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双鬼/环太平洋paro】反击战 10

全职高手同人,架空AU

以双鬼为主线,副cp包括喻黄、双花、周江、伞修,其他一些中意的西皮也会打打酱油,比如高乔高、方王、韩张、莫橙、肖戴等等。

总之是一个非常大的脑洞。

双鬼首战!

哇哦我写到第十章了……

照例艾特女神 @书记官的羊皮卷轴 和好唱夜 @甘与子同梦 

 

10

 

刚到上海基地的那天晚上,李迅就把吴羽策叫了出去。

李迅和那个总是挂着耳机的通讯员小哥刘小别住一间宿舍,他们的住宿条件虽然不会有游侠那么优质,还是挺舒适的。尤其是李迅他们住在顶楼的位置,天花板上开了一扇小窗,爬着梯子穿过那里,可以上到屋顶。吴羽策被李迅带着攀上去,墨色的夜里晚风习习,从这里可以俯瞰基地的万千灯火,更远一点是无尽的海,仔细听还有浪花拍打着悬崖的有节奏的碎响。李迅跟刘小别打了声招呼,弄来一盏非常复古的煤油灯,还有几罐啤酒,吴羽策拿起来一看,还是青岛的。

看这架势就是要好好叙旧,不醉不休了,但是基地对于酒精饮料有严格规定,游侠更是没有特殊情况不许沾酒,就这几罐大概还是李迅珍藏起来的。吴羽策不想违背规定,更何况他和李轩明天还要体检,就拿起一罐,打算象征性地喝一点。李迅没那么多顾忌,一般来说巨兽进攻的时间间隔不会小于14天,这一战刚打完,暂时可以放松,于是拉开拉环就豪迈地一口灌下去。

吴羽策望着远处宝石一般在月光下闪烁着的海面,和李迅搭着话,对方讲的多,他就听着,思绪时不时地就飘走了。李迅一开始问了很多问题,吴羽策家里怎么样,什么时候进的学院,这几年过得辛苦吗,其他人那里都有些什么消息。然后他就回忆以前他们这一伙人在一起的时光,那些纯粹的岁月里做过的傻事,还有他们曾经设想过的未来,这一段吴羽策基本上不说话,只是偶尔附和几句,补充一点值得怀念的细节。

再后来李迅就沉默了。空掉的啤酒罐散落在他周围,他不知道醉了没有,只是双手撑地仰头看着点缀着几点星光的天空,吴羽策轻轻晃着手上还半满的罐子,也不去打破这沉寂。

许久之后,还是李迅开的口。

“当年,青岛事件的时候,我们几个还在百货公司,听到警报就赶紧往出口跑。那个怪兽的叫声太可怕,大家被吓了一次,都不想再往外走,我就建议大家下到地下停车场去。我走在最后面,就带头往紧急通道跑。”

吴羽策挑了挑眉毛,没想到他会讲起那天的事,转头看着李迅,后者目不斜视,自顾自地说下去。

“谁也没想到啊……我刚一推门进去,就一阵地动山摇,紧急通道的门被挤压变形,卡死在通道口,其余的人都没有办法再进来了。”李迅的语速不变,但吴羽策能听出来他有点哽咽,“我试了很多次…….试着把门顶开,但都失败了。外面的人还在拼了命地想进来,包括他们几个,但是能感觉到那家伙越来越近,好像下一秒就会一脚踩进来。”

“所以我把其他人抛下了。”

李迅咬着唇,似乎是在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撑在地上的双手握成了拳头,身体细微地发着抖。

“我……我一个人顺着紧急通道到地下二层停车场,那里还有另外几名同样逃到停车场避难的人,我们就在那里待着。后来,后来那只巨兽好像是正好来到我们上面,我们就听到头顶一阵阵的轰隆隆的巨响,还有咆哮声,战斗机的声音,各种炮响,几个小时都不停歇,停车场的顶盖扑簌簌地落粉尘,而我们吓得站都站不稳,只能抱在一起……那个感觉太绝望了,我不想多说。”

吴羽策低下头,盯着被自己攥得有些变形的易拉罐。

“我也不记得过了多长时间,救援队才把我们从地下挖出来。”李迅的声音变的更低了,“上到地面的时候我看到……那一整栋百货大楼,都被夷为平地了。”

扑通一声,李迅彻底躺了下去,嗓子有点哑,但还是继续在说:“这么多年……我在临时避难所里的时候在想,进了部队的时候在想,来了基地,一个人喝酒的时候也在想…….如果我当初再多尝试几次……如果我留下来和他们在一起……”

