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双鬼/环太平洋paro】反击战14

全职高手同人,架空AU

以双鬼为主线,副cp包括喻黄、双花、周江、伞修,其他一些中意的西皮也会打打酱油,比如高乔高、方王、韩张、莫橙、肖戴等等。

总之是一个非常大的脑洞。

照例艾特阿夜太太 @书记官的羊皮卷轴 和唱夜夜 @甘与子同梦 

本章云秀上线,双花继续;阿策撑起半场,轩哥刷好感度。

(昨晚写的结尾很不满意,早上起来用爪机改了改,才发现lo的手机客户端发布页面改版了嘛,终于没有代码,看得不那么糟心了,万岁!

 

14

 

张佳乐抱着臂靠在医疗室外雪白的墙上,一站就是半个小时。走廊上人来人往行色匆匆,间或有人向他瞥过来一眼,好奇这个肩膀上两杠三星的军官在这里发什么愣,他毫不在意,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天花板,像是要给它盯出个洞来。

门咔嗒一声响,张佳乐猛地转头,看到医疗室的护士探身出来,招呼他:“张佳乐上校,主任请您进去。”

张佳乐侧身进了医疗室,正对着门的是医疗室副主任徐景熙的办公桌,张佳乐草草对他点了个头算是打招呼,转身就大跨步进了左边的房间。房间里有三个人,刚从猎人学院调来基地的医生安文逸抱着写字板在一边站着,而面对面坐着的就是张新杰和孙哲平。

张佳乐进来后就一直看着孙哲平,但是后者根本不看他,只是专注地注视着自己缠满了绷带的左手。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请他坐下。

 “孙哲平上校左手伤的具体情况我已经和他说明过了。”张新杰一脸严肃,“找您来是想让您也知道诊断结果。”他示意安文逸把写字板递给张佳乐。

张佳乐心情复杂地接过,把夹在板上的诊断书认认真真地从上扫到下,虽然并没有怎么看懂,但直觉是情况还比较严重。

“现在的问题在于,我的建议是孙哲平上校从一线退下来……”

“不行。”孙哲平出声打断。

“但是他不同意。”张新杰面不改色地继续,“张佳乐上校有什么看法?”

张佳乐又望向孙哲平,孙哲平还是没有和他进行眼神交换,但是脸上的神情非常坚决。张佳乐又低头读那张诊断书,眉毛都纠结在了一块。身体检查是上午的时候他们两个人一起做的,张佳乐自认为对可能的结果都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但现在诊断书就摆在他的面前,需要他下决心的时候,他才发现他什么准备都没有。

张新杰推给他的这个决定至关重要,不仅关乎孙哲平的将来,关乎他自己的将来,还将影响两个人今后的关系。孙哲平一定会听他的,张佳乐知道,之前在机场的时候他就把意思表达得很清楚了。

他告诉他,如果检查的结果不好,一定要向PPDC要求更换搭档,不要在意他。

虽然孙哲平表面上对张新杰态度强硬,但他把结束挣扎的权力交给了自己。

 

张佳乐第三次看向自己的搭档,这个和他并肩作战了六年的铁血汉子,面色平静地坐在那里,和他记忆中的任何一个时刻一样,挺拔而可靠,感觉就是他永远的支柱,是他生命中不能缺少的半圆。

当然,要忽略半圆此时微微发着抖的双手。

张佳乐突然就做出了决定。

他觉得其实孙哲平这个人,他还是看得很透的。

他对张新杰说:“我支持孙哲平留下来。”

 

孙哲平终于把头抬起来,却正好撞上了张佳乐的目光。后者眼睛炯炯有神,倔强地看着他,把话说下去:“既然大孙觉得自己的状态还能再战,我相信他的判断。”

孙哲平愣了愣。

他在刚才的一瞬间有点欣喜,随后就有点生气,生气张佳乐不听他的话,情感用事。但是现在看到张佳乐的模样,接收到对方用眼神传递给他的讯息,他突然明白过来。

他之前小心地把自己的不情愿和不甘心包裹起来不让对方知道,教张佳乐在应该的时候果断把自己踢走,粉碎掉他所有的念想,却忽视了一件事情。

张佳乐确实是最懂他的人。

 

孙哲平释怀地笑了。

张新杰没想到这两人居然口径一致,谁也说服不了,嘴抿了抿思考了一下,又问他:“孙哲平上校,那您的决定不会改了吗?”

