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凹凸/安雷】不打不相识

*一个没仔细琢磨的机甲paro,糅合了各种看过的萝卜片的私设

*就是想看男孩子们帅气地打架,年龄操作所有人+5

*之前立的再也不写动作戏的flag被我吞了


安迷修穿过盘旋在椭圆形地下机库冷灰色水泥壁上的走廊,线条坚毅的翠色眼睛直视着正前方,唇线抿得很紧,军靴踩在金属台阶上,发出铿锵有力的叩击声。

他藏红色军服的领口和袖口打理得整整齐齐,戴着黑色手套的左手按在别在腰间的佩剑的剑柄上,在停放于机库的数台机甲间穿行的时候,挺拔的身姿引来了不少正在忙碌的技术兵的注目,尤其是女兵们,毕竟这位军官的相貌和战功在全舰队可谓是声名远扬。第四军团长安迷修是最早并入凹凸舰长麾下的机甲战士之一,由于某些不知名的原因,第四军团全团只有一架机甲,也就是团长安迷修的机甲,因此第四军团也被称为“一人军团”,然而放眼整片星云,没有哪只舰队不对第四军团抱有一丝忌惮的。早在五年前安迷修就敢单枪匹马地闯进配备完整的敌方舰阵,挥着两把标志性的光剑把对面阵型挑了个七零八落,硬是凭借一己之力挟持了敌人的母舰。当然安迷修自己对于这件事广泛流传的版本颇有微词,他坚称那不是“挟持”,而是“收服”——这位年轻的军团长在某些细节上有着众所周知的奇怪的执着。

其实如果采访一下与安迷修团长打交道比较多的队员,你会收到一些让人大跌眼镜的评价,比如说安迷修这个人的性格并不像广大迷妹们想象的那样高岭之花,而是,嗯,一言难尽。不过由于安迷修独来独往的个性所致,对他了解深入的人并不多,所以迷妹的数量还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减反升的。再加上近期凹凸舰上能见到的新面孔数目大增,姑娘们第一次与偶像近距离接触,自然是眼睛都拔不回来了。


安迷修目不斜视地踱到自己那台机甲的附近,终于注意到了四周向他投来的视线,受宠若惊地眨了眨眼睛,勾起嘴角露出一个自认为无懈可击的笑容。

所有人都一声不吭地收回了目光,转头专注于自己手上的事去了。

“安迷修团长。”

旁边的技术兵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出声唤回眼前这位军官的注意力,安迷修的呆毛肉眼可见地耷拉了下来,委屈巴巴地转过脸,从技术兵手里接过平板。他迅速扫了一眼机甲的数据,满意地点了点头:“辛苦你了,修复得很快。”

“毕竟下一次虫袭随时可能到来,要做好准备。”
“只是被动防守也不行,舰长估计已经在考虑派军团主动出击了。”安迷修皱了皱眉,“如果第四军团接下任务的话,机甲的武器性能还需要再提升一点。我有几个想法跟你谈谈……”
一阵面向全舰的机械提示音骤然响起,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注意,编号R-03小型空舰接近一号舱门,已获得登舰许可,30秒后降落至一号甲板,工作人员各就各位。”

机库里瞬间骚动起来,安迷修看着周围的人们兴奋的交头接耳,甚至有几人抛下了手上的工作,一溜烟地向第一甲板的方向跑去,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咦,都这么激动做什么。”

“您不知道吗?”戴眼镜的小技术兵显然也有点雀跃,“R-03啊!那可是最近同事们议论最多的空舰!据说是目前性能最好、防御最牢固的小型空舰,上周才正式出航的吧,可新鲜呢!舰长就是——”

他猛地停住话头,在安迷修询问的眼神中捂住了自己的嘴。

我这不是没事找事吗。小技术兵懊恼地想。


要问安迷修驰骋战场这么多年,有没有和任何人结过梁子,答案是有。

这个人就是海盗团团长雷狮。

海盗团的名声在这片星云也是如雷贯耳,其中团长雷狮更是大名鼎鼎,他的气魄和实力是海盗团得以在众舰队中间横行霸道、目空一切的保证。三年前还是星球混战的时候,凹凸舰队和海盗团争夺一个并非险要的据点,两方都没有使出全力,象征性地打了打,最终凹凸舰长丹尼尔决定将这个据点让给对面当人情。然而就在准备撤退的时候,仅因为对面一句挑衅,安迷修居然驾驶着机甲冲出了阵型,和同样脱离队伍的雷狮机甲打得不可开交,刀光剑影,山崩地裂,直把两方剩下的人员都看傻了眼。最终在两败俱伤之前这场战斗被劝停了,但毫无疑问当时的两人都火气上头,此后每次碰面的时候,无论是敌是友,安迷修和雷狮之间的互动总是充满了火药味,这关系是从未改善过。

