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维勇/王男paro番外】Enchanted(上)

*本子完售感谢XD

*正篇时间线五年前,已经成为Kingsman特工的维克托和高中生勇利的初遇故事。两章完结。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靠在大英博物馆4号埃及馆的门口,一手插在口袋里,一手握住一把撑在地面上的黑伞的伞柄,饶有兴致地观察着从他身前往来的游客。4号馆照常是人山人海,罗塞塔石碑的展柜附近围了里三层外三层,拥挤的人群甚至漫到门口来。维克托伸手调整了一下藏在右耳中的通讯耳机,低头看了眼手表——现在是4点05分,距离任务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左右——没注意周遭的情况,抬起头来的时候,一道人影却正好撞进他的怀里。

这是一个背着书包、穿着蓝色卫衣的男孩子,个头比他稍矮一点,倒在他身上的时候黑发的发顶刚好抵到他的鼻尖。维克托条件发射地将人扶住,对方像只弹簧一般一跃而起,跳开两步转过身来,一张戴着蓝框眼镜的清秀亚洲面孔映入维克托的眼帘。

“对不起对不起!”少年不住地弯腰道歉,从仪态和口音上推测大约是个日本人,“是我太不小心了,再加上被人推了一把……希望没有弄脏您的西装!”
“不用在意。”维克托摊了摊手,“你是学生吗?”
“啊是的,我是高中生,来旅游的。”

“你一个人?”

“嗯,其实我是和家人一起旅游的,但是今天一个人来博物馆参观。”少年往4号馆内张望着,“主要就是想看看石碑!但是人真的好多啊。如果能凑近点看看就好了。“

“你对石碑感兴趣吗?”

“很感兴趣。”少年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对历史都很感兴趣。”
“如果想仔细看看石碑的话,5点之后人就少了。”

少年听到维克托的建议,欣喜地抬起脸来,镜片后的酒红色眸子闪闪发光。

“谢谢您!”他打量了一下维克托的穿着,犹豫着开口,“您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吗?”
维克托也顺着他的视线,瞄了一眼自己笔挺的黑色西装和保养得极好的牛津皮鞋,哭笑不得地回答道:“不不,我也算是个游客吧。不过如果你想消磨一下时间,我可以陪你去别的展馆逛逛。”

话音刚落,连维克托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而他对面的那名亚洲青年更是惊讶得话都说不出来。

“不会给您添麻烦吗!”在收获维克托为一时冲动追悔莫及、迫不得已的应允之后,他露出一个比“皇冠钻石”还要耀眼的笑容,“您可真是个好人!”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领着这位刚认识两分钟甚至还不知道姓名、欢天喜地的亚洲男孩往楼上的展馆走的时候陷入沉思,日本人一般是用“好人”这个词来赞美别人的吗?


“加拉哈德,你现在在什么位置?”

“中国陈列馆。”维克托侧身挡住身边人的视线,悄悄地向通讯器那头回答着,“有一点,额,意外状况。时间差不多的时候我会到指定地点的。”

耳机里传来梅林的一声长叹:“我就知道你闲不住的。你还记得自己两周前因为没踩好点差点炸了人家后花园吗?这次是在大英博物馆,万一出点什么岔子,可就不是挨亚瑟一顿批评能了事的了……”

“我知道我知道。”维克托瞥了一眼身后趴在展柜上认真阅读着介绍的、名叫“胜生勇利”的日本高中生,“我把这边的事处理完就过去。具体什么事不用问了……就当我展示一下风度吧。”

趁梅林还没来得及反驳,维克托把通讯掐断了,回头正好看见胜生勇利疑惑地望着他。维克托推了推黑框眼镜,摆出和善的微笑:“看完了吗?要去下一个馆吗?”
“啊没问题的,我怎么样都可以。”勇利摆了摆手,“只是快到五点了吧?尼基弗洛夫先生后面还有其他事吗?如果有的话我就不打扰了,毕竟您已经带我逛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了……”

“没事,下一个馆参观起来比较快,还来得及。”

维克托用伞尖轻轻点了点地,向门口一扬下巴,示意勇利跟上。走到一半他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劲,明明刚才是个摆脱麻烦的好机会,为何又鬼使神差地把人留在自己身边了,在这个精力十足但礼貌过度的亚洲男孩身上,难道会有什么吸引自己的地方?

