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校园向】题目什么的没有想好(二)

给亲爱的机油小紫云的生贺www

总是一写贺文就开坑


每次必说的废话:

全职高手同人,AU荣耀高中设定

应该是日常欢脱向

这一篇还是只有喻黄

未完结,作者想法太多又话痨所以就写一段拖一段

我在努力填...坑...作为一个手残真的很努力你们感受一下

OOC一定会有,尽量避免尽量避免尽量避免——重说三

相信我,我对喻黄是真爱(看我真诚的眼神)

 

二、

每一个奇迹的背后必然都发生过不为人知的惊天地泣鬼神让人忍不住高举火把的故事。——锋·墨镜多年摘不下来·于

让我们把时间倒回到那天清晨。

 

九月份的G市,气温略低而又舒适的早上七点钟。

黄少天甩了甩被微风弄得有些凌乱的头发,心情很好地眯起了眼睛。男生校服外套随意地敞开着,里面是天蓝色的T恤,单肩背着用来当做书包的黑色运动背包,嘴里哼着不着调的Rap,一个人边走边蹦跶着溜进了校门。

“早啊大叔!”

阳光的少年将头一抬,对着值班室里的保安大叔灿烂地一笑,对方还沉浸在收音机里播放着的慢板老歌里,非常习惯地应了一声,然后半是无奈半是娇惯地放这个大男孩没刷卡就进了校园。

今天进校门的时机也非常好get√

迈进了校门,黄少天同学在从入口铺到第一栋教学楼的长长的林荫道上飞奔,很快地蹿上了花岗岩台阶,两三级并作一步跨,穿梭过最前面比较老旧的教学楼,又飞跃了一段台阶后来到了一栋看起来比较新的、四方带天井的教学楼,跑跑跳跳地直冲进了中间的天井。在学校特意布置的散落的桌椅中间,黄少天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身影。

“班长班长班长!”

他几乎是立刻就扑了过去。

听到声音并被饿虎扑食的男生淡定地望向他,眼角眉梢都带着抹温柔的笑意。他的校服是整齐地穿好的,发型看得出也是被打理过,不像黄少天顶着一头乱翘的呆毛。但是,这个男孩虽然一股子三好学生味,却由内而外散发出一种平易近人和不符合他年龄的成熟气质,让人感觉不到隔阂,又让人觉得十分可靠。

 

班长喻文州绝对是荣耀高中最吃得开的几个学生之一,这个吃得开是各种意义上的。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描述都弱爆了,在荣高,一个让老师们头疼的学生如果表现得和喻文州比较熟,立马就会让人刮目相看(这一点3班的叶修同学屡试不爽)。如果学校BBS上有小男生发帖公开向喻文州表白,估计荣高从上到下都不会有人感到惊讶。

男神的气场就是这么强烈,跪安吧。

和他在这方面差不多的是高一2班的副班长江波涛同学。他们班的杜明同学曾经因为某种私人原因,带着半是嫉妒半是膜拜的情绪暗中观察两位整整一个月,总结了“喻班和江副刷好感度的50个秘招”,记在一个小本本上。可惜不知是因为画风不对还是怎的,这本被私下里叫作“把妹指南”的小本本始终没给杜明小朋友带来桃花运。

然而虽然不明觉厉,杜明却发现了喻文州和江波涛这两人待人处事的不同。具体是什么不同,语死早的他也形容不出,真要说的话,就是江班副更像是犬系,而喻班更偏向于猫系。

还有就是,喻文州大大明显要更腹黑一点。江班副在周泽楷班长身边的时候就只是一个万能读卡器了好吗。再看看1班上上下下,谁不是被喻班长调♂教得服服帖帖的。

不过当然,他从来都不敢把这一点看法说出口。

 

“少天。”

