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双鬼/环太平洋paro】反击战15

全职高手同人,架空AU

以双鬼为主线,副cp包括喻黄、双花、周江、伞修,其他一些中意的西皮也会打打酱油,比如高乔高、方王、韩张、莫橙、肖戴等等。

总之是一个非常大的脑洞。

前排艾特阿夜太太 @书记官的羊蝎子 和小伙伴唱夜 @甘与子同梦 

这章刷喻黄!当然是给本命的生贺!

喻文州,喻队,生日快乐!

 

15

 

喻文州在基地地下一层慢慢地踱着步,从一架架猎人机甲上审视过去。前一场战斗才不过一个星期,机甲后勤部的人员正在紧张地工作中,除了在南海战役中受到损伤百花机甲和虚空机甲以外,其余机甲也在进行维护,每一台机甲都必须尽量保持最好状态,以迎接不知何时会到来的下一场战斗。

虽然每架猎人机甲都接受了定期的维护和保养,还是有几台机甲看起来比较老旧,和其他的机甲对比,凸显出时间刻画的沧桑。1号机位的君莫笑,2号机位的霸图,这是第一代机甲;3号机位的百花和4号机位的呼啸,这是第二代机甲。然后,喻文州不禁放缓了脚步,慢慢来到下一个机位正前方,像过去那么多年里每一次经过5号机位的时候一样,怀着一种近乎神圣的敬意,仰望着停放在这里的这一台第三代机甲。

他最熟悉不过,却也永远不能更加接近的,蓝雨机甲。

虽然身为上海基地的总指挥,每一台猎人机甲应该都算是他的心头肉,但蓝雨机甲于他的意义,绝不仅是战斗机器。他望着蓝雨的时候,能感觉从那明亮蔚蓝的漆装里,都透出一股怀念的气息。

 

如果说上海Shatterdome基地总指挥官喻文州少将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成为一名游侠,驾驶真正的猎人机甲战斗。

他还清楚地记得在猎人学院第一次精神搭桥预测试之后,那种全身上下每一个器官都在尖叫反抗的感觉。大约一万个人里才会有一个人天生Drift阻抗,而他恰好就是那“万里挑一”的一个。教官把他叫到办公室,对着他的测试结果摇头,而他咬牙不做声,只把拳头攥得死紧。

同期的黄少天替他着急,在办公室门口东张西望,只见到他一脸苍白地走出来,勉强地笑了笑,说别担心,我还能留在学院里。

只是他们走的路从此就不一样了。

喻文州当然不甘心,但这天生注定的东西,总归是让人无可奈何的。他头脑聪明,接受了指挥才能训练,但作为将来注定不能亲自上场战斗的人才,还是受到了不少同学的白眼和嘲笑。黄少天大多数时候都会炸起毛来护着他,但喻文州自己心里也是有计较的,说起来,其实少天和他们才是同伴,是将一同和巨兽拼杀、将自己的生死托付给对方的亲密战友。

他聪明过头,所以会想的很多,然而他不能对黄少天讲,那个人既是他最好的朋友,又对PPDC的事业怀有那么简单而执着的热情,喻文州绝对不会让这份热情染上半点阴影。

再聪明的人也会有想不明白的时候,幸运的是,他在最迷茫的时候遇见了他最好的老师。

蓝雨的前任驾驶员魏琛。

 

魏琛完全是当兵的出身,没什么文化,和喻文州简直是走了两个极端,不论是在学识上还是在性格上。喻文州第一次被黄少天拉着去见魏琛的时候,后者叼了一支烟,上下打量了,嘴角扬起一个痞气十足的笑容:“学指挥的是吧?好家伙,玩战术的心都脏。”

