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双鬼/环太平洋paro】反击战20

全职高手同人,架空AU

以双鬼为主线,副cp包括喻黄、双花、周江、伞修,其他一些中意的西皮也会打打酱油,比如高乔高、方王、韩张、莫橙、肖戴等等。

总之是一个非常大的脑洞。

前排艾特软鸡大大 @书记官的小龙虾 和唱夜夜  @甘与子同梦 

这章画风极不稳定,不好意思,一写黄少就容易精分

主刷喻黄,带一点双鬼一点周江

 

20

 

上海Shatterdome基地的巨兽监听少校黄少天同志,此时身着银蓝色的操作服等候在驱动器装配室,心情是复杂的。

眼前是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蓝雨机甲操作舱,以半圆形呈现在面前的操作面板规划严整,上面的每一个按钮、每一个表盘无不是黄少天亲自研究过,经过不断调整和更新安装,最终排列成他最趁手的顺序。黄少天对这个机甲操作舱下了如此大的心血,以至于他闭着眼睛都能准确指出所有仪器的位置。

再过几分钟,正规从猎人学院以游侠身份毕业、却五年来从未真正作为一个游侠战斗过的黄少天,就要连接上心爱的蓝雨机甲,以蓝色机甲坚实的身躯为自己的剑和盾,迎击在死亡冲刺线边缘徘徊的两只四级巨兽。

说实话,黄少天对这一天期待已久,久到驾驶蓝雨的愿望几乎成为了一种心理常态。工作的时候心无旁骛,但是一旦拥有空闲的时间,吃饭的时候,晚上睡觉之前,偶尔发发呆,他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象一下自己登上蓝雨机甲,在前线剿杀巨兽的情形,种种在脑内排演过无数次的场景历历在目,和当下的现实相契合,有且只有一处有所出入。

然而这一处出入足以让他的内心产生矛盾。

黄少天摆弄了一下手里抱着的崭新的头盔,忍不住向不远处站着的喻文州,和身着同样银蓝色操作服的叶修多瞥了几眼。

 

几分钟前在任务指挥室,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指令,难得的没有反应机敏,而是愣在了原地。

“去开蓝雨?”他不确定地重复了一遍,“文州你是说……”

“对。”喻文州点头,肯定了他刚刚说的就是黄少天所想的那个意思。

“但是你不是天生Drift阻抗吗?”黄少天不解。

“不,不是我和你搭档。”喻文州站直了身子,看向旁边穿着工作制服但外套拉链散着、抱着臂立着的男人,“是叶修前辈。”

“哈啊?”

话痨小王子破天荒地语塞了,觉得这个提议实在是槽点太多,不知如何吐起。

“叶神和少天做过Drift连接测试吧。”喻文州说,“很久以前还在学院的时候。”

“哦~”叶修摸了摸下巴回忆着,“是有这么一回事。那时候我刚被调回去做教官,少天那会儿找搭档一连几个同步不上,学院怕是他体质问题,我就去试了试,结果成功了。”

“后来和少天Drift连接成功的还有一两位学员,可惜都没能从学院毕业。”喻文州继续说,“现在基地里能和少天搭档驾驶蓝雨的,就只有您了。”

叶修看到喻文州真诚地投来的目光,把这个提议在脑子里过了一遍。眼下几台机甲在前线失去战斗力,剩下的机甲里,状态最好的无疑是一直在黄少天的监管下被精心保养的蓝雨,就驾驶员而言,黄少天虽然已经长时间没有上机实战,但是体能和战斗素养都是一流的,以他的悟性一定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熟练掌握驾驶技巧,最重要的是,他是最熟悉蓝雨机甲的人;而叶修自己则是被誉为猎人教科书的骨灰级游侠,实战经验和应变能力无人可比,不仅有希望从目前紧张的局势中寻找到突破口,还可以多多照应黄少天这个“半新手”,不论是从理性分析还是从喻文州自己的私心出发,都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经过如此周全的考虑,这个提议是否可行,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对叶修有点触动的是,由于蓝雨机甲被长期搁置,黄少天做监听也做出了名声,让少天驾驶蓝雨出战的可能性,别说指挥室的其他人,就连他这个前任指挥官都遗漏了,若非像喻文州那样始终把他们放在心上,又怎么能及时提出呢。

当了这么久的指挥官,五年前的真相肯定早就瞒不过这么聪明的一个人,但是在权利场如履薄冰、浸润多年,还能不忘初心,实属难得。尽管这几年在上海基地的战斗中,身为战术顾问的叶修已经多次见识到喻文州的思维缜密和行事果决,但今天他不禁再次对这个后辈刮目相看。

 

几分钟后在蓝雨机甲操作舱,叶修用余光扫到黄少天一闪而过的纠结的表情,对喻文州说:“黄少天好像不太兴奋啊,你看,这家伙都不说话了。”

