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ACCA/尼吉】老板,请来份咖喱饭(中)

*深夜食堂paro,老板视角,大概写个两三章

*两人是警署的同事,尼诺只比吉恩大个两三岁——这样的设定

*双向暗恋,一对小笨蛋

*这章是酒后吐真言的尼诺


大概是3月初的时候,天气渐渐变得暖和起来。店里的客流量渐渐恢复到了往常的水平,但又有一周左右没有见到吉恩了。自从那天他被帅气的同事接走之后就再没来过,也没有听说他的消息,某个周五的晚上我在里间一边擦着酒杯,一边好奇着吉恩和那位叫做尼诺的前辈相处得怎么样了,玻璃门“哗啦”一声响,一个意想不到的身影出现在店门口。

“晚上好,老板。”

蓝发青年今天穿的是警员制服,没有戴墨镜,看上去比之前更加成熟、更加可靠了。他两只手都插在口袋里,玉树临风地站在桌前,和气地打了声招呼,仿佛带着胸腔震动的低沉嗓音令人印象深刻。“散心路过这里,就想着进来坐坐。”他眯起眼睛打量着菜单,“嗯,点什么好呢……”

“只要是我会做的什么都可以。”我提示道,“就算菜单上没有也可以。”

“啊是这样的吗?”尼诺露出一丝惊讶的神色,“真是贴心的小店啊,怪不得吉恩推荐这里好几次。”

“那么要点什么呢?”

“吉恩一般都吃什么?”

我摸了摸下巴:“那孩子一直都是点咖喱饭的。”

“那给我也来份咖喱饭吧,拜托了。”

尼诺在坐下前又扫了一眼挂在墙上的菜单,犹豫了一下补充道:“再来三杯酒吧。”


“看起来很美味啊。”盛着咖喱饭的盘子放在尼诺面前的时候他眼神一亮。

“吉恩的口味比较独特,每次都要加两颗草莓。”我抱着臂站立,蓝发青年用勺子拨弄着盘里的洋葱,“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和他一样,姑且也放了两颗。”

“嗯就这样很好。那家伙确实非常喜欢草莓啊。”尼诺感慨着,“之前情人节的时候就送了草莓巧克力吧,好像还是亲手做的……”

“情人节的事情我听说了喔。吉恩说你在办公室里把女同事送的一桌子巧克力全都吃掉了。”我点起一支烟,看到尼诺颇为无奈地弯了弯嘴角。

“他居然记得这事。其实我也不想吃那么多的啊!回家之后腻得饭都吃不下。”

嗯?作为一名食肆老板,丰富的人情阅历使我竖起了耳朵。

“还不是为了只把他那块带回去……”

哎呀,我心想,这可就太有意思了。


我吐了个烟圈,环视了一圈围坐在桌边的顾客,似乎每个人都在专心和同伴聊着天,没人注意到尼诺这边。我看着他舀起一颗草莓,举到眼前凝视了几秒,然后一口吞掉,假装漫不经心地问道:“吉恩最近都没什么空吗?有好几天没见他来这里了。”

“与其说是忙,不如说是累吧。”尼诺喝了一口酒,“这次的案子比较复杂,每天都要到处跑,基本上加完班就是动都不想动的状态,直接就回家了。夜宵都通过外卖解决了。说起来老板你这里好像不送外卖的,不然也许就会在警署见到他了。

“不过他可能也不想让熟人见到那么重的黑眼圈吧。吉恩这半年下来真的挺折腾的,上头不知道抽了哪根筋一个劲地给他派大案件,他又心眼实,做事一板一眼的。吉恩的父母去世得早,妹妹的学费都是靠他一个人负担,我也只能能帮一点是一点。

“就是上周吧,我把他从老板这里接走的时候,才发现他居然这么瘦啊,轻得随手就能抱起来……”

“啊,嗯,嗯,是了,平时看上去也不怎么能吃啊。”我被烟呛了一口,赶紧打断他刹不住车的发言,“你跟吉恩认识很久了吗?听说是同一所警校的?”