“我是不是就不用背负那么多的愧疚和悔恨。”

 

李迅的胳膊盖在了眼睛上,看不出来他哭了没有。

吴羽策也没有心情去一探究竟,更不会落井下石。

他看着手上的啤酒罐,想起来当年他们几个大男孩结伴去青岛玩的时候,仗着家长老师都不在,买了啤酒来喝。

那还是吴羽策这位大少爷第一次尝到啤酒的滋味。虽然刚入口苦得他直皱眉,但随后卷上来的麦芽香味,层层叠叠,将生活的欣喜和满足,一一铺展开来。

天气很热,凉爽的啤酒将火冰镇了,又好像在年轻人的心里点起了另外一把火。

 

和李迅的重逢提醒了吴羽策一个残酷的现实。

不管他再怎么怀念。

同伴。青春。梦想的未来。

他生命里的一些东西,已经再也回不来了。

 

吴羽策从剧烈的头痛中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被操作舱的安全带绑着吊在半空,抬起头看向头顶,透过显像系统看到的是一片暗红色——是巨兽的躯体,还死死压在虚空机甲的上方。

他往左右看去,在右边找到同样吊着的李轩,看起来也很清醒,注意到吴羽策的视线,朝他做了个手势,表示一切ok。

通讯器里不断传来呼叫声:“虚空机甲,虚空机甲,听到请回答。李轩中尉,吴羽策中尉,听到请回答。”

“听到。”吴羽策回答。

“情况如何?”

“虚空仍然受制,但驾驶员无碍。”

“很好。现在先回到原位。”

吴羽策把手伸出去,想试着攀住驾驶舱底,机甲就在这时候狠狠晃动了一下。血枪手亚葛终于有了下一步动作,把爪子卡进机甲的关节,似乎想要把手臂卸下来。

李轩向前一跃,两个人一起动作,都一把抓住了机舱底,李轩努力向上爬了几步,想够到冷冻炮的发射装置,发射一记阻止巨兽的行动。

结果还没等他启动装置,趴在虚空机甲上的巨兽就被击中了,虽然没有被从虚空上打下来,但破坏行为好歹是停了。吴羽策知道那是霸图机甲的攻击,因为霸图还没能赶到近战范围,只能先实施远程打击。

这一下助攻使得吴羽策和李轩有足够时间回到操作位,调整好身形,两手摆在胸前,左脚向后一踩,虚空抓住了巨兽的双肩,使力往上推,巨兽力气不敌,机甲逐渐立起身来。

 

“不过啊。这就是我选择的道路了。”

天台上,躺在一边的李迅貌似情绪稳定了一点,又出声了。

“就算只能当个通讯员尽一点微薄之力,我也要亲手把这些入侵者驱逐出去。这是我在避难所里下的决心。”

李迅身子一抬又坐了起来,看着坐在旁边的吴羽策。

“逃难那时候,远哥是我们中间速度最快的,第一个就冲到了外面,是我们中间唯一一个出了百货大楼的啊。我本来以为远哥是能活下来的。”

吴羽策说不出话,虽然李迅不知道他目睹了什么,但心里被这么无意地插了一刀,还是会痛的。

“远哥他跑那么快,一定是着急去找你吧。”李迅右手撑着头,若有所思,“策哥你大概不知道,那天我们提到你的时候,远哥他说了一句话,大概意思是说,策哥你将来一定比我们都有出息。”

吴羽策的手一抖,啤酒差点洒出来。他要怀疑李迅这小子是故意的了。

“那时候我还只当是远哥又在偏袒你了,现在想想,还真是。”李迅的表情突然变得严肃了,认真地说,眼睛一眨不眨地看向吴羽策。

 

吴羽策咬紧牙关,虚空终于从海里站起来,双手还掐在巨兽的脖子上。李轩打开右臂的一个机关,一把尖刀从手肘处弹出,直刺入巨兽的左肩。

 

“策哥,你比我们都有出息。这件事,我们也只能托付给你了。”

 

虚空机甲一把揪住巨兽胸口的皮肤,李轩和吴羽策错步转身,借着穿入巨兽身体的尖刀的力,把巨兽顶得双脚离开海底。

 

“把我们受的伤,加倍地还给那些混蛋吧!”

