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全职/王喻黄】Turnover 1

*P5 paro,正剧向,私设如山,塔罗牌面和原作人物属性基本无关联,也不走原作剧情

*注意:请看清tag!请看清tag!请看清tag!

主cp是王喻&喻黄,虽然是药庙三角但是没有夹心、没有渣贱、没有脚踏两条船,只有一个结局

副cp正副队联盟,除了双鬼以外戏份不多随性写写

*主角是穿越进平行世界成为Joker的喻,挂多不压身

以上ok?


喻文州从极度的眩晕中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正躺在一个奇怪房间的地板上。

他的头疼得像是要裂开,视线的边缘有些模糊,摸了摸发现脸的上半部份戴着一张皮质面具。纵使他再聪明,一时半会也搞不清楚眼下的状况,只能扶着脑袋先坐起身来。

起身时四周传来一阵惊呼,在他身边似乎围了一圈人,看到自己苏醒过来都显得很欣慰。还没等喻文州缓过劲来看清在他前后左右的都是谁,一张带着稚气的脸在眼前放大,记忆中几分钟之前还约好了一起复盘的黄少天穿得像是要参加化装舞会一样,欣喜地凑上前来,一个巴掌“啪”地一声重重落在自己的肩膀上,震得喻文州一瞬间整个人都清醒了。

“你醒啦,队长!”
喻文州上下打量着黄少天的装束,竟不知道该先询问自己在什么地方还是询问对方是不是玩大冒险输了,然后他低下头看了一眼自己,又环视了身边的一群人,把后面的念头打消了。尽管大家的脸上都戴着各式各样的面具,穿衣风格却基本模仿了各自的账号卡,喻文州还是能勉强认出剩下的几个人是王杰希、周泽楷、张佳乐和李轩——虽说陪着黄少天接受惩罚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但他想不到有什么人能够同时坑到自己和王杰希。

不过相比起这个更费解的是,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前一秒还在训练室,下一秒就仰面躺在了这个装修诡异的房间里。

“少天,这是哪里?”

喻文州还是决定先向身边最熟悉的人求助,黄少天眨了眨眼睛。“安全小屋啊。”他用理所当然的口吻回答道,“队长你被阴影击倒之后一直不起来,我们就把你背回这里了。不过放心,那只阴影已经被解决了,虽然今天还没有确定秘宝的所在之处,但依我看还是先撤退比较好……对了,你怎么突然不喊代号了,吓我一跳……”
“等等,什么阴影,什么秘宝?”喻文州第一次觉得自己的智商不够用,只好打断对方,“我们穿的这是什么?联盟的表演吗?”

他一脸疑惑地看着黄少天,对方脸色一变,罕见地张大了嘴,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周围的一圈人都神色凝重起来,纷纷避开他探询的目光,戴着红色面具的张佳乐用手肘戳了戳王杰希,使了个眼神,耸了耸肩。
“队长,你怎么了?”黄少天好不容易找回语言能力,担心地摇晃着他的肩膀,“这是persona啊?完蛋了,该不是失忆了吧?刚才那一下撞到脑袋了吗?”

“Persona?”

喻文州皱了皱眉,隐约有印象这个词在哪里听过。


“小卢最近在玩什么游戏?”

“队长不知道吗!《女神异闻录5》,英文是叫《Persona 5》,中文版刚刚上市啊。这个超好玩的,黄少也在玩!队长不来一起玩吗?”
“咦,原来少天这几天偷偷摸摸的,是在玩ps4啊。”

“……队长我错了……”
“偶尔放松一下没什么关系,不要因为太沉迷耽误了训练。”
“是!”


《Persona 5》?

喻文州观察着这个陌生的房间,又尝试了摘下面具未果,接着用力掐了一把自己的胳膊,如此折腾了半天,终于证实了自己这辈子做过的最荒谬的推断。

他穿越进了游戏世界。

他不怎么看网络小说,听黄少天聊到类似的情节也只是当个消遣,如果这一切都是个梦,恐怕他醒来之后只会觉得自己是被微草的粉丝下了毒。然而现实就摆在他这个曾经的无神论者面前,再逃避也没有用,喻文州很快冷静下来,不动声色地对眼下的情形做着分析。虽然没玩过游戏,他也大致猜到自己是主角一样的人物,周围这一群“同伴”的面相他都认得,却不能保证和原来那个世界的心性是一致的。

在随处可能埋伏着危险的情况下,喻文州选择顺着黄少天的话装失忆。不过他也确实不知道在这个世界的“自己”都做了些什么。

“估计是出了点意外。”喻文州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无奈地笑了笑,“我不太能理解少天说的话……总之我们先从这里出去再谈吧。”

他撑了撑地板挣扎着站起身来,一只手伸过来示意他扶着,喻文州刚要条件反射地握上去,一抬头,意外地发现是王杰希。

“嗯?”

