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双鬼/环太平洋paro】反击战 01

全职高手同人,架空AU

以双鬼为主线,副cp包括喻黄、双花、周江、伞修,其他一些中意的西皮也会打打酱油,比如高乔高、方王、韩张、莫橙、肖戴等等。

总之是一个非常大的脑洞。

这里必须先感谢太太 @书记官的羊皮卷轴 ,她的那篇《明日终将到来》是我的灵感来源,上周的时候我担心这篇文撞了太太的梗去找她沟通,太太非常宽宏大量地表示不会介意,让我非常感动,太太真是我的女神呐!

然后艾特好唱夜 @甘与子同梦 ,没有你这个盘旋了三个月的脑洞不会顺利地被写出来,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惟有拿文糊你一脸(不

环太平洋是一部好电影,我要把安利接着卖出去,推荐大家都去看!

主题曲帅我一脸

 

01

 

一条不知道通往何方,也不知道哪里是尽头的隧道。意识是昏沉的,一切感官似乎都被封闭,不能调动四肢触摸,也不能辨识色彩。然而模模糊糊中却觉得四周是灰白的,什么都看不见的一片灰白,自己既不属于那一边,也不属于这一边,就好像人踩在梦境与现实的分界线上,分不清哪一头才是自己应该去往的方向。

随后隐隐约约地,周围的景象具象了起来,似乎是终于踏过了任意门,看到了门那边等着的未知景色。

李轩睁开眼。

 

天空阴沉得像是要挤出水来。李轩站在一条步行街的正中间,远远的能看到几家大型百货公司,风裹挟着满地的碎石子,拍打着街两边商店的橱窗,店门口摆放的宣传着大减价的易拉宝海报颤抖着,被刮得东倒西歪。

然而街上空荡得可怕,安静得可怕。除了李轩没有一个人,除了碎石子敲击玻璃发出的噼里啪啦的声响,没有一点声音。

李轩心下一惊,这个场景太熟悉了。熟悉过头了。

 

然后远方传来了一声啸鸣。

那是一声极其令人胆寒的啸鸣,尖利而又夹杂着刺啦刺啦的摩擦声,让人瞬间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不能想象是这个地球上的生物发出的声音。

尽管李轩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和抗噪声能力,他还是被这一声啸鸣压得头皮发麻。

紧接着他就看到了。

远远的百货公司上方,出现了一只墨绿色的、疙疙瘩瘩似乎是长满了脓包的巨大爪子。

李轩死死盯着那只爪子,呼吸开始不稳,他摇着头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但是阻止不了越来越快的心跳。

那只爪子在空中毫无目的性地挥动了几下,随后一巴掌,拍飞了百货大楼楼顶上的大招牌,连带着击碎了大楼的一个角。碎石砖块坠落,招牌却是旋转着,朝着李轩直直地飞了过来。

李轩条件反射地举起手臂,却发现自己此时手无寸铁,没有可以用来击碎招牌的霰弹枪。他下意识地想要转身跑,才发觉腿脚都好像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根本没法迈动半步。

于是他就站在那里,眼睁睁地看着一整个招牌直接向他拍下来,一瞬间的绝望几乎要把他的心脏逼得骤停。

眼前一黑,李轩猛地从床上坐起来。从生死边缘惊醒,他出了一身的汗,有点头晕眼花,呼吸困难。直直坐了两秒后他反应过来,赶紧把目光转向自己旁边的床铺,看到吴羽策好整以暇地靠在床上,手里捧着平板,幽幽蓝光照亮了那张没有表情的清俊面孔,更显得凉薄。

 

吴羽策感觉到李轩这边的动静,挑眉看过来。李轩刚刚在梦里大难不死,醒来见到故人,思绪万千,一冲动都想扑过去连人带着平板一并兜到怀里,只是冷静下来想一想,这么做很有可能让他彻底死一回,只好作罢。

吴羽策看他半天没有说话,把平板朝着李轩的方向微微倾斜,微光映照出一张惨白的脸,吓了他一跳。

“靠,李轩你要死啊。”吴羽策啪地拧亮了两人宿舍的主灯,看到亮光下李轩的脸白得不那么厉害,也是松了一口气,“做噩梦了?等着我给你倒杯水。”

李轩一句话也不说,就看着吴羽策的背影,一直看到舍友倒了一杯温水回来塞给他,一副嫌弃的表情。

“是做噩梦了。”李轩抿了一口水压压惊,把杯子随手放到床头的置物柜上,抬起头来一脸严肃,“还是个熟悉的场景,阿策。”

吴羽策听到这句话沉默了。

他明白李轩这句话的意思。李轩噩梦里的场景,他轻易就能想到是什么,甚至他更加熟悉。

因为那对于他来说,是真真正正的噩梦。

 

半晌吴羽策说:“你别放在心上,一会儿再睡就没有了。”

“不是的阿策。”李轩摇了摇头,皱着眉认真地看着他,“我这两天已经发觉你的状态不太好了。特别是今天的Drift连接的时候,你的情绪很不稳定……是不是这个测试对你来说精神负担太重了?”