 

“喝啊啊啊——”

李轩和吴羽策发出一声吼叫,虚空机甲身体前倾用力,将血枪手亚葛一个过肩摔摔了出去。

巨兽落水激起大片水花,虚空的动作却丝毫不停顿,一个带着电花的铁拳就朝着其脑袋捶了下来,带起滋啦啦的令人胆寒的声响。

吴羽策喜欢正面强攻,不给对方喘息的机会,李轩一边配合着他,一边操作着发射小型导弹,一拳接着一拳毫不留情地挥下,电流在水流中乱窜,时不时火光炸开,场面看起来非常激烈,然而这只巨兽到底还是皮糙肉厚的主,挺过了虚空这一波猛攻,居然还晃晃悠悠地重新站立起来,准备反击。

但是这时候它面对的已经不只是虚空了。霸图机甲终于赶到交战地点,而这台机甲可是被尊称为“拳皇”的格斗专家。

“久等了。”张新杰的声音从霸图的频道传来,“接下来三分钟之内解决战斗。”

“韩队和阿策的战斗风格,实在是太对盘了。”李轩带着笑意说。

两台机甲默契地举起拳头,迈开步伐,直冲前去。巨兽血枪手亚葛前一秒还在积蓄毒液,下一秒就被同时落在头部和腹部的两拳揍飞了出去。

 

“把我们受的伤……”

 

这一击得手之后,李轩听到吴羽策在自言自语。

他侧过头去,看到搭档的眼睛闪着光,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要明亮。

他感觉到吴羽策心里埋藏了四年的那个结,终于被一刀剪开,融化在汹涌迸发的力量里;亡友的面孔和话语,这四年来身边亲密的人经历的生死别离,这个国家遭受的苦难,都前所未有的清晰。

李轩知道他很痛快。他也知道,吴羽策能够这么毫无保留地宣泄自己的情绪,是因为有他在。

是因为吴羽策已经认可,李轩是能和他分担这一切的人。

他愿意把最真实的自己,最完整的自己,展露在他面前。

 

吴羽策还在持续不断地攻击。

他现在做出的每一击都灌注了前所未有的信念,拳头每次落在巨兽躯体上,心灵都像是获得了补偿。全身的细胞,连着组成虚空机甲的每一个零件,仿佛都在呐喊。

 

“把我们受的伤,加倍地,还给你们!”

 

喻文州在通往游侠队员宿舍的走廊上遇见了叶修。

后者难得嘴里没有叼着烟,但看起来不是很有精神。喻文州率先打了个招呼,叶修看到他过来,点了点头。

“早啊。”

“叶神也这么早。”

“喊什么叶神。”叶修把手举到嘴边,想起来没有烟,悻悻地把手收回了衣服口袋,“喻指挥官今天有空来走寝?”

“不是。”喻文州笑笑,“我有事要找小周。不过说起这个,叶神您真的不打算换去高层单间吗?”

“不用,我在这里就挺好,习惯。”叶修不以为然地耸耸肩。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喻文州说:“军部给周泽楷找的搭档,暂时不能过来了。”

“哦,我听老冯说了。”叶修语气平淡,“可惜了小周啊,没找到合适搭档的话,出战次数就得减少了吧。”

“嗯。这是我必须保证的。”

叶修皱了皱鼻子,慢悠悠地开口说:“我还从老冯那里听说了另外一个消息。”

喻文州默不作声。

“巨兽发育出智力的事情已经基本上得到确定了。”叶修看着喻文州,“今后的仗可能会越来越难打啊。”

“叶上校觉得,”喻文州不动声色,“我们会输吗?”

“哪里的话。”叶修嘴角一扬,“巨兽那点智商,玩得过你的心脏吗?”

“这真是过奖了。”喻文州无奈地笑了。

 

叶修告别了喻文州,走回宿舍的路上,碰见了刚刚出门的李轩和吴羽策。

“你们不错啊。首战告捷,打得漂亮。”他拍拍两人的肩膀,“今后就看你们的了。”

李轩和吴羽策对视一眼,从对方脸上看到明显的高兴的表情,然后齐声回答他们的教官。

“一定不辱使命。”

TBC

一点废话:终于把双鬼首战写出来啦!这一章其实写得非常爽!!!虽然因为考试的原因写得有点晚了,被舍友说了一通,结尾的时候有点仓促,想好的剧情一下子忘掉了o.O可能明天还得改改。

到这里反击战的第一部分就算是完成啦,(居然有三万多字呢!吓)接下来的时间就会往后跳跃了~大家请期待更加成熟和强大的双鬼和虚空,以及逐渐展开的支线剧情w

然后呢,经历了今晚的事情,为了不被赶出宿舍,在已经冷下来的魔都半夜捧着电脑走去教学楼的通宵教室赶文qaq今后要是周五和周日十二点前码不完,就会延后一天更新,谢谢大家的理解~

那么我们下周再见啦~

评论 ( 4 )
热度 ( 6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