谁能想到这一年虫族的突然崛起成为星际大患,为了共同抵御虫族的侵袭,一向奉行独立原则的海盗团也会加入凹凸联盟呢。

恐怕安迷修还不知道海盗团换了艘新舰,也许是舰长故意没有告诉他,免得这人搬台炮过来,在R-03降落的时候炸了对方的涡轮。小技术员扶了扶眼镜,笨拙地岔开了话题,顶着安迷修狐疑的视线僵硬地解说起了最新的机甲情报,忽然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地下机库半阖的金属门被用力踹开,与水泥墙壁撞击发出一阵令人胆寒的颤音,安迷修眯起眼睛看向门口,那个身着蓝色军服、戴着头巾的修长身影,熟悉得令他全身的肌肉都条件反射地绷紧了。

“安——迷——修——”

来人高高扬起下巴,狂妄的紫色杏眸锁定了目标,满脸戏谑的笑容中掺杂着一丝怒意。

“想死本大爷了。”


安迷修轻巧地向左侧一个矮身,躲过了雷狮的第一记拳头,在后者怒气冲冲地把脸转向他的时候,扑了上去,一把抱住雷狮的腰拖着他向后倒去,尽可能离呆愣在原地的小技术员远点。不论雷狮今天为何一上来就找他打架,他都不希望波及到无辜,而雷狮显然也没心情在意其他闲杂人等。雷狮反手扣住安迷修的上身,双腿夹住对方的腰,一个翻身就把安迷修按在了地上,但紧接着就被安迷修一个抬膝掀了出去。雷狮就地一滚,轻松地从地上爬起来,安迷修的动作不比他慢,侧身让过雷狮的飞腿,拉开距离蹦起来,调整好身形笔直地站立着,右手挡在身前,左手按在剑柄上。

雷狮也站直了身体,扬起眉毛,从鼻子里嗤笑了一声。

“喂你不是吧,打个架还要讲究骑士风范?”

“我是受过正规格斗训练的人,和你这种野路子不是一个层面的。”安迷修不屑地道,“虽然以我俩的交情来说理由并不是必要的,但我还是要问一句,为什么一来就打架?”

“为什么呢?”雷狮装模作样地沉吟了下,“大概是因为想要证明野路子要打赢你也不在话下吧。”
“那我只能奉陪了。”

话音未落雷狮冲上来就是一记横踢,安迷修用手臂挡住他这一腿,左手顺势出拳,但雷狮像是看穿了他的套路,两手正面接住这记拳头,抱着安迷修的胳膊,一个借力,身体腾空而起,两腿勒住安迷修的脖子往下一压,再次成功将对方按倒在地上。雷狮膝盖顶在安迷修的背心,反剪安迷修的左手,揪住对方的军服衣领往上一拎,呛得安迷修咳嗽起来。

“我最讨厌你这身红色军装了。看着就心烦。”

雷狮稍微卸了点劲,把安迷修翻过来,坐在他的胸口,拽住安迷修的领带,把那张沾了灰尘却依然英气逼人的脸拉到自己面前,盯着那双燃烧着斗志的翠色眼睛。

“怎么样,安迷修。”雷狮咬牙切齿地道,“你还不打算认真打吗?”
“说实话我是很想好好揍你一顿的,但在这里打是违反纪律的。”安迷修一本正经地回答道,“我可不会被你带进坑里。”

“是吗?”

雷狮把安迷修摔回到地上,居高临下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右手向后一勾,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抽出了安迷修的佩剑。

“别——!!”
雷狮面带胜利者的笑容,在安迷修的眼前晃着银白色的剑刃,嘴角咧出了一个嘲讽的弧度。

“在非格斗场地拔剑,你怎么都脱不了干系了,安迷修团长。”雷狮把剑“嗖”一声插进离安迷修左耳仅几厘米的地面,拍了拍衣服站起来,正了正在方才的缠斗中弄歪的头巾,“你看着办吧。”

安迷修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翻起来,握住剑柄,把佩剑从地里拔起来。过长的棕色刘海遮住了他的表情,安迷修一言不发地扯掉自己的领带,解开军服外套的口子,一把将其脱下并甩到身后。他抬起眼的时候雷狮的心脏猛地收缩了一下,但他没有后退,而是拔出了自己的剑,毫不示弱地迎上对方豹子一般狠戾的视线。

“这样才对嘛。”


第二军团团长格瑞和他的副手金闻讯赶来地下机库的时候,以用剑过招的两人为中心,看热闹的人群已经围成了半径10米的圆圈,甚至偶尔还会传出不嫌事大的某些人为双方鼓劲的叫好声。格瑞和金站在悬空的走廊上观察着战局,只见双方打得不分上下,一边出招拆招一边嘴也没闲着,极尽挖苦之能事,把金的脑子都吵晕了。

“你说他俩打个架怎么这么多废话啊?”