“是的。”孙哲平把双手端端正正地放在膝盖上,挺了挺胸膛,眉眼俊逸飞扬,字句铿锵有力。

“我认为我完全有能力再战斗下去,所以我不会离开百花。”

 

上海Shatterdome基地的地下一层,停放着所有隶属于中国大陆PPDC分部的机甲。没有战斗的时候,在这里忙碌着的都是机甲后勤部的工作人员,进行机甲的维修、保养和提升。

吴羽策从一号机位顺着一路走过来,站在紫色的虚空机甲下方仰头注视着。他驾驶虚空已经三年了,和这台机甲近距离接触的次数多到数不清,甚至能在脑海中描绘出它的每一个细节,但他还是从来都看不腻。

这台机甲对他来说有着不一般的意义,这种意义使得虚空在他眼中具有别样的美感。

但他今天不是专程来欣赏虚空的。吴羽策的视线在虚空机甲上搜索了一下,就找到了他要见的那个人。

机甲后勤部主任,楚云秀。

楚云秀虽然是个女人,但性格豪爽,做事干练,手下的人都很服她,是机甲后勤部毫无争议的大姐大,平时和一干游侠的关系,竟也像哥们一样。此时她站在临时梯上,手撑着栏杆斜斜靠着,麻利地下着指令,指挥着后勤部的人员秩序井然地工作。

吴羽策喊了一声楚姐,楚云秀看到他,招呼他过去。吴羽策刚爬上临时梯站定,就问道:“楚姐,虚空右臂……”

“嗯嗯,别着急,一上来就问。”楚云秀拿出烟盒,“要来一根吗?”

“额……”吴羽策犹豫了一下,没有接。

“别那么拘束,这里算是空旷场地,不禁烟的。”楚云秀自己抽出一根,慢悠悠点上,深吸了一口才回答吴羽策的问题,“虚空的右臂应该是没什么大碍,能源强制切断有点损伤,相应部位已经修复,部分零件也更换过了。”

“哦,还有……”

“美国那边运过来的防辐射涂料已经上上去了,如果你是问这个的话。所以下次战斗你们不用担心电磁波攻击了。”

“那就好。”吴羽策松了一口气,“那楚姐找我来是有什么事?”

“嗯,那件事我们换个地儿说。”楚云秀把烟掐了,探头对着虚空机甲左肩就是一声吼。

“小杨小葛!我离开一会儿,这边就交给你们了!”

泛着光亮的装甲外壳下倏忽露出两个脑袋,不仔细看还真注意不到那里藏了两个人。

“没问题的大姐头!”

“大姐头你要去哪里呀!”

“做好你的事!”楚云秀又吼回去,“我给后辈解决感情问题去。”

“艾玛!”其中一个脑袋,属于一个叫葛兆蓝的工作人员,看见了吴羽策,惊呼出声,“轩哥终于要熬出头啦!”

“噢噢!”另一个叫杨昊轩的跟着起哄,“楚姐您加油!”

“看来有人要请客啦!”

“赛高!”

吴羽策瞪大了眼睛看着机甲上莫名其妙兴奋过头的两人,疑惑地问踩着临时梯下去的楚云秀:“他们在说什么?”

“没什么。”楚云秀淡定自如,“基佬紫看多了,后遗症。”

“……”

 

吴羽策被楚云秀带到同层楼一个职员休息室,这里一般是吸烟区,供给楚云秀这样的工作人员。他被指示坐在了小沙发上,楚云秀还给他倒了杯水放在他面前,这么郑重弄得他有点不自在。

“楚姐,有什么话直说了吧。”

“哦,那个。”楚云秀又摸出了一根烟,但没有点上,只是夹在手指间,“你是不是最近压力有点大啊。”

吴羽策惊讶了一下,不仅因为他没想到楚云秀会跟他说这个,还因为她确实说中了。

南海一役过后,吴羽策变得有点焦虑。战斗一旦有不顺利的地方,就会催生出很多胡思乱想,吴羽策焦虑的东西有很多,一会儿担心机甲收到永久性的损伤,一会儿担心下一次战斗他们还是抵抗不了巨兽的电磁波攻击,一会儿又担心是自己实力不足拖累了李轩。

这几年来他已经增长了不少自信,三年前李轩把他肩上的担子分担了过去,两个人的合作从此就有了质的突破,势不可挡。但现在事实就摆在眼前,他们差点被巨兽击败,这是三年来的第一次;只这一点,就算之前有过再多的胜利成果,还是无法避免地给吴羽策的内心抹上了一层阴影。

吴羽策是一个坚信做大于说的人。他没有和其他任何人说过自己的忧虑,连李轩也没有,空闲的时候自己跑去做着训练,仿佛这样就能让自己获得一些安慰,而在格斗室挥汗如雨也能将所有的杂念排除出他的脑海。

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被楚云秀看出来的。

 

楚云秀眉毛挑了挑,看吴羽策的表情就知道自己会心一击了。她叹了口气,捏着自己手上的烟,斟酌了一下才开口。

“阿策啊。”她说,“你还记得烟雨是怎么被毁的吗。”

