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双鬼/环太平洋paro】反击战21

全职高手同人,架空AU

以双鬼为主线,副cp包括喻黄、双花、周江、伞修,其他一些中意的西皮也会打打酱油,比如高乔高、方王、韩张、莫橙、肖戴等等。

总之是一个非常大的脑洞。

前排艾特软鸡大大 @书记官的小龙虾 和唱夜夜  @甘与子同梦 

本章上海事件就要结束啦!

刷黄少的时髦度和话痨度

几大主副cp皆有出镜。

喻黄发了目前为止所有西皮里最大的一颗糖(作者已被自己腻死

 

21

 

蓝雨机甲潇洒地把光剑抽回来,巨兽笨重的身躯像断了线的木偶一般砸进了海里,一动不动,失去了生气。因为武器“冰雨”在刺入巨兽皮肤的时候会自动冻结组织,所以不用担心有害血液污染海洋环境,蓝雨机甲绕了个剑花,提着冰雨走到巨兽尸体跟前,嫌恶地用力踩了两脚。

“居然就是你这样的败类,差点折了上海基地一半的战斗力。”黄少天一脸愤恨,“垃圾,不对,比垃圾还不如,是不可回收的垃圾!要不是方老师可能还要拿去做研究,我真特么想把你碎尸万段给我那些弟兄们报仇……”

“小周,小江,谢谢了。”旁边的叶修没理他在说什么,“刚刚的提示,太及时了。”

“嗯……不客气……”周泽楷不好意思地回答,“炎女巫”向呼啸机甲扑过来的时候,两只巨兽视角的影像再次呈现在了江波涛的脑海中,从而通过精神连接传递给了周泽楷,清晰显露出了它们的盲点,周泽楷立即将此通报给了正在接近战场的蓝雨机甲,“是小江的功劳……前辈出手也很快……”

“那是当然,我剑术可是一流的,当年在学院的时候可就享有‘妖刀’的美誉。”黄少天敏锐地捕捉到了对他的夸奖,放弃了自言自语,“你可以问问文州,或者回去问问大……王杰希,他们都知道的。要不然我怎么早就被魏老大看中了呢,哼哼~”

“好好好,黄少校,没人怀疑您当年怎么身手奇绝英明神武,但是您能不能先来把这只巨兽解决一下啊?”方锐在通讯器里哀嚎着,“我都快被它压扁了……”

“嘿嘿,来啦来啦。”黄少天迈开步子,蓝雨向呼啸机甲和“哥布林商人”纠缠的位置靠近,“怎么啦方锐同志,想要帮助就求我呀~”

“我去你大爷……!”

“别闹,严肃点。”叶修把通讯频道调至一对一,无视了黄少天鄙夷的眼神(“我真不想听这句话从你口里说出来”),“小周,你们现在怎么样?”

“大概帮不上忙了……”周泽楷带着歉意说,语气里有几分焦虑,“小江的状态很不好……”

“我知道了,现在只剩一只巨兽,没有声波交流了,估计也看不到什么影像了。你们就等待救援吧。”

“是。”

叶修又把频道调回到一对多:“老林你们再坚持一会儿,我们让蓝雨绕到巨兽背后去。”

“可以,不过撑不了几分钟了。”

“足够了。”通讯器里喻文州轻笑着说,“叶神和少天配合不错,精神连接良好,同步率也在稳步上升,生理数值一切正常。”

叶修知道他在说什么,他和黄少天虽然以前有过Drift连接成功的记录,但是这次毕竟是赶鸭子上架的,有很多潜在的风险和未知的状况,能顺利完成精神连接就已经让人惊喜了,所以对两人精神和生理的监控必须格外精细。喻文州现在告诉他们这些,是在让他们放宽心,集中精力对付仅剩的一只巨兽。

 

“你们是不知道啊。”叶修漫不经心地抱怨着,“跟黄少天精神连接,就好像跟八百个人同时精神连接了一样。他嘴里没说出来的话,全在脑子里说了,我现在感觉仿佛有十个黄少天在一起对我吵吵嚷嚷……”

“哦活该吧你。”黄少天怒,“我就吵你了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你有本事把我的声音屏蔽掉啊,你有本事静音啊,你以为我很想把我脑子里的东西都给你看吗,我情愿给文州看都不给你看……”