喻文州班长开口就是温柔到能唤醒万千少女苏的名字杀。

黄少天却是早已习惯班长大大对他亲切的称呼,此时少根筋似的丝毫不为所动,把书包一把拉过甩在小圆桌的一边,嘴上已经刹不住车地嘀嘀咕咕开了。

“哎哎哎班长你来的好早啊不过每天都很早呢!诶在背单词啊!哎哟班长你真的是学霸不解释!这么大好的早晨居然在这里学术我给您跪了!当真是拿过年级第一的男人就是不一样哈~对了对了对了说起来我都饿了,班长我们今天早上吃什么吖?啊我看到饭盒了,是炒饭呢还是肠粉啊?我赌五毛肠粉!班长班长班长快说我猜对了么猜对了么猜对了么O(∩_∩)O”

喻文州始终微笑着,看着对方手脚麻利地把饭盒从塑料袋里拿出来打开吹出一声欢快的口哨。他把手边的书收回到书包里,自己默默地取过两双一次性木筷熟练地掰开,然后在黄少天以“我真是太特么机智了”为开头的又一段絮絮叨叨中给两份肠粉调好了酱汁。黄少天那份多一点,自己的那份少一点,习惯的份量,正迎合了两人口味上的各自偏好。

黄少天拉开喻文州旁边的椅子坐下,接过喻文州递给他的木筷,兴冲冲地摆好架势,终于在将第一口肠粉送进嘴里时把念叨着的长篇大论停了下来。

 

整个早餐的过程不需要明确的分工和确认,对两人来说,这是早已融入生命的日常。

就连每次吃肠粉的时候必须要有的争论,都是日常的一部分。

“少天,不要把青菜都挑出来。”喻文州轻轻地叹了口气,用眼神制止着黄少天,后者正假装没有看到向他投来的目光,忙不迭地往外拨拉着肠粉里的生菜。

“班长,我说这大叔在肠粉里的放生菜真是越来越多了,最近通货膨胀生菜好像也没有降价啊为何这么大方呢搞得我多不好意思啊,不过他要是愿意多放点肉末我绝对一点意见都没有…”

“我说真的少天,这样很不好。”

眼角瞟到说话的人已经放下了自己的筷子,一脸严肃地看着他,黄少天同学终于没法再厚脸皮下去,悻悻地停下了将生菜清除出自己的仇恨范围的举动,一边伸出右手抓乱自己本就不太服帖的头发一边打着哈哈。

“嘿嘿班长你别这么认真嘛,不过是早餐嘛不吃青菜也没什么的啦那些老生常谈就不用说啦…”

“不说,那我就做好了。”一向温吞如水慢条斯理的喻文州大大突然少有地大爆手速捞起自己的筷子,夹起自己那份肠粉里的生菜,飞快地递到了黄少天因为惊讶还没来得及合上的嘴边,“来张嘴,啊~”

然后那根生菜就被不由分说地塞进了黄少天嘴里。

高一1班的于锋和郑轩在去往教室的路上,恰于此时经过天井,目睹了喂食一幕的两人不约而同地放下了本想用来和两位同班同学打招呼的手,感觉自己的视力刹那间变差了。

 

而黄少天惊呆了。

他瞪大了眼睛看着喻文州凑近来的清晰的眉眼。有什么东西在他心里缓慢但是沉重地撞击了一下,弄得他在这一瞬间简直透不过气来。

更是忘记了语言。

 

这突如其来的非日常,把荣耀高中高一学生黄少天的这一整天都变得深刻了。

TBC

预告:

“黄少天?我看看你还是黄少天吗?”

“叶不修!!!你有本事拉仇恨你有本事PK啊!!!要吵架我可不输你啊劳资好歹是辩论队的!!!我用文字泡淹死你信不!!!PKPKPKPKPK!!!”

“放过我吧大神…你弟弟已经在门外瞪好久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ww

什么?你说预告和上次的好像?

那是错觉哟^^我才不会说这一段写得我少女心泛滥一不小心爆字数了呢

评论 ( 1 )
热度 ( 7 )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