于是喻文州莫名其妙地就被这位轮换来学院做教官的前辈戴上了心脏的帽子,至今摘不下来。

尽管魏琛和喻文州似乎有太多不对盘的地方,但喻文州还是认为黄少天认的这个师父是个非常有人格魅力的人,他身上吸引黄少天的特质,同样也在吸引着喻文州。魏琛总把他们招呼到自己在学院的小办公室,偷偷开一两罐啤酒,他喝着而另外两人看着,身为蓝雨的第一任驾驶员,他最喜欢和他们讲解蓝雨的机甲装置,吹嘘自己经历过的那几场战斗,说叶修和嘉世的坏话……最后意犹未尽的时候,还会装起长辈的样子,拍拍两人的肩膀,说一些鼓励的话。

对喻文州和黄少天来说,他们从魏琛这里听到的东西,比在上课时学习到的更加生动,更加具体,更有人情味,而且印象更加深刻。

对他们来说,魏琛毫无疑问,是最好的老师。

轮换期快结束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也通过了第二阶段的筛选,即将进入最终阶段的训练。临别前三人的最后一次小聚会,魏琛啜干了最后一滴酒,咂了砸嘴,说话的口气突然变得郑重,按着黄少天的肩膀说,好小子,以后蓝雨就交给你啦,又按着喻文州的肩膀说,文州啊,要争气啊,以后我们的命,都是由你掌控的啦。

 

很久以后的某一天叶修开喻文州玩笑时说,文州你这个体质其实也挺厉害,天生Drift阻抗,不就什么人都没办法知道你心里真正想的是啥了吗。

喻文州回以一个苦涩的笑容,说,有时候,真羡慕你们这群有共鸣的疯子。

但他心里想的是,不对,就说魏琛这个人,说不定在看到他第一眼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他在想什么了。

 

蓝雨曾经是,现在肯定也是喻文州和黄少天最喜欢的机甲。然而这台机甲目前凄凉的境遇,却是目睹了她辉煌战绩的人们所始料未及的。

魏琛轮换到猎人学院做教官的时候,蓝雨机甲还保持着中国机甲四甲的位置,算得上是家喻户晓的英雄机甲。但魏琛离开学院不久,就因病退役,其搭档方世镜因不明原因被PPDC调去美国安克雷奇基地,蓝雨缺少驾驶员。就在大家都以为黄少天,作为同期最优秀的学员,魏琛的亲传弟子,随时会接手蓝雨的时候,PPDC居然找不到能够和他共同驾驶蓝雨的搭档。蓝雨机甲的Drift系统出现异常,排斥反应非常严重,不知是否是设计故障,总之一轮地毯式的搜索过后,能够成功和机甲建立连接的,除了黄少天,只有叶修,而后者当时还在驾驶嘉世机甲,原则上是不能兼顾的。

蓝雨机甲就这么被搁置了,而令人费解的是,黄少天也就此被PPDC有意无意地放置了,再没有给他安排其他的机甲驾驶,游侠之名似乎只是个空号。喻文州觉得这背后肯定是有问题的,他为黄少天感到愤怒,但他当时只是一名还未毕业的学员,没有发言权。

黄少天倒是坦然接受了PPDC提供给他的巨兽监听的职位,有什么关系,他说,魏老大把蓝雨托付给了我,除了蓝雨,我也不想驾驶其他的机甲。

在魏琛离开了以后,他们都学着使自己更成熟。喻文州知道黄少天这句有点孩子气的话,其实是对蓝雨和她的前任驾驶员,发自内心的敬意。

 

“文州——”

喻文州听到了呼唤他的声音,仔细一看,黄少天正站在蓝雨操作舱的门口,探了半个身子出来,朝他用力挥手。喻文州笑了笑,也朝他挥了挥手,就听到黄少天大喊大叫:“文州你来得正好,快上来,我给你看点东西,是我刚让郑轩和宋晓装上的!”