他和与众不同只戴了半边眼罩的王杰希对视了几秒,犹豫着把手缩了回来,转而在黄少天的肩膀上借了力。王杰希看到他的动作眉毛扬了扬,眼神意味不明,一言不发地将手收回去。在场的其他人将这一幕都看在眼里,心照不宣地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李轩响亮地咳嗽了一声。

“咳,队长,导航在你手里。”

“我手里?”喻文州看了看戴着黑色手套的双手,手里什么东西都没有。他把手背翻过来,眼角的余光瞥到左手边一个荧光绿的小点,随着手指的动作在空气中微微游动。他试探性地用小拇指点了一下,眼前忽然拉出一列透明的菜单,和掌机游戏中的功能菜单一模一样。

怎么,还有这种操作?

“我该点哪个?”
除了他以外的所有人一脸茫然。

“队长,我们都看不到的……”

“这样啊。”原来是主角专属配置。

在菜单里找到导航这么基础的问题自然难不倒堂堂电竞队长。成功将一队人送到出口,迈出这个扭曲的空间,喻文州发现自己站在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上,虽然四周的店面广告使用的文字都是中文,却辨认不出具体处于哪个城市。

一行六个人都恢复了日常的衣着,喻文州扫视了一圈,觉得有些微妙的违和感,盯着黄少天的脸端详了许久才总算从眉眼中看出一丝端倪。

“少天,你今年多少岁?”
“十六啊,为什么突然问这个?文州你真的撞坏了脑袋吗?怎么连从小一起长大的我多少岁都不记得了?不过你还认得我啊,该不会是忘了自己多大了吧……”
“我们现在在上高中?”

“对啊……我靠你这是忘了个干净啊,怎么办,应该把所有的事情从头到尾给你解释一遍吗?你还记得什么啊?是不是都不知道自己住哪里了?哎我说王杰希你倒是想想办法啊?”

此时还未成年的王杰希主动向前跨了一步。“我送你回去吧。”

“谢谢,不用了。”

喻文州下意识地拒绝了。“少天告诉我怎么走就行。”他对其他人抱歉地笑了笑,“今天先让我一个人适应一下吧。”


喻文州关掉手机浏览器,长长地呼出一口气,身子向后一仰躺倒在阁楼的木板床上。花了一晚上时间通过各种新闻、论坛、聊天记录,可算将游戏世界的设定和前情提要了解得差不多了。高中生团体暗地里作为怪盗,用偷取心的方法使罪恶的人悔改,确实挺有吸引力的,也难怪这游戏如此受欢迎。目前还不知道穿越是如何完成的,也找不到确切的能回到现实世界的方法,只能先小心应付这边,但愿失去了自己的蓝雨没有乱成一锅粥。

“本来说好和少天一起复盘的啊。”他自言自语道。

“所以我说文州你这样ok吗?不会走丢吧?手机还知道怎么用吧?要不我还是陪你到店门口……”

想到分别之前这个世界的黄少天喋喋不休的问句喻文州又忍俊不禁,仿佛时光倒流一般,还是两人初遇时模样的小剑客勾起他不少回忆,这么多年过去了,可爱的地方一点都没变。他望着手机发了几秒呆,突然想起游戏里应该也有类似于好感度的设定,一个骨碌爬起来,点开左手边悬浮的功能菜单。

Cooperation,是这个吗?

他在帮助页面看到提示:“触发事件可以提升对象的协助等级,随着协助等级的上升,对象也会获得更多技能;等级达到9以上即成为伴侣。”
喻文州滑动列表,在协助人物中找到黄少天的头像,头像后的说明是“战车”,等级是5。

好像稍微有点低啊……

他继续拖动菜单,周泽楷的说明是“太阳”,张佳乐是“运命”,李轩是“隐士”,看来每个人都对应着一张塔罗牌。拖到菜单最低他看到了王杰希,头像后面标着大大的“正义”两个字,喻文州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好奇怎么把这张牌发给了王队,一边往上拖进度条一边不经意地瞄了一眼协助等级。


咦?

他的动作停滞了,再次把进度条拖到最后,揉了揉眼睛。

没看错?

喻文州对着菜单的最底端目瞪口呆。


王杰希的协助等级,居然是10?


TBC


我这次就是来搞事情的……

预计长篇,不是开放结局也不是双结局,想下注的可以下注了(什么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