“他们要是不废话了,那就是真的想要对方的命了。”格瑞见怪不怪地道,“看来快要分出胜负了。”

金闻言定睛一看,安迷修还是步调稳健招招精准,对手的雷狮虽然还没被完全压制住,但明显快招架不住,守势比攻势要多。雷狮设法拉开距离,但安迷修不间断的进攻只是将他一步步逼退,直到将要撞上围观的人墙。人群自动让开一个缺口,雷狮却主动迈步从安迷修身侧略过,企图和对手调个位置,顺便脚下一记横扫,然而这一下没绊倒对方,反而被安迷修抓住了破绽。棕发军官抓住黑发男人的军装前襟,回身一使力便将重心不稳的人推倒在地上,雷狮的剑“当啷”一声落地,再抬起头来,安迷修的剑尖已经抵住了他的喉咙。

人群中传来零星的欢呼声和掌声,以及一个尤为突出的吼叫:“老大!我替你干掉他吧!”

“这里有你说话的位置吗,恶犬?”

安迷修冷冷地扫了一眼说话的那位金黄色头发的海盗团成员,后者暴跳如雷正要发作,被雷狮的眼神制止了。安迷修抬高了剑尖,挑起雷狮的下巴,毫无感情地陈述道:“你还真是把整个恶党都带过来了啊。”

“怎么,你想挨个揍一遍吗?”
“今后有的是时间收拾。”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表情基本上没有变化,只有攥紧的左拳暴露他内心的波澜,“三年前你说你要把我的骑士道碾成碎片,结果只是逞口舌之快吗,海盗团长?”

“我承认肉身搏斗让你占了上风,但真正的胜负不在此。”雷狮耸了耸肩,“在真空。”

“你说机甲战?”

安迷修笑了一声,眼神沉了沉:“我当然没有异议。只是你得小心,别到最后反而被我给碾碎了。”

“哈哈哈哈哈。”雷狮突然捧腹大笑起来,还没等他再对安迷修的宣言作出什么回应,四周围观的人群倏忽散去,各做各的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一位等级显然比在场所有人都高的白发军官出现在视野中,随即在衣衫不整的两人身边站定,威严的视线左右审视了一遍,安迷修心虚地低下了头,雷狮满不在乎地移开了目光。

“雷狮,安迷修。”凹凸舰长丹尼尔用不容置疑的口吻命令道,“跟我来一趟。”


“在公共场合械斗,还造成大范围的不良影响,甚至惊动了第二军团。”丹尼尔往舰长室的座椅靠背上一倚,双手交握在胸前,“你们是成心想吃处分吗?”
“报告,我们只是单纯的交流切磋。”

“把你脸上的血擦擦再说话。”

安迷修用手背抹去嘴角小伤口溢出的血珠,再把双手背到身后,挺直了腰杆。雷狮在他旁边“切”了一声,开口道:“是我先挑事的。”

“雷狮海盗团刚刚从并入正规舰队,很多规矩都不了解,你怎么也跟着瞎胡闹?”丹尼尔的视线还是停留在安迷修身上,“我把你们分为一组,就是想让你多带带原海盗团……”
“一组?”安迷修警惕地竖起耳朵,“什么组?”
“雷狮领导下的原海盗团,现编为凹凸舰队第三军团。”丹尼尔不慌不忙地道,“在两周后开始的对虫群反攻中,你们两个团配合作战。”

“我怎么第一次听说这事?”安迷修目瞪口呆,但雷狮不动声色,看来是早就知道了。

“我要是提早告诉你,你会答应吗?”丹尼尔一脸的理所当然。

“……”

“战事紧急,所以今天这事情就不关你们禁闭了,但是你们两人的佩剑必须上缴一周。”丹尼尔抬了抬下巴,安迷修和雷狮互看了一眼,先后解下佩剑,放在舰长的办公桌上。

“舰长也不用担心,其实今天我就是想试试未来搭档的实力。”雷狮狡黠地笑了笑,紫色的眸子盯住安迷修的侧脸,“虽然我们以前有过节,但这不会影响今后的合作的。是吧,安迷修团长?”
安迷修用眼角的余光瞄了一眼那人得意的表情,迅速摆正了姿态。

“当然,还请雷狮团长多多关照。”


“喂。”

安迷修合上舰长室的门刚走出两步,听到雷狮在背后喊他,转过身一把接住了迎面飞来的一件衣服。“你的外套。帮你捡回来了,还不快谢恩。”

安迷修没有接他的话,对着手上的藏红色军服外套沉默了两秒,反身迈步向雷狮走来。

“干什么?”雷狮下意识地抬起手臂阻挡,但安迷修走到他身前两步远的地方停下了,目不转睛地望着雷狮的眼睛,认真得令雷狮直冒冷汗。

“我今天赢了,没有什么战利品吗?”
“你小子得寸进尺,说了我们之间胜负还没定——”

安迷修没理他的话,右手突然举起,一拽一扯,干脆利落地收走了雷狮的头巾。
“直到分出输赢之前,这个都由我收下了。”趁着雷狮还没反应过来,安迷修挥了挥手上那条白色的头巾便揣进口袋里,大步流星地朝着反方向离开了。

雷狮当机在原地,良久才伸手摸了摸自己散落下来的黑发,瞬间气得浑身发抖。


“你等着,安迷修,你等着。”雷狮怒极反笑,“那一天终会到来,胜负一定会有答案的。“


THE END


大概没有后续了(。

评论 ( 9 )
热度 ( 1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