喻文州爬临时梯上了蓝雨机甲,郑轩和宋晓两个专门负责蓝雨机甲的机甲后勤部工作人员有点紧张地站在操作舱门边,对喻文州敬礼:“总指挥官。”

“少天总是突发奇想,给你们添麻烦了。”喻文州对他们抱歉地笑笑,也钻进了操作机舱,看到黄少天雀跃地站在操作面板前,指着一个蓝色的六边形按钮:“文州你看,我给蓝雨装了一把光剑,在左臂外侧,按这个按钮弹出。我想着蓝雨本来的激光炮‘六星光牢’是远程攻击,加了这把剑就能提高近战能力。光剑和百花的重剑不一样,更加灵活,比较符合我的战斗风格。”

“我连这把光剑的名字都想好了!叫“冰雨”!是不是特别有feel!感觉就是那种仗义江湖,于无声中取人首级的侠客!”

喻文州点了点头,黄少天是基地里出了名的话痨,一般人会觉得他张嘴就像是拧开了水龙头,废话哗啦啦地往外倒,喻文州倒是喜欢听黄少天叨叨,听他给巨兽和武器起各种各样的名字,听他吐槽基地里的人,听他眉飞色舞地谈论蓝雨机甲,黄少天身上仿佛源源不断的活力,是他从来都没有的,他甚至会觉得,离少天近一点,能使自己不变得那么寒冷。

在军中的位置越来越高,和上层接触越来越多,人心的就会如坠深海,温度越来越低,直到最后完全失去人情味,只能紧紧抓住一线透进海底的阳光。

在他终于弄清楚当年为什么魏琛和方世镜被迫从前线退下来,蓝雨被雪藏,少天被打压之后,他坐在自己房间的书桌前,觉得心冷到发痛。这其中有太多他即使再拥有出众的智商,也无能为力的东西。

然而,黄少天是他立志要守护的人。

不管面临什么样的处境,他宁可放弃自己的前程,也要为他规避尽可能多的伤害。

 

刚刚接替叶修成为基地总指挥的时候,喻文州提出要给黄少天重新筛选出一个搭档,让他能够以游侠身份驾驶蓝雨机甲。

那时候反对意见已经不明显,却是黄少天自己回绝了这个提议。

 “做监听挺好的呀,能够第一个探测到巨兽的踪迹,还能给他们起名字,我挺喜欢的。”他双目如炬熠熠发光,抬手阻止了喻文州要说的话。

“而且,文州,没有你一起,即使是驾驶蓝雨也没有意义了。”

 

这是喻文州第二次听见黄少天说这种孩子气的话,与第一次不同的是,这次是他自愿放弃驾驶挚爱的蓝雨机甲的机会。

到这时候喻文州才感觉到,在他对黄少天竭尽所能护佑的同时,黄少天内心对他深刻的感情甚至足以超越他对梦想的执着。

这个认知就像冬季雪天壁炉里温暖的炉火,把他的整颗心都烤化了。

 

曾经喻文州觉得,与其让所有人都没法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他宁愿倾其所有去触碰到少天心里在想什么。

而这一句话之后,他已经不再需要了。

 

现在他的少年站在这里,一如往昔滔滔不绝地跟他述说着关于蓝雨机甲的一切,他温和地笑着,说着“少天喜欢就好”。什么都没有变过,不论是兴趣、梦想、信念、感情,黄少天这么多年来何尝不是在保护着他,他们都在小心翼翼地珍惜着彼此,在抗击巨兽危机四伏的最前线,这份珍惜已经足够。

即便黄少天现在不能作为一个骑士,冲锋陷阵为他斩断来敌,喻文州也要为他呼风唤雨,罩出一方天地。

TBC

一点废话:我胡汉三又回来啦!(bu shi

这章写喻黄真的是相当开心,毕竟是初心,感情还是比较深啊~

然后喻队又是我绝对的大本命,能写男神真的是让人心情舒畅www

前面断更了很长时间,把环太平洋的剧情又好好想了想,修正了一些bug和不太合适的剧情,总之我还是有在努力的,没有完全陷入到基三里面!(别装了

马上就要过年了,年前不知还能不能更新,先祝大家新年快乐,羊年万事如意啦!恭喜发财啦!^^

小天使们都来mua一个!

评论 ( 9 )
热度 ( 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