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维勇/王男paro番外】Enchanted(下)

*本子完售感谢XD

*正篇时间线五年前,已经成为Kingsman特工的维克托和高中生勇利的初遇故事 前篇点这

*没看完之前别开上帝视角喔

*最后有一点点全系列后记


“啊啊啊啊啊——!”

整个大英博物馆一楼大厅回荡着胜生勇利的惊叫,而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在这之前就做出反应,飞起一脚将黑色旅行箱踹了出去。箱子顺着光滑的大理石地面旋转漂移,在少年的正下方崩裂开来,就此铺开一张巨大的白色气垫,将他接了个正着。

男孩脸朝下栽进柔软的气垫中,发出“噗哧”一声响。他小心翼翼地睁开因条件反射闭紧的眼睛,眼镜在方才的撕扯中早就不知道落在了哪里,视线有些模糊,但还是能迅速认清自己的处境。台阶上刚把自己扔下来的黑衣男子转身要跑,十米开外穿着西装的银发男人一秒也没耽搁,抄起黑伞对着这方向就是一通扫射,子弹从黑伞的伞尖连贯地迸射出来,着实让勇利大开眼界。

他扑腾了两下将自己从气垫中捞出来,缩在台阶的阴影里以免被误伤,双方的火力相当,子弹交叉擦过台阶和地面,因为装了消音器,只有接连不断的瓷砖炸裂声彰显交火的激烈程度。过了大约半分钟交战声渐渐停息,一阵脚步声匆匆远去。勇利从台阶边缘探出头,维克托端着黑伞,拍了拍西装沾上的灰尘,苦恼地抚了一把前额的刘海。

“先生……”勇利绞着双手,试探性地喊了一声。

“让他逃了,可恶,在博物馆太束手束脚了。”

“您是……特工吗?”

维克托将视线投向了战战兢兢凑近来的日本男孩。

“你……”
勇利低下了头,他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擅自回到场馆内的行为有多鲁莽不说,还给对方造成了麻烦。但他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脑海里充斥的是方才一瞬间瞥到的维克托潇洒的身姿,以及从远处飞来在千钧一发之际稳稳接住他的那张气垫。

维克托叹口气,摆了摆手。

“说太多之后也是要让你忘掉的,姑且就这样吧。”他重新握住伞柄,走过去将旅行箱恢复原状,“以后还是不要做这种孩子气的举动了,真的会死的。”

勇利张了张嘴,将解释的话语吞了下去。

“现在没时间再送你出去了,你跟紧我,听清楚我的指示。”维克托扬了扬下巴示意勇利跟他走,“刚才交战的时候我往台阶上发射了几枚有黏着性的追踪器,其中一枚成功粘在了他的鞋底,所以我现在可以掌握他所在的位置。不出意外的话那人肯定还要回到一楼来的,赃物应该就藏在这里,你在咖啡馆里待着,除非我喊你,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不要出来,明白吗?”
勇利大力点了点头,钻进了维克托为他打开的咖啡馆的玻璃门。维克托隔着门看到对方躲进了吧台,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转身隐入一处难以被人注意的阴影中。他蹲下身来,将箱子和伞都放在地上,揉了揉眉心,这是他第一次被意料之外的普通人介入自己的任务,但他就是无法对胜生勇利发脾气。为什么呢?

大概是因为那孩子抬头看他的眼神,透露出过于执着的“我想帮您”的信号吧。

他用眼镜确认着目标的位置,那人从二楼晃到三楼,开始返回。维克托挺了挺腰板,梅林在通讯器里问他:“你还好吧,遇上什么麻烦了吗?”
“没有。”维克托斩钉截铁地回答道,“半小时后叫一辆出租车到正门前,拜托了。”


胜生勇利窝在咖啡馆吧台下的空隙里,双手抱着脚踝,脸埋在膝盖上。他半眯着眼睛,盯着瓷砖上的格纹发着呆,在黑暗和寂静的包裹下险些直接睡过去。他从瞌睡中惊醒,头歪在一边几乎撞到桌子,一个激灵清醒过来,赶紧坐直。外面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勇利竖起耳朵,寻思着维克托该不是把他忘在这里了,但他还是遵守指示留在原地。

他回想着方才发生的事情来保持注意力集中,想着想着又觉得一股热血冲到头顶,脸颊都发烫起来。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活生生的特工,和电影里演的一模一样,不,是更加酷炫,比起荧幕上打得灰头土脸的那些,那位尼基弗洛夫先生从头到尾都秉持优雅,而这位有任务在身的绅士居然还陪他在博物馆里转悠了一个多小时——简直就像做梦一样。

他拍了拍自己的脸,维克托旅行箱上的那个金色标志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他想要进一步了解这个组织,他自己也不清楚是被尼基弗洛夫先生吸引还是被特工这个职业吸引的成分更大,但此刻产生的兴趣之浓厚竟与历史相当。