“别多想。”吴羽策几乎是立即就反驳了他,“我只不过是这两天休息不足,没有及时调整状态,我的问题。我会尽快适应的。”

李轩苦笑了一下。

“已经只剩最后一天了。”

“我知道,是我表现不佳,连累了你。”

“不是什么连累不连累的问题。”李轩抓了抓头发,“我们是Drift过那么多次的搭档,精神连接已经很强了,你的精神状态是什么样的我都能感觉到。你现在这个情况,今天测试时万一精神超载,那可是开不得玩笑的……”

“我知道,你相信我,不会出事的。”但吴羽策还是固执地坚持着。

李轩被他这么一句话堵着,本来打算劝他中止测试的话卡在了喉咙口,上不去也下不来,难受得慌。实际上说起来李轩比吴羽策要早一年进入猎人学院,他算是吴羽策的学长,如果他今天直接向教官报告,吴羽策怎么也不能让测试再继续下去。然而他直视着吴羽策的眼睛,这个做了他两年学弟、一年搭档的人明确而直白地告诉他,他不想放弃。

 

这一年是2019年。

2013年K-Day,第一只巨型怪兽从海里升起,犹如地狱来的使者,摧枯拉朽一般连着毁灭了三座城市,而人类完全无法阻挡它破坏的步伐。一周后这只最初的Kaiju,即巨兽,被三颗核弹在奥克兰击毙,从此奥克兰成为死城。

随后巨兽袭击事件接二连三,环太平洋局势危急,人们也发觉核弹不该是唯一对抗手段。在世界各地科学家的努力下,2015年猎人机甲和庞斯系统研制成功,拉开了猎人计划的序幕。

同年,巨兽对中国沿海展开了攻击,殃及六个主要城市,上亿中国人的家园被毁。

2015年猎人学院中国大陆分院成立,大批优秀中国青年进入学院接受训练,成为游侠或者各种指挥和技术人才。2016年,世界最大的Shatterdome基地在上海建成,共有12个机位,成为PPDC中国大陆地区总部。中国科学家研究设计的机甲陆续投入制造和使用,对抗巨兽的战争形势似乎在不断好转中。

而李轩和吴羽策,正是两位经受住了魔鬼训练,通过了严格选拔,即将要毕业的猎人学院学员。他们去年组成了搭档,经过了一年的磨合,现在只需再通过连续三天高强度Drift连接测试和上机模拟战斗测试,就能成为正式编制的游侠,前往上海前线。

上海Shatterdome基地派给他们的专用机甲都已经到位,名字他们也从教官那里听说,叫做“虚空”。

 

所以,他们不能在这个时候退步。

李轩能理解吴羽策内心的渴望,因为他也是这么渴望着的。

去到前线,去驾驶真正的机甲,去把巨兽统统杀光。

不论是为了祖国,是为了死去的那些人,还是为了自己攻克不了的心魔。

 

李轩终究还是让步了。

“好吧,反正你也明白,如果搞砸了,叶修会让我们吃不了兜着走的。”李轩故作轻松地耸耸肩,拿起水杯又喝了一口,倒回了床上,“赶紧睡吧,还有四个小时就要起床了,睡眠不足测试肯定也要受影响。”

吴羽策点点头,探出身去把主灯拧灭了。

多少也是为了我自己吧。李轩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自嘲地笑了笑。

他又转过头去看吴羽策,那人又在捣鼓平板,侧脸对着他,在微弱的光亮下线条显得很柔和,比起平时两人并肩站在模拟器上时他侧过头去看到的,少了几分坚毅,却多了一点不可名状的悲伤。

吴羽策的脸上还是保持着没有表情。

但是李轩能感觉到,他的眉毛是微蹙着的。

也不知道装给谁看。

 

后来李轩是迷迷糊糊地睡着的,也不知道吴羽策是什么时候才放下他的平板去睡觉的。然而早上李轩被闹钟刺耳的声音掀起来的时候,看到对床那位眼圈都是黑的,就想他估计是一晚上都没睡好。

不过他们好歹都搭档了一年了,对机甲驾驶的技术也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李轩在穿操作服的时候想。出事的可能性还是很低的吧。

就听阿策的,相信他吧。

所以当两个人站在操作台上,继电凝胶注入,教官通过通讯器询问他们是否做好准备的时候,李轩毫不犹豫地回答了是。

 

10秒后他的搭档陷入了“追小兔”状态,20秒后连带着他,两个人的意识被卷进了记忆迷失。李轩站在前一晚才刚刚梦见过的荒凉的步行街中央,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后悔。

 

TBC

 

一点废话:

因为电脑坏了,这是拿朋友的电脑打出来的第一章,还没有仔细看过,欢迎捉虫~

下次更新要等我拿到修好的电脑才会有了,不会很久的,放心。

最后向还不认识我的朋友自我介绍一下,这里是小田,机油们也叫我小甜甜,大家随意啦~ 

 

评论 ( 5 )
热度 ( 17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