现年22岁的维克托·尼基弗洛夫自诩为做任何事都相当游刃有余的人,从成为Kingsman特工至今还没遇上过让他觉得棘手的任务,眼下却因为一个偶然认识的外国游客心神不定。他把胜生勇利带到希腊罗马馆,和勇利一起仰头欣赏着那些石壁上的雕刻,用眼角的余光观察着对方,年轻的侧脸上写满了震撼和钦佩。勇利保持着赞赏的表情目不转睛地注视了几秒,突然转过头来问他:“尼基弗洛夫先生经常来博物馆吗?”

“我?我偶尔会来吧。”维克托连忙收回视线,装模作样地补上一句,“博物馆能让人心生安宁。”

“确实是这样。”勇利点了点头。

“那你呢?你为什么喜欢这些东西?”维克托反问道,用伞尖在大理石地板上划了一个半圆。

“因为这些都是‘痕迹’。”

勇利一本正经地回答道,眨了眨酒红色的眸子:“在几千年的历史中所有人的存在都不过是一颗沙粒,所以人类致力于在这个世界上留下自己生活过的痕迹。记忆中的痕迹终将随着与自己相关联的人的逝去而烟消云散,只有物质上的痕迹得以留存;虽然只是看着这些冷冰冰的文物,似乎也能从中体会到些许当初创造它们的人的心情啊。

“不过换个角度说,这些文物上的痕迹只属于它被创造出来的那个时代的人们,我们无法再介入其中,但在人与人的交互中还存在着许多可能性。比如说尼基弗洛夫先生今天就在我的人生里留下痕迹了。”

胜生勇利的眼睛里闪过一瞬间的狡黠,随即他慌张地捂住了嘴。

“不好意思!希望没有冒犯您!”
维克托盯着勇利涨红的脸,张了张嘴欲言又止,最终只是弯了弯嘴角,释然地轻笑了一声。

怪不得自己那么有耐心,他想,算是个有趣的人吧。


维克托领着因为之前脱口而出的话羞愧得同手同脚的勇利回到4号埃及馆的时候,展馆内果然只剩寥寥数人,镇馆之宝罗塞塔石碑附近几无遮挡,石碑在柔和的灯光照射下熠熠生辉。维克托刚松了一口气,忽然听到博物馆内广播声响起:“尊敬的游客们,我们将在五分钟之后闭馆……”
维克托这才想起自己还有任务,不禁浑身一个哆嗦。

他不敢打开通讯器听梅林的怒吼,在勇利上前一步去观赏石碑的时候偷偷地转身,趁对方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飞快地撤出展馆。反正几分钟后就会有清场的工作人员带他出去的,维克托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快速穿过中央大厅,确认四周后推开一扇标着游客止步的门,从架子上取下一个黑色的旅行箱。虽然他进来的时候走了特殊通道,但金属武器还是不允许明目张胆带进国家博物馆的,旅行箱里装着所有实用装备,包括钢笔、打火机、qiang支和闪光弹等等。维克托把这些依次藏进西装外套内侧和胸口的口袋中,从墙壁上取下一串钥匙,倚在储藏室的墙上,等待着闭馆的通知响起。

他听见最后巡逻的工作人员从门外经过,默数三十秒后推门出去。大厅内的灯光已经关闭,只有透过玻璃穹顶洒进场馆内的微弱光亮。维克托贴着墙壁慢慢向着咖啡馆的方向移动,据情报所言他的目标将一笔赃物藏在了博物馆内的某个位置,并企图在今天闭馆后潜入进来,将赃物取走。在这种地点的行动必须格外小心,他决定先潜伏在咖啡馆观察情况——这里可以同时将几个出入口收入眼底,再使用一点诱饵——毕竟博物馆实在是太大了,难免有疏漏。他在心里这么盘算着,终于摸到咖啡馆的门口,可是正当他准备打开玻璃门的时候,身后传来的呼唤使他彻底僵硬在原地。

“尼基弗洛夫先生——!”