废话归废话,黄少天的话痨向来不影响他的行动,说话间蓝雨已经巧妙地绕到了巨兽的背后,他调整好机甲的角度,按下一个按钮。

“看我六——星——光——牢——”六根百米长的黑亮的铁索从蓝雨左臂伸展出来,横七竖八地缠在了巨兽的躯体上,牵制住了它的四肢。

“宝贝儿,别跟那边那台弱不禁风的机甲依依不舍了,过来让本少爷好、好、看、看。”黄少天轻轻哼一声,一收手将六根铁索拽紧,配合着呼啸适时地借力一推,巨兽“哥布林商人”就脱离了呼啸机甲,被生生扯向了蓝雨。

“哥布林商人”发出一声啸叫,剧烈地挣扎起来,巨大的体型优势使它到底还是没被轻易拉到蓝雨近前,摔倒在了几十米外的海里。蓝雨受到反作用力,被拽得向前了两步,刚好俯视着被铁索束缚着趴在海里的巨兽。

“噫。”黄少天近距离观察了一下巨兽丑陋的脸,再也不忍直视,“这对不起人民的长相还是不要放出来祸害他人了,早点解决了好。”说着挥动起冰雨,利索地在巨兽的脖颈处一抹,这是从之前的战斗中分析出来的这只巨兽的弱点之一。

果真这处的皮肤不像其他部位那么坚硬,利刃留下了深深的伤口,血液被迅速冻结,“哥布林商人”发出震耳欲聋的惨叫。它垂死挣扎,带动身上缠绕的铁索扭动,蓝雨猝不及防,被一把掀翻在了海里。

 

“靠靠靠靠靠反了你了!”

黄少天和叶修赶紧爬起来,前者还在骂骂咧咧,后者对着通讯器大喊一声:“方锐!”

一把匕首飞来,精准地扎入正欲站起身来的巨兽的额头,将其动作制止住了。

蓝雨机甲摆正好身形,铁索一收,踩着巨兽的腹部将其摁回了海里。

“你他妈……”黄少天气喘吁吁地说,“今天惹的麻烦够多了,啊?

“你们行,能用超声波交流,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什么和你们的老家联络的手段,如果有的话麻烦你通告一声,”也不管巨兽压根就听不见也听不懂他的话,黄少天一边咬牙切齿地说,一边操纵着蓝雨,机甲分开双膝跪在巨兽上方,压制着这个庞然大物。

“你们想突破我们的防线,侵犯我们的国土,那就尽管来试,来一个我们灭一个,来两个我们灭一双;落在我黄少天手里,那就是一个死字。”

蔚蓝色的猎人机甲在胸前高高举起冰雨,居高临下地望着已经奄奄一息的巨兽,游侠黄少天冷冷地吐出一句。

“滚好不送。”

 

冰雨银蓝色的剑身一插到底,透过巨兽脆弱的眼睛部位,直接刺穿了它的头部。巨兽四肢的挣扎终止,而蓝雨机甲长久地保持着最后一击的动作,画面就像是一次神圣的献祭,无声地宣告了这场险象迭生的战斗的结束。

 

“报告指挥室,在东南方向的海面上发现了百花机甲的逃生舱,已找到张佳乐上校和孙哲平上校,两人无恙。”

“报告,轮回机甲舱门已打开,已救出周泽楷少校和江波涛中尉,少校无大碍,中尉昏迷,将立即送往基地医疗室。”

“报告,轮回机甲和虚空机甲驾驶员已撤离,请运输队前来搬运机甲;百花机甲机体损毁严重,请回收大队前来回收残骸;蓝雨机甲和呼啸机甲驾驶员状况良好,将自行返程。”

“报告,叶修大校说他急需墨镜和耳塞,请本部即刻送来,不然……不然他就不走了……”

“报告……”

 

虚空机甲应急舱门打开的那一瞬,吴羽策觉得整颗心都重重地落地了。这是他第一次体味到这种劫后余生的喜悦,过去的一个多小时内,机甲停止运作,和外界的唯一联系就是那台信号不好的通讯器,李轩在他的身边但是已失去意识,不远处的两只巨兽,只要多看了虚空一眼,就能将他们捏得粉碎。

四年来形影不离的“双鬼”只剩了他形单影只,他以前从未想过这个可能,但这次的事件将他推到了近似的境地。互为搭档的游侠一旦处在分离的边缘,就会对双方产生巨大的心理压力,这一个多小时内他所受的煎熬常人无法想象。

然而带着李轩完完整整地回到基地这个决心,他未曾有过动摇,所以他没有崩溃,也没有恐慌,而是老实地守在李轩旁边,等待外面战斗的结束,相信很快就会有救援赶到。

他都没意识到,相较于三年前还在受着噩梦的困扰,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坚强。

 

