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双鬼/环太平洋paro】反击战 02

全职高手同人,架空AU

以双鬼为主线,副cp包括喻黄、双花、周江、伞修,其他一些中意的西皮也会打打酱油,比如高乔高、方王、韩张、莫橙、肖戴等等。

总之是一个非常大的脑洞。 

*本章有原创角色出没

照旧艾特女神 @书记官的羊皮卷轴 和小伙伴 @甘与子同梦 

 

02

 

2015年仲夏,青岛,某步行街。

一帮十五六岁的大男孩勾肩搭背、热热闹闹地逛着街市,年轻的脸庞神采飞扬,经常锻炼成就的身材就算穿着简单的T恤也帅气逼人,再加上不加掩饰的高谈阔论,简直就是一个移动中的发光发热体,一边向前活动一边吸引着路人的目光。甜品店里的几个女孩子围成一团偷偷瞥着,拉着同伴窃窃私语,甚至还掏出了手机,用手遮掩着把摄像头对准了他们。

走在这一行人最后的吴羽策注意到了这些,但他只是挑了挑眉,完全不放在心上。

天是阴的,却不凉快,水汽饱和,闷闷地好像马上就要下雨。吴羽策被这沉重的空气压得有点胸闷头痛,右眼皮从刚刚起就在跳个不停,更是给他添堵。他拧开手里的矿泉水瓶大大地灌了一口,揉了揉眉心,注意力稍稍集中了一点,就听到在前方生龙活虎的几人兴致勃勃的讨论。

 

“……搅得一团糟。欸对了你们听说了没有,天朝已经照着美国佬的思路把我们自己的机甲造出来了,估计过不了多久就要招收驾驶员了。怎么样,小伙子们,有没有一点心动啊?”一清瘦的男生眉飞色舞,手舞足蹈,转过身来倒着走,向其他几位挤挤眼睛。

“你这不废话么,合着你不是看高达长大的?”

“嘿没准这还真不是,迅哥儿家里几个姐姐,绝对是看琼瑶长大的。”

“滚蛋!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看EVA重点全在明日香身上。”被叫做迅哥儿的男生把头一扬,做出一副大哥样拍了拍旁边同伴的肩膀,一脸自豪地接着说,“不过做驾驶员我是确实没兴趣,当通讯员什么的才比较适合我。”

被他搭了肩的男生嫌弃地抖开迅哥儿的手,正色道:“你少做白日梦了,我跟你们说,就算我符合驾驶员的体能标准,我也不会去报名。你们看到报纸上的照片了吗?我为什么要浪费大好年华,去给那恶心的大怪兽送人头。”

“瞧你这熊样。”其他那几人立马表示鄙视,少年情怀,谁不是热血沸腾恨不得不管不顾地英雄一把。然而因为中国内地目前还没有遭遇过巨兽袭击,话题顺势从目前看来还遥不可及的机甲驾驶员转向了近在眼前的现实,刚刚上高中的公子哥儿们聊起了接下来的打算,基本上也就是家里人早早给他们铺好的路,本该是年轻人最喜欢的有关理想和雄图的话题,却充满了世俗味儿的精打细算,让人兴味索然。

吴羽策虽然并没有比他们多出几分自由,却是个生性好坚持的人,自己想要的未来,怎么着也得争取一下,不能对不起自己。这段日子正因为出国留学的事情和家里冷战着,懒得听这些糟心事,自动把听觉灵敏度调低,视线四下里扫动,锁定了一家音像店。

 

没了这边这个一声不响的听众,那一边的讨论还在继续,话头转悠了几个来回,竟落在了心早就不和他们在一块儿的吴羽策身上。迅哥儿钻来钻去,抓住和吴羽策关系最好的一哥们的手臂,特来劲儿地八卦:“诶我说远哥,听说策哥和家里闹的矛盾还没解决啊?”

远哥无奈地笑了笑。他家和吴羽策家是世交,两人从小就玩在一起,又一直进同一所学校,同学了十多年,感情自然是好的。吴羽策性子冷,不喜社交,父母倒硬是给他介绍了不少人,然而能叫得出名的就少,真正的朋友更是屈指可数,其中最拿他当回事的就是远哥。吴羽策家现在是什么情况,他当然也是清楚的。这人是朋友圈子里出了名的好脾气,此时任着迅哥儿把他胳膊攥着,回答道:“是。阿策坚持要读文学,叔叔阿姨也拿他没办法。”

“策哥那个性格,谁能拗得过他。”迅哥儿像是想起了什么事,眼神有点放空,但手上不松,嘴里还在碎碎念着,“不过说起来也是啊,策哥家就他一个儿子,肯定是希望他能好好读个MBA将来继承家业,策哥是喜欢文学,可是读文学以后能抵什么用呢……”

“抵什么用?”远哥听到这里却是温和地笑了,转过头来,正好对上吴羽策从音像店的橱窗收回来的意犹未尽的目光。

吴羽策看到自己好哥们的眼睛里,那些换过小卡片联过游戏机、一起补过课做过奥数题、学校春秋游促膝长谈、推心置腹后建立起的默契,还有不必言说的、毫无保留的理解和认可。

 

他愣住了。预感来得突然,吴羽策没有听到迅哥儿和远哥之前的交谈,却毫无道理地觉得,接下来的这句话他一定要听清楚。

远哥认真地看着他,嘴角上翘,嘴唇开合,缓慢而坚定地吐出一句话。

“阿策他将来啊……”