吴羽策点点头。烟雨机甲在他来基地之前已经被毁,他一开始知道的,只有这架三人驾驶机甲上两位驾驶员身亡,唯一幸存的驾驶员楚云秀被撤销游侠资格,军阶从少校降至上尉,并降职为机甲后勤部副主任。后来他和楚云秀熟悉了,一些细节是从聊天一点一点中慢慢得知的,比如当年为什么双人驾驶的烟雨机甲被硬生生改成了三人驾驶,还有楚云秀当初被赶鸭子上架时,心里有多么的抵触。

“那次事故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想了很多。”楚云秀撑着下巴,眼神放空,“我当时真的不相信她们两个……为什么不呢?因为我和我之前的搭档已经合作过一年,我觉得我适应不了其他人,我也不相信自己能驾驶好三人版的烟雨。”

“其实我们做Drift测试的时候,情况还是很乐观的……但结果是怎么样呢?改装的烟雨第一次上场就出事了。后来想想就后悔,其实我们可以完成的,只怪我不愿意把那一步迈出去。”

“是我对不起他们。”

吴羽策听到这番剖白,也不知道是不是该出言安慰一下。楚云秀沉浸在惨痛的回忆中,过了好久回过神来,认真地说:“阿策,战场上,就是靠直觉。虽然我也没有资格能站在一个前辈的立场对你说教……但是这是我的教训。你必须百分百相信自己,才能把这份自信传递给对方,给你的搭档,因为你们是心灵相通的。”

楚云秀居然把自己的伤疤揭开,就为了能够帮助他缓解心理压力,吴羽策觉得心尖一暖,有点感动。他消化了半晌,说:“谢谢楚姐关心。”

“你也不要觉得我神通广大什么的。”楚云秀笑了,“最关心你的,是李轩那小子啊。”

吴羽策乐了:“楚姐,你别被他买通了……”

“是他跟我说觉得你最近压力有点大,来请我开导你一下的。”楚云秀飞快地把李轩给卖了。

 

哦,原来是这样。

自己的一举一动,还是都被他看在眼里了。

 

吴羽策还是保持着一副冷淡凉薄的面孔,但心里已经翻江倒海。

成为游侠这几年,他一次次整天整天地泡在格斗室和模拟训练室,约周泽楷和方锐切磋,上前线一次次把铁拳挥向巨兽,把入侵者揍得找不着北,都是为了能够真正和李轩并肩,和他一起把驾驶虚空保家卫国的责任扛起来。

他成长了,成熟了,比当年更强更独立了,实力也算是得到认可,和李轩被人们并称为虚空双鬼。

但在某些未曾言明但心照不宣的感情方面,他终究还是欠了李轩的。

 

楚云秀若有所思地看着吴羽策。李轩和眼前的这个年轻人三年前来到上海基地,作为叶修的关门弟子,驾驶第五代机甲“虚空”的游侠,自然是受瞩目的。这对搭档和她气场意外地很合,平时既能一起扯扯淡聊聊八卦,又能探讨一下猎人机甲的技术问题,随时随地见到都会打个招呼,和她往来毫无芥蒂。楚云秀挺喜欢他们的这种性格,也一直把他们当弟弟看。

吴羽策和李轩两个人的精神同步率一直是相当高的,这在所有任的游侠组合中都是突出的,楚云秀惊讶之余,更觉得欣慰。然而自南海那一战之后,两人的精神同步率却出现了波动,状态一直处在不稳定的情况下,让喻文州和张新杰很是担忧。楚云秀不经意听到指挥官和医疗室主任谈起这件事,自身经历使她立即就明白问题出在哪里。

吴羽策这孩子心眼比较实,容易钻牛角尖,楚云秀本来也是猜症结在他那一方面。直到李轩特意找来求助于她,更证实了她的想法。

如果这个状态持续下去,喻文州、张新杰或者叶修一定会找吴羽策谈话,而到了那个时候,压力带来的难保不是反作用。

毕竟还是心疼这一对儿搭档,楚云秀感到自己于情于理,都应该在吴羽策背后推上一把。今天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她觉得吴羽策多少领会了自己的意思。

 

“心塞的时候,与其把什么都闷在心里,不如找人聊聊天。”楚云秀把没点着的烟按在烟灰缸里,站起身来拍了拍吴羽策的肩,对着他笑了笑,向休息室的门走去。

拧开门把手的时候她听到身后传来的低低的一声应答。

“嗯。”

TBC

一点废话:吴羽策生日快乐!!!

哎呀赶了半天还是晚了,我有错(土下座

这章阿策戏份多!不过也不好意思说是生贺啦o.o

在医疗室门口叫乐乐进去的护士由软鸡阿夜大大友情出演!(咦

阿策终于要开窍了,轩哥确实要熬到头啦~

下一章刷本命!喻黄!maya我自己都期待死了

期末修罗正式来临,更新不定时,大家没有忘记我的话就太好啦www

那么下一更再见><

评论 ( 1 )
热度 ( 51 )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