回到上海基地的游侠们,立刻被送往了医疗室的不同病房,每个人不论是否受伤,都必须经过细致的身体和心理检查后才能离开。虽然这一直以来都是惯例,但每次都免不了有心急的游侠不顾阻拦,想要去看望自己病情较重的搭档。

这次也不例外。

“躺下。”医疗室主任张新杰用毋庸置疑的口吻命令道,一手将张佳乐按回了床上。

“张医生,我真的什么问题都没有。”张佳乐无奈地说,“你就让我去看一眼孙哲平,看一眼就好……”

“免谈。”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毫不留情地说。

“但是……”

“张佳乐上校,您能不能先关心一下自己的身体。猎人机甲强制自爆,给游侠带来的伤害是无形而深刻的,孙哲平上校的手伤复发,就是受到此影响。您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完好无损,但是难保没有造成内伤,或者是心灵创伤之类的……”

“那你先告诉我,他的情况怎么样?”张佳乐巴巴地问。

“……”张新杰没有直接回答,低头看了看手上的记录板,然后冷不防冒出一句,“周泽楷少校,您这是要去哪儿啊?”

“额……”僵立在病房门口的周泽楷支支吾吾,手胡乱地指了指外面,“去……洗手间……”

“江波涛中尉已经被转移,不在您听说的那个病房了。”张新杰面无表情地提醒道。

“啊……”周泽楷垂头丧气,张新杰仿佛可以看见他隐形的耳朵耷拉了下来,“很严重?”

“也不算是很严重,就是情况比较特殊。”张新杰上前去抓住周泽楷的胳膊,“请您回到自己的病床上好好休息……”

他刚一转头,就和藏在周泽楷身后、打算借机悄悄溜出去的吴羽策打了个照面。

吴羽策二话不说,“嗖”地一声麻利地爬回自己的病床躺好。

“你们啊……”张新杰叹了口气,“爱惜自己的身体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搭档负责。你们觉得自己的搭档知道你们为了看望他们连体检都没做,会被感动吗?

“急在这一时没有意义。你们乖乖在这里待着,等做完了检查,就可以想去哪里去哪里了。

“等你们的搭档醒过来了,我也能好好地告诉他们,你们安然无恙,不是吗?”

 

苏沐橙拖着戴妍琦到医疗室来打听叶修的情况,正撞见喻文州在黄少天的病床前站着,闺蜜赶忙拉过她躲在一旁。

病房里喻文州把手搭在黄少天的肩膀上,望向他的眼睛里满是愧疚。

“少天,对不……”

“没有没有没有,文州你看我不是精神百倍元气十足像嚼了炫迈一样根本停不下来……哎不对,我在说啥啊哈哈哈哈。”黄少天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对不起。今天让你冒那么大的险。”喻文州摇摇头说,“不到万不得已,真的不想出此下策。万一你……”

“别说别说别说!”黄少天慌忙捂住了喻文州的嘴,“没事就好,没事就万事大吉!这次终于能驾驶蓝雨,对我来说就胜过一切了。我总算也是捡回了游侠的身份啊。”

喻文州贴着黄少天的手心笑了,湿润的鼻息蹭得黄少天痒痒的。然后他在温暖的手心里轻轻落下一个吻。

黄少天吓了一跳,忙不迭地把手收回来,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只好抱紧了病床上的亚麻被。

“谢谢你,少天。”喻文州凑近黄少天的耳朵,轻声说。

“也谢谢你,文州。”黄少天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两个人目光相接,相处了这么多年,喜怒哀乐,胜负生死,都是一起经历过来的,他们对彼此早就过于了解,自己的心思也好,对方的心思也好,全都通明透亮的,此刻这两双眼睛中流转的意味也不言而明。

喻文州俯下身,温柔地将他的唇覆上了黄少天的。

TBC

然后门外的小戴幸福地炸了。(不是

一点废话:啊~终于把上海事件写完了,接下来就是各种事件后遗症和西皮谈恋爱时间啦~

喻黄好大一颗糖,这是我第一次写到这么亲密的地步,麻麻我要甜死自己了(捂脸

放心,后面会有一整章用来给双鬼腻腻歪歪w至于到哪一步,要看我的尺度能不能突破了→_→

写战斗真废脑细胞,最近又迷上了伪装者,感觉每天的脑力活动真是足够了呢(x

那么就先这样,大家下周二再见啦,鞠躬!

评论 ( 1 )
热度 ( 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