他知道涉足这一行意味着什么。初中时期关系很好的隔壁邻居家的小女孩,因为父亲职业的原因和她的母亲一起被毒贩寻仇杀死,从那以后他对这类行业以及从业者都敬而远之,直到今天。本来他该维持这种心态的,可不知怎么的他就是无法抑制内心的这股冲动,在维克托送他从出口离开的时候碰巧看见黑衣男人鬼鬼祟祟地拎着一袋东西摸进博物馆,下意识地迈开脚步跟了过去。

也许是因为好奇。也许是因为中二。

勇利从书包里掏出自己的手机,在跟踪黑衣男子的时候就悄悄地设置了静音,母亲和姐姐发来几封邮件问他在哪里,但从语气上看都不太担心。

也许是因为,他注定与这个标志像一个大写K的组织脱不开干系。

勇利用袖子遮住手机屏幕发散的光亮,飞快地回复着邮件,没了眼镜看键盘有些费劲,凭感觉打字,好不容易模模糊糊地确认邮件内容没什么差错后点下发送键,外头突然传来清晰的“咔哒”一声。

勇利浑身像被冰冻似的僵住。来人的脚步声很微弱,但勇利对声音的敏感度不一般,他甚至能辨认出这人的前进方向。对方是冲着咖啡馆来的,勇利挪动着后跟将自己往吧台的更深处塞了塞,手机锁好塞进口袋里,脊背贴着黑漆的木板,额头沁出一层冷汗。

是黑衣人?还是尼基弗洛夫先生?后者在进门之前应该会喊他的名字吧?

万一赃物就是藏在这个咖啡馆里?

而对方还带着武器?

来人已经抓住了门把,勇利屏住呼吸。

下一秒他听见玻璃门咣当一声巨响,什么东西纠缠在一起,重重地倒在地上。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用膝盖锁住目标的脖子,反剪对方的双手将人按倒在地。

“好久不见,巴扎诺夫先生。”他微笑着,虽然对方看不到,“上一次碰面还是在莫斯科……”

“滚开。”男人恶狠狠地道。

“那可不成。”维克托轻快地回答道,“您可是闯进国家博物馆,非常没有礼貌地闹了一场,请恕我也不能对您以礼相待,不过我们的手段还是比较温和的。”

他将手腕上的手表调整至麻醉功能,金属针扎进巴扎诺夫后颈的皮肤。那人泄了劲不再挣扎,维克托松了手站起身来,呼出一口气,接通了本部的通讯:“梅林,我——”

然后他就被一股强劲的力量抓住脚踝拖倒在地。

“巴扎诺夫?!”

黑衣男人没事人一样站立起来,揪住自己的左侧脸颊,由头顶到脸到脖颈扯下一整个头套。

“抱歉让你失望了,但有了上次的经验,我已经学会防着你们这招了。”
拥有和面具一模一样的脸的男人狞笑着,将头套丢在一边,抬脚就往维克托胸口踩来,被一个翻身躲过。维克托用手撑地一个横扫过去,也落空了,直立起身的时候巴扎诺夫手上拿着一把小刀,朝着自己左脸刺来。维克托侧身抓住巴扎诺夫的手腕,僵持了几秒成功将对方的胳膊拧到身后,面朝玻璃门踹了一脚腰部,黑衣男人一个趔趄扑过去撞在玻璃上的时候维克托夺下了他的刀子,扔到地上踢飞至看不见的地方。巴扎诺夫揉着额头回过身,怒吼一声朝维克托冲来,后者踏着咖啡馆外摆放的桌子,飞身跃到对方身后,一把勒住目标的脖子,取出前胸口袋的钢笔试图用电流击昏对方,但连着电了好几下男人还是卯足了劲挣扎。巴扎诺夫咬着牙疾步后退,胁迫着维克托往玻璃门上磕,已经受到两次重击的玻璃门出现裂痕,终于受不住在助跑加持下两个高大男人重量的冲击,哗啦一声碎了满地,维克托和巴扎诺夫一齐摔进咖啡馆内。

维克托甩了甩脑袋从碎片堆中爬起来,没想到巴扎诺夫比他更快,男人抡起手边一把木椅,二话不说朝着维克托的头部砸下来,虽然银发特工及时抬起手臂格挡,还是被震出了耳鸣。他捂着头躺在地上一时不能动弹,只好任由巴扎诺夫找到他想要的东西,从搏斗现场大踏步离开了。


“尼基弗洛夫先生!尼基弗洛夫先生!”