他目瞪口呆地看着胜生勇利向自己跑来,书包随着步伐颠簸,笑颜灿烂。

“总算找到您了!”

维克托吓得差点风度尽失,手忙脚乱地扶了扶黑框眼镜:“你怎么没回去?”

“我一转身您就不见了,还没说声谢谢呢!”勇利无辜地望着他,“我觉得您大概还没离开博物馆吧,好不容易才避开工作人员的搜寻,找到现在……”

“开什么玩笑!”维克托一时竟不知道该夸他还是教训他,额头冷汗直冒,“胜……勇利,我谢谢你的好意,但是闭馆之后还留在这里太危险了,被抓住是要吃罚单的!总之你跟我来!”

维克托一把拽住勇利的胳膊,留心绕过所有的摄像头,把人牵到博物馆的一个出口处,用钥匙打开门,二话不说将勇利塞了进去。

“顺着这个出口出去,可以到博物馆正面的马路上。”维克托用力揉了一把勇利的黑发,“我还有点别的事,晚点再走。”

“可是尼基弗洛夫先生!”

“嘘。”维克托食指按在勇利的唇上,制止了他的话,“我们今后也不一定会见面了。保重吧,胜生勇利同学。”

他的最后一句话是用日语说的,与此同时还眨了眨右眼,然后当着胜生勇利的面,毫不犹豫地把门关上了。他懊恼地看了一眼手表,因为这个突发事件又耽搁了五分钟,在方才应付胜生勇利的时间里,目标可能已经通过任意一个入口进到了博物馆的大厅内。为了以防万一,他决定先把诱饵放出来。

维克托回到方才取出装备的储藏室,拖出那个带有巨大Kingsman标志的黑色旅行箱,拎到大厅中间最显眼的地方摆好。箱子正对的是博物馆的公共图书室,从两侧的楼梯上都可以清楚看到箱子的位置。他将钢笔自带的手电拧开,放在箱子旁边的地面上,布置好这一切后站起身来拍了拍手,正准备再做一点调整,忽然听到右侧的楼梯发出一声轻响。

目标这么快上钩了?

难道是想直接拿下他?

维克托的耳朵警惕地竖了起来,肌肉刹那间绷紧。大厅的气氛仿佛都凝固了,他假装盯着地面上的箱子,屏住呼吸,qiang声响起的那一刻,维克托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脚尖勾起躺在地上的黑伞,捏住伞柄向背后一伸,“唰”一声打开伞面,将自己挡在后面。

整套动作完成得行云流水,甚至不需要转身,虽然维克托做特工的时间不长,天分却是少有人能及,这也是亚瑟能一再容忍他任性的原因。将最开始的几发子弹挡下后维克托在伞面的护佑下潇洒地侧过半边身子,还没等他看清目标的身形,又一声呼喊让他的心脏都剧烈地震颤了一下。

“维克托——!”


他惊愕地将目光投向右侧台阶的最上层,看到不知从那里冒出来的穿着蓝色卫衣的黑发男孩弯下身子,从侧面抱住一个持qiang的黑衣男人的腰,试图封锁对方的行动却失败了。勇利看起来是使了吃奶的力气,男人挣扎了两下愣是没挣开,接着抬腿一个膝击就将人轻易地从自己身上剥下来,摔倒在大理石台阶上,引起对方一阵痛呼。

然后,维克托注视着他的目标像老鹰捉小鸡一般揪着勇利的衣领,手臂一抡,把这个还没从头晕眼花中回过神来的少年,从20米高的台阶边缘,不遗余力地扔了出去。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