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ACCA/尼吉】老板,请来份咖喱饭(下)

*深夜食堂paro,老板视角,大概写个两三章

*两人是警署的同事,尼诺只比吉恩大个两三岁——这样的设定

*双向暗恋,一对小笨蛋

*小吵怡情,完结撒糖撒狗粮XD


“你不是跟莫芙警部吃饭去了吗?”

蓝发青年捏着自己的手机,紧张得几乎从凳子上站起来,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吉恩缓慢逼近的步伐,后者不慌不忙地踱过来,把塑料袋放在桌子上,直接在旁边的座位上坐了下来。

“没花多长时间,吃完就回来了。”吉恩不自然地把饭盒往旁边推了推,“这是打包的菜,我以为你还在加班,想着给你带过去……”

尼诺对着饭盒发起了愣,而他的金发后辈眯起眼睛,向他伸出手:“照片呢,给我看看?”
“什么照片?”尼诺扶了扶鼻梁上的墨镜,挺直了腰杆大言不惭,拿过桌子上的酱油瓶就往酒杯里倒。

吉恩扬了扬眉毛,从外套口袋里摸出烟盒,向我示意了一下:“老板,来根烟吗?”

“哦,好啊。”

我毫不犹豫地答应道,尼诺的肩膀立即耷拉下去。

“都在家里。”他摘下墨镜,哼哼唧唧地承认道。吉恩取出打火机给我点上烟,撑起下巴注视着他。

“所以之前才拼了命不让我去家里拜访啊。说吧,是萝塔的照片吗?”

“不是。”尼诺马上否认,紧接着声音又小了下去,“基本上都是你的照片。”

我假装被烟呛得咳嗽,挥着手进了里间,把谈话的空间留给他们两人。我从冰箱里拿出食材,在料理台上忙碌起来,一边竖起耳朵,一边偷偷瞥向那个方向,吉恩显然也被那句回答弄得有些懵,他心不在焉地把玩起了烟盒,良久才吞吞吐吐地问道:“你拍了很多吗?”

“算是不少了吧。”

“都拍些什么啊?”吉恩拿过酒瓶给自己也倒了半杯,“我就是好奇,但说无妨,我不会被吓到的。”

“就是……各种模样的你。工作的时候,吃饭的时候,午睡的时候,和街坊邻居聊天的时候。你看得见我的时候,以为我不在的时候,都有。”

吉恩倒酒的手顿了顿,似乎在尽力消化自己前辈不为人知的这一面。

“原来之前听到的那些快门声都是从你这发出来的,我还以为是专门找警员下手的跟踪狂,特意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对,是我。”

“我记得我还拜托你帮我留意一下周边的可疑动态……”

“嗯。”

“所以前段时间说是帮女同事拍的照片其实也……”

“那个有一半是真的。”

“哈?”

吉恩像是感到可笑一样摇了摇头,在他旁边正襟危坐的尼诺叹了口气。

“让你不舒服了我很抱歉。我回去就把那些照片都处理掉。”

“又开始自说自话了,我还没说什么吧?”吉恩皱起了眉,“我只是对你拍我的原因感到非常疑惑。”

“说出来可能会让你感到困扰的。”尼诺无奈地笑了笑。

“不说我现在就以侵犯他人隐私的罪名逮捕你。”吉恩面不改色,“怎么说,尼诺警官?需要我帮你复习一下法律条目吗?”


令人尴尬的沉默持续了一段时间,等我隐约担心起外面的情况,从里间探出头去的时候,正好看见吉恩激动地站起身来。

“现在突然说这种话?”

这句话的音量有些不受控制,周围的客人都向他投去目光,吉恩马上反应过来,压低了自己的声音:“明明之前连我送的巧克力都没有在意?那还是我在萝塔的指导下亲手做的。”

后面这半句分明带了点抱怨的意味,尼诺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似乎一时间不能从丢给别人一个炸弹又被对方反手丢回一个炸弹的状况中缓过劲来。

“你送的巧克力我带回家了,唯一的一块。”过了好半天他才找到吐槽的点,“那居然真的是亲手做的?”

这下又轮到吉恩摸不着头脑了。“你带回去了?怎么我……”他一脸的震惊,“对啊,那是我亲手做的,前辈难道是觉得我做不出形状那么完整的巧克力吗?”
“我从来没说过这种话。”

“心里就是这么想的吧,毕竟在工作中也总认为我是需要帮衬的呢。不是说我没了你就不行吗?”