“怎么会呢。”喻文州的目光越过叶修落在黄少天身上,“少天过于兴奋的时候,反而会安静下来的。”

“呵呵。”叶修不以为然,“不像。他是在遗憾搭档不是你啊,文州。”

喻文州只是笑笑,没有说话。

叶修举起蓝灰色的头盔端详了一下,看它反射着柔和的金属光芒,感慨地说:“蓝雨这台机甲,我还在和老吴一起开嘉世的时候协同作战过几次,那时候第三代机甲比我们的性能都要好,还挺羡慕的。现在第五代机甲都出来抢风头了,蓝雨在老魏走了以后却一直停在5号机位没有动静了。

“今天老战友总算是要归队咯。”

“前辈,说句带有私人感情的话,让蓝雨重返战场一直是我们的夙愿。”喻文州深深鞠了一躬,“谢谢您今天能帮助少天,把它完成。”

叶修把头盔夹在腋下,摆了摆手。

“客气的话就先别急着说了。你今天做这个决定有风险,难说老冯回头会不会狠狠把你批一顿。”他装出正经的口气,狡黠地眨了眨眼睛,“事不宜迟,喻指挥官,我过去了。”

 

“战斗装甲检查。”

“检查完毕。”

“精神接驳插头检查。”

“检查完毕。”

“继电凝胶开始注入。”

“注入完毕。”

“Drift连接准备。”

“三、二、一。开始。”

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包括喻文州在内,都屏住了呼吸。

 

三秒后黄少天炸了。

“我次奥!不对等等!尼玛这不行这不行!叶修你你你你你不要乱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什么看不看的,精神连接好吗我们俩的记忆都是共享的……”叶修嗤之以鼻,“你这小时候的黑历史我早就看过了干嘛大惊小怪的……咦这之后好像没有……卧槽黄少天你……!”

“你妹的给劳资闭嘴!!!”黄少天恼羞成怒,“把回忆给我关了!!!”

“你以为我想啊!”叶修翻了个白眼,“谁知道你成天脑子里都装的是什么……没想到啊少天你居然和文州……你们俩关系原来已经到这种地步了吗?噫居然连这都做过……!”

“叶不修你特么不要乱讲!”黄少天持续崩溃中,“就是互帮互助而已被你说得好像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

四周聚集的工作人员听这俩人瞎胡闹闹得整个操作舱都听得见,脸上顿时挂满了黑线,不约而同地望向了站在他们中间的喻文州,后者脸上慈祥的笑容此时看起来有点僵硬。不管叶修从黄少天那里分享了什么回忆,看到了什么画面,就算是普通的同事交往,经他俩这么夸张的一番措辞,也变得耐人寻味了,眼见着喻大指挥官脸上的标准微笑已经带了点危险的味道,机甲后勤处的郑轩咽了口口水。

“Drift连接同步率如何?”喻文州不动声色地问。

“同步率82%,连接良好。”郑轩汇报。

“看来只是表面上不和而已。”喻文州阴测测地说,“准备下降操作舱到机甲。”

除了两位游侠以外的所有工作人员迅速撤出,郑轩提醒那两个正吵在兴头上的活宝:“叶神,黄少,该走了。”

叶修和黄少天这两损友,一个嘴特别欠一个话特别多,认识这么久,吵架斗嘴向来少不了,一旦怼上了那就是一场血雨腥风,周围的人拿他们毫无办法,但也是说来就来,说停就停,懂得分寸。前线吃紧的状况,正明明白白地摆在面前,他们当然不会忘记此时背负的重大使命,刚才的插曲其实也就是调剂一下气氛。

 

“游侠准备完毕,操作舱启动。”

“少天,检查一下仪器。”

“检查完毕,一切正常。”

“操作舱准备下降到机甲。三、二、一。”

“砰”的一声,操作舱由垂直滑道落至蓝雨机甲头部,各线路对接完毕。与技术人员确认之后,叶修和黄少天启动了整台机甲。

和蓝雨机甲建立联系的微妙感觉像是一股小电流传遍了四肢百骸,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地吐出来,这是他第一次实际驾驶蓝雨,却在脑内已经驾驶过成百上千次,他感到新鲜,但并不紧张。光致变色显像系统启动,屏幕上出现了蓝雨机甲的标志,同时响起了一个声音。

“PPDC猎人机甲编号CN009,蓝雨,启动。”

黄少天惊讶地张大了嘴,心脏剧烈地跳动起来。

这分明是喻文州的声音。

 

一秒钟后叶修炸了。

“你们城里人是会玩啊!”他用力啧了一声,“要不要这样秀恩爱啊你们两个!能不能照顾一下哥的感受啊?”

“连接确认,仪器正常,游侠就位。”喻文州版本的系统音继续着。

“文州我跟你说这我可不依啊!这是成吨的伤害啊!哥不仅需要一副墨镜还需要一副耳塞啊!”