在天旋地转中维克托听见有人这么喊他。他勉强将意识抽回到现在,胜生勇利放大的脸逐渐清晰,少年握着他的肩膀摇晃着,焦急得声音都在发抖。

维克托猛地坐起身,男孩受惊似的缩回手,玫瑰棕的眼睛却高兴地闪烁着。

“先生——”

“我跟丢他了。”维克托突然自言自语起来,“跟踪器的信号没了……”

“啊……”

“也许是被玻璃渣弄坏了。”维克托按下通讯器,“梅林,梅林,他大概会从哪个出口离开?”
“有辆车3号门外等着。”

“我想他大概不会回到一楼来了,用绳子之类的东西从某个窗户降到地面。”维克托摇晃着起身,“排查一下博物馆的所有窗口和通风口,老天保佑我赶得上……”

“那个,先生……”

维克托皱眉:“如果能在他取工具的时候截住就好了。”

“尼基弗洛夫先生!”
胜生勇利的声音突然间提高,终于吸引了银发男人的注意。

“我知道他要去哪里。而且……”

接收到维克托惊诧的神情,少年规规矩矩地跪坐在地上,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一串钥匙,仰头递到维克托面前,眨着玫瑰棕的双眸,有几分紧张又有几分得意地说道:“这是之前在台阶上,我从那个男人衣袋里抢到的——”

两分钟后维克托夹着黑伞,勇利抱着旅行箱,两个人气喘吁吁地从开了一半的员工电梯门里挤出去,赶在巴扎诺夫前一步控制了对方的装备。勇利脚跟都没站稳,黑衣男人就出现在了门口,表情由震惊转为怒不可遏,举起从赃物包裹里掏出来的枪;而银发男人上前一步,一把拉住男孩的手腕拖到身后,按着胜生勇利的头将他护在怀里,抬起的伞尖发射出一道绳索,在半空中划出一道弧线,最后精准地缠绕在巴扎诺夫脖子上打了个结。强烈而持续的电流终于放倒了壮汉,男人向后摔去,瘫在地面上不省人事。

勇利的心脏砰砰直跳,而维克托已经放开了他。

“千算万算也有算不到的东西吧,巴扎诺夫先生。”他用伞尖抵住黑衣男人的胸口,哭笑不得地耸了耸肩,“彼此彼此。”


“所以这个孩子跟踪巴扎诺夫到二楼的储物间,看到他拿了武器,然后还找机会偷走了钥匙?”

耳机里梅林的语气充满揶揄。“那可真是比你功劳大啊,加拉哈德。”

“……”维克托把巴扎诺夫塞进了轿车后备箱,转头看向身旁乖巧站着的胜生勇利,心情复杂。

“虽然如此,但是公事公办,你懂的吧?”梅林笑够了,收起表情叮嘱道。

“我明白。”

他掐断了通讯面对着勇利,右手放在男孩的肩上。

“给你叫的出租车在马路对面,不过在你回家之前,勇利,”维克托尽量让表情看上去和蔼可亲,“我得做点扫尾工作,你理解的吧?”
“您要消除我的记忆吗?”勇利睁大眼睛。

“唔,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毕竟我们是特工组织,保密性……”维克托用伞尖画了个圈,忽然半开玩笑地挑起眉毛,“难道勇利也想在我的人生中留下痕迹吗?”

“嗯……”居然老老实实承认了。

“那就……哎,哎,别哭啊!”
勇利眼眶都红了,豆大的泪珠挂在睫毛上说掉就掉,维克托特工受到整晚最大的惊吓,脑子都差点不会转了。

“你别急,这样,你今年多大了?”

“十、十八。”

“那你明年来参加学院的选拔。”维克托俯下身,认真看着勇利的眼睛,“通过了你就能留下来。”

“真的?”勇利抽抽嗒嗒地问。

“真的。”维克托眨了眨右眼,“我会等你的,所以你要努力追上来哦,勇利同学。”


—————————————————————————————————————————


这算不上开始,也算不上结束。

就当是,序幕的结束(The end of the beginning)吧。

——《王牌特工2:黄金圈》


THE END


后记:

王男paro是我写的唯一一个维勇长篇,历时足足有一年,至此全部结束,不再有新的篇章了。

最开始是受到第五话维克托西装的刺激,后来越写越有感情www原作电影我是相当喜欢的,原本看了三遍,为了写文又看了两遍,还没有腻。

刚开始构思的剧情真的和最后成稿很不一样!23333 还开了有生以来第一辆车(。这个长篇基本上耗尽了我全部的动作戏功力!!!尽力啦!!!如果看着别扭的话也对不起!!!

希望看这个长篇的读者们都能通过它喜欢上王男,喜欢上这个设定的维勇,那就是最高兴的事情啦,笔芯XDDDD

还有就是,有长评的话,请……(没有,滚

尽管我不再记叙,他们的故事还会继续。

最后送大家一只帅气的Lancelot勇利!!



评论 ( 2 )
热度 ( 1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