“那是因为我想帮你减轻一些负担啊,你之前喝醉的时候也跟我提过很多次工作很辛苦吧?明明醉了之后诚实得那么可爱,酒醒了就完全不认账。”

“真好意思说啊你这个偷拍的家伙,我现在有理由怀疑你之前都是故意把我灌醉的。”

“那你不如也灌醉我一次啊,这些埋在心里的话说不定早就说出来了。”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从里间出来走到气乎乎地互相瞪着的两人面前,清了清嗓子。

“二位,要吵架就出去吵。”我向门口打了个手势,“其他人都在看着你们了。”


在深夜食堂门外、老板和其他客人们看不见的地方,警署的两名年轻人并排站着,中间隔了约一人宽的距离。食肆门口悬挂的灯笼在地面上投射出一片暖黄的光晕,空气既潮湿又温暖,玻璃门隔绝出喧闹的店内和寂静的店外两个世界。

“所以说,”吉恩从烟盒里摸出一支烟点上,率先打破了沉默,“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尼诺把脸藏进外套竖起来的衣领里,声音沉闷地传出来。“很早了,早到你可能都不记得了。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穿着学校的制服,站在过于灿烂的阳光下面,把烟盒向我递过来,那个笑容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大概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吧。”

“居然有这么久了。”吉恩仰起头靠在墙上,似乎很有感触,“我完全没有意识到。”

“在你被分到这里工作之前我已经关注你很长时间了。”尼诺难得打开话匣,语调竟有一丝寂寞,“起初只是对你的存在比较在意,有意识地捕捉你的动向,随便拍些照片,但是后来越发不能自拔,等我发现自己一天见不到你就无法入睡的时候,已经彻底沦陷了。

“我从来没想过用这件事来要挟你,也不想成为你的阻碍。”他急忙补充道,“我感谢上天让你成为我的同事,对我来说能待在你身边守护你就够了。虽然还是会有些失落,但那边才是你该选择的道路。莫芙警部的条件挺好的,和她在一起的话……”

“打住,打住,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和莫芙警部在一起了?”

“昨天不是……”

“她请我吃饭只是为了犒赏这段时间的辛苦工作而已,”吉恩一脸的莫名其妙,“再说了,你难道不知道警部对格罗苏拉长官——”

他猛地停住话头。“算了不说这些。怎么我们共事这么久了,我的心情你居然完全没有觉察出来?为什么我会每天下班都跟你一起喝酒?为什么我会同意让你送我回家?为什么我有好几次被你发现在盯着你看?我想选择的道路是哪条,难道还不够清晰吗?

“不过我也没猜到你心里是怎么想的,扯平了。”吉恩撇了撇嘴,“我们俩可真是……没脸说自己是刑警了。”

他们在光与暗的交际处一同笑出声。今晚的夜空晴朗得不像话,尼诺转头端详着吉恩的侧脸,这么多年过去,这个人的眉眼还是一如初见,柔和的线条中透出一份坚毅,嘴角只需轻轻勾起就能摄人心魄,而自己正是从第一眼起就爱得死心塌地。之前的万般纠结在一瞬间烟消云散,他开口问道:“要去我家看看吗?”

吉恩恍然大悟。“对哦,那些照片作为证据必须得扣押下来。”金发警官侧过身站到尼诺身前,凑上去认真望进对方深邃的蓝色眸子里,眼角牵起一丝得意的神色,“我可还没打定主意要不要逮捕你哦。”

“那都无所谓了。”

尼诺手臂一勾,就把吉恩揽到自己怀里。

“我的心早就被你逮捕了。”


几天后再见到吉恩和尼诺的时候,两个人都穿着警署的制服,外套搭在手臂上,看上去是加班之后一起过来的。吉恩先一步走进店里,打了声招呼后就说为了弥补之前造成的麻烦,给我带了瓶酒过来;尼诺在他身后关上玻璃门,笑着对我说老板请来两份咖喱饭,都要放草莓。

“你们脸色都不错嘛。”我把两个盘子端到他们面前,打量着两位年轻人,“最近心情挺好?”

“嗯,因为各方面都进行得很顺利。”尼诺给几个杯子里斟满酒,吉恩一边递了支烟给我,一边这么回答道。

“喔,那真是恭喜了。”我赞许地点点头,“如果以后也能经常来我家的店,那就再感谢不过了。”

“当然。这一点不会改变的。”

吉恩和尼诺互相看了一眼,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容。“那我们就开动啦。”

回到里间之前我给坐在旁边桌上的客人拿了一碟花生,余光瞥到吉恩说想吃尼诺咖喱饭里的草莓,后者二话不说用勺子舀起来送到对方嘴边,被吉恩大方地一口吞掉。

“哎呀。”我听到面前的客人感叹道,“年轻可真好啊。”


是啊,我心想,谁说不是呢。


THE END

评论 ( 5 )
热度 ( 39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