 

然后画面破碎了。

眼前重新清晰起来之后,吴羽策发觉自己站在刚刚的步行街上,但是四周空无一人。街道很安静,很安静,是这样一条繁华的街道在旅游旺季不该有的安静,仿佛被洗劫过一般。

周遭没有什么突兀的动静,但是吴羽策心里很不安,很焦虑,不安和焦虑之下,还有不可名状的恐惧。

这感觉就像是家里那栋楼失火了,所有人都已经逃离,但是他必须返回火场,抢救一样对他来说十分重要的东西。

街道两侧的橱窗映照出他的身影,吴羽策看向自己。

不太整洁的格子衫,牛仔裤,看起来有点乱的短发,还有手里握得死死的手机。

记忆翻涌着上升,他想起来了。

 

他在音像店听到巨兽的叫声,而他的朋友们还在这条街尽头的百货公司。

人群呼喊着巨兽入侵青岛的消息,推挤着向远离海岸的一侧撤离,而他奋不顾身地逆着汹涌的人流,向着百货公司的方向奔去。

他没让自己停下来去想那几个男孩子是不是已经顺利逃出,或者就在刚刚的混乱中和他擦肩而过。他强迫着自己压制着往回逃的本能,咬着牙往前冲。

嘴里有血腥味,突然刮起的风朝他肺里灌,呛得他连连咳嗽。但是他脚步不停。

 

可是跑到一半的路程,吴羽策猛地刹了车。

因为他看到远哥,跌跌撞撞地,迎面向他跑来。

远哥在离他二十米的地方,也停了下来。

 

“阿策!你怎么在这里!”他喊道,“快跑呀!”

吴羽策没有动。他此刻的心情太过复杂,欣喜、焦躁、安定、恐惧,隐隐的不详感,杂糅在一块,濒临爆发点。

他张嘴要说话,却一个字也没有说出来;他伸手要扶远哥,却一步也没有挪动。

然后他们俩都听到了巨兽的啸鸣。

 

之后的一幕幕就像是默片。

长满脓包的巨爪。碎裂的百货大楼。飞来的招牌。远哥回过头,被招牌正好砸中,直直拍倒在地,再也没爬起来。

这一幕幕在吴羽策眼前走马灯一般放映着,他伸出的手什么也没抓住,什么也没能阻止,任凭目睹的这一切熔铸成滚烫的回忆,在心底打上一个血淋淋的烙印,成为四年来挥之不去的梦魇。

 

这个刚刚在他面前死于非命的人,就在不到一个小时前,还对着他微笑,虽然不是在和他对话,吴羽策也清楚地知道他是在对他说。

“阿策他将来啊……”

 

阿策你将来啊,一定比我们都有出息。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吴羽策的情绪终于爆发了,他举起手里的枪,对准了那只令人恶心的巨爪出现的方向。

此时猎人学院实战训练室的模拟驾驶舱里,十九岁的吴羽策左臂抬起,操作台上的等离子加农炮发射程序已经启动。

 

李轩同样站在吴羽策的回忆中,就在搭档的身边,然而他确定吴羽策这时候根本看不到他。吴羽策深陷在对过去事件的追忆中,而这其中是没有李轩的,因此李轩虽然存在,对于此时吴羽策而言,他比空气的存在感还低。

但李轩只要能够让吴羽策注意到他,就能把吴羽策从回忆中解救出来,脱离记忆迷失。

这非常难,而且很考验Drift连接的两位游侠的同步率,同步率不高的游侠不但脱离不了记忆迷失,还很有可能遭遇记忆塌陷。简而言之,如果两位游侠不能心灵相通,就有双双成为植物人的危险。

尽管如此,李轩仍要试一试。

他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信心,也许就是吴羽策给他的吧。

 

李轩朝着吴羽策大喊大叫,结果证明毫无用处。他在对方面前蹦来蹦去试图挡住视线,吴羽策的目光却像是穿过了他似的,完全不受影响。他朝吴羽策身上扔石子,对方也毫无反应,像是没有痛觉一样。

平时做了让阿策生气的事的时候,也能这么透明就好了。李轩悲愤地想。

腹诽归腹诽,李轩看到吴羽策把枪举起来的时候,就知道大事不好了。现实中他们正在进行测试,这一发等离子加农炮如果发射了出去,将直接导致测试失败,两个人就会被降级,得重修一年才能再次参加测试,严重的话还可能被剥夺游侠资格,回家种地去吧。

游侠的选拔就是这么严格。

李轩想到前一晚吴羽策直白而坚定的眼神。

他们已经不能再退步了。

于是李轩直接走到吴羽策面前,狠狠地,毫不留情地,照着他俊秀的脸来了一拳。

TBC

一点废话:终于拿到我的小电脑啦!于是我非常守信用地来更新啦!

01的热度居然达到了20+,感动得热泪盈眶,我今后一定一定一定会努力写的(土下座)

所以亲爱的们也别嫌弃我的手速

另:原创角色就是活不长的(别打脸)远哥走得早,唉,给点支蜡烛

下一更看轩哥英(tie)雄(quan)救美+对策策爱♂的教育(别信

评论 ( 6 )
热度 ( 6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