“少天,喜欢吗?”通讯器里传来喻文州自然的声音。

“喜欢喜欢喜欢!”黄少天欢呼雀跃,方才上机之前的一点点缺憾一扫而光,“文州你什么时候录的音!什么时候把语音系统安装进来的我怎么不知道!一定是联合了郑轩和宋晓那两个家伙,给我好大一个惊喜呢……太好了,这样的话就算你不能和我搭档,也像是我们在并肩战斗一样!”

“是的。”喻文州带着笑意说,“少天,加油。”

“嗯嗯嗯!”

“今天真是上了贼船了……”

“叶修你哪来那么多废话!信不信等我们回去了我找你真人pkpkpkpk……”

“叶神也要加油!^^”

“够了。”叶修有气无力地说,“我以后再也不要开蓝雨了,打死我都不来。”

 

蓝雨机甲正面的闸门拉起,一望无际的海洋出现在他们的视野中。

“出击准备。”

黄少天看了一眼身边站着的叶修,后者点了点头,他露出一个志在必得的笑容,顺带一口雪白的牙。

“三、二、一。出击。”

悬崖边停靠的海鸥因为强烈的震动和声响,纷纷张开翅膀,飞入了灰白的天空。

 

上海近海海域死亡冲刺线附近,离战场不远处已经停止运作的虚空机甲内,吴羽策听到通讯器里传来战机大队队长田森的声音。

“李轩上尉,吴羽策上尉。”

吴羽策把李轩稳稳靠在墙上,小心翼翼地挪到通讯器旁边去。

“听到请讲。”

“我们的救援机已经抵达战场附近。”田森的声音有些断续,但还是勉强听得清,“但战斗还未结束,现在不好冒险进入战场。你们都没事吧?”

“嗯,并无大碍。”吴羽策蹙眉细听,机甲外还是时不时传来巨兽的吼声和武器的摩擦声。

“那就好。请二位保重,我们会在时机成熟的时候,第一时间实施救援。”

“明白。”

“阿策……”昏迷的李轩突然虚弱地唤了一声,虽然声音微弱,但吴羽策还是捕捉到了。

“请相信我。”救援机上的田森忽然又收到吴羽策的讯息,“我一定会把李轩好好地带回去。

“两个人都会完好无损地回去。”

 

“周泽楷少校,江波涛中尉,现在还不是救援的最佳时机,请耐心等候,注意安全。”轮回机甲上收到的是战机大队队员孙翔的联络。

周泽楷刚要回答,跪在地上的江波涛拽住了他的右手肘。

“小周……我觉得……这个影像是……”江波涛头痛欲裂,一句话说不完整,断断续续地,“那两只……巨兽的……沟通……

“如果可以……联系指挥部……告诉给……其他……机甲……”

“我知道了。”周泽楷打断了他的话,左手覆在江波涛的手上,“你不用。

“我来。”

 

巨兽“炎女巫”和“哥布林商人”将呼啸机甲和轮回机甲夹在中间,并不断向其靠拢。原本两台猎人机甲背靠背形成的防御优势,一下子变成了腹背受敌的劣势。

呼啸的铁爪和短刀分别对着两个巨兽的方向,但光是这种武器显然不能造成什么威胁。机甲上的林敬言和方锐丝毫不敢松懈,死死盯着对手,打算能拖一时是一时,脑门上沁出豆大的汗珠也无暇顾及。

体型稍大的巨兽“哥布林商人”率先发起攻击,呼啸机甲一抬铁爪,堪堪接住了巨兽挥过来的巴掌,双方僵持着,但是由于体型和重量级的差距,呼啸渐渐有点不敌。

巨兽“炎女巫”看准了时机,甩一甩长尾,就向呼啸的背后扑过来。

但是这个动作才进行到一半,一柄冰蓝色的光剑从斜后方刺出,直接穿过它的咽喉,将其定在了半空。

 

“兔崽子们。”一击得手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毫不掩饰语气中的洋洋得意,“小爷我驾到了。

“还不速来受死?”

TBC

一点废话:终于写到20章了!我都要奖励自己一朵小红花!(x

黄少搭档老叶,哦不,是小叶,猜到了吗嘿嘿:)

写到喻黄就总是满脑子的少女心,苏苏苏,一些看起来很羞耻的桥段用起来却毫无违和感→_→这个cp怎么能那么美好,美好得让人想谈恋爱

个人相当喜欢原作里黄少天的战斗模式,所以会尽力写得像虫爹笔下一样帅气w

下一章这场战斗就要结束了,这两只巨兽也是惹了够多麻烦了,该送它们回老家啦。

然后会解锁各个cp的关键剧情XD敬请期待(并没有

那么谢谢一直以来给我点小红心和小蓝手的妹子们,你们每一个人我都记得,我很高兴也很感激你们的喜爱,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小伙伴留言,我会认真看并且回复的,大家都来聊一聊剧情嘛不然多寂寞~

那么周四见啦mua~

评论 ( 6 )
热度 ( 66 )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