“嗯,他是小我两届的学弟。”尼诺不自觉地笑了起来,表情中带着一丝怀念,“那家伙刚入学的时候也是备受瞩目啊!虽然不说话的时候总是散发出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气场,但意外地能和各式各样的人打成一片。吉恩进警校之前已经学会抽烟了,那时候学校里管控很严,学生一般是买不到烟的,他却总能通过各种渠道混到烟抽。”

“哦?很能干嘛。”

尼诺已经灌下了第二杯酒,继续说下去:“第一次见到吉恩的时候,他穿着笔挺的学校制服站在操场边的角落里,黑色衣服特别贴身,显得腰窄腿长,袖口和领带都打理得整整齐齐的,金发修剪得干净利落,还露出一截白皙的脖子。好一个光环笼罩的小鲜肉啊!我还以为是新一届的优等生。结果他转过头来看到我,手里还夹着半根烟,开口第一句话居然是问我’学长,抽烟吗’。”

“然后你接过他递来的烟,从此两人建立起了友谊?”我在脑海中想象了一下这个画面。

“想得太好了,他是在问我有没有烟呢。”

“……”

“其实在上学期间我们交流不多。后来工作分到一起才逐渐熟悉起来……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


我抬起头望了望天花板,咀嚼着他这句话背后的含义,再低头发现蓝发青年正在喝下第三杯酒。他的酒量似乎比吉恩要好,第三杯下肚还不显醉,只是盯着咖喱饭里剩下的那颗草莓发愣。

“听说你经常在下班之后带吉恩去喝酒?吉恩还说每次都是你把喝醉了的他送回家的。”

“因为他确实需要人照顾嘛。”尼诺仿佛在神游,心不在焉地回答道,“但是很快也就不需要我照顾了吧,大概。”

“此话怎讲?”

“他总觉得我人缘比他好,其实他自己也很受欢迎啊。我们搭档的时候时常有女同事把自己做的便当带到我们桌上,其中大部分都是冲着他来的,只不过我没告诉他而已。”尼诺摇着头,把草莓放进嘴里,“情人节的时候好像对谁收到的巧克力比较多很在意?光顾着观察我这边了,有人快把巧克力塞到他手里了都没反应过来,也不知道是不是缺心眼啊……

“不过以他的条件,上点心的话马上就能找到合适的人选吧。到那时就没我什么事了。”

我咬着烟头没有说话,蓝发青年晃了晃一滴不剩的酒杯,叹了口气:“只能喝三杯是吧?那我也差不多该告辞了,还想顺路去吉恩家楼下看看他睡了没有。最近也没有一起出来喝酒了,总感觉吉恩像是躲着我一样,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呢?”

他站起身来,整理好了外套,又自嘲地笑了笑:“反正我也没什么资格去打听就是了。”

付完帐尼诺走到玻璃门前,想了什么似的侧过身,对我敬了个礼,眨了眨深蓝色的眼睛。

“今晚说的这些话,还请您保密咯,老板。”


我原本以为又要过一段日子才能听到吉恩或者尼诺的消息,没想到只过了三天,后者就再次造访了我的食肆。

这回尼诺穿的是便服,黑色的高领毛衣和外套,戴着那副厚框的墨镜,看起来颇有些憔悴。进门打了个招呼后他就一声不吭地找了个位置坐下,垂着脑袋摆弄着手机,直到我两手撑在他眼前的台面上,扬起眉毛问他要点什么,男人才回过神来,勉强挤出一个笑容。

“咖喱饭,谢谢。”他的声音明显有些沙哑,“这次不要加草莓。”

“怎么,心情不好和吉恩有关吗?”

尼诺攥着杯子的手骨节分明。“什么都瞒不过您。”他深吸了一口气,“不过也不能怪吉恩,他什么都不知道。能被女上司约出去吃饭应该算是很幸福的事情了吧?尤其是自己仰慕的女上司,吉恩以前喝醉的时候跟我提过好多次……”

懂了懂了。我替他斟满酒杯,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么在乎的话,为什么不坦诚一点呢?”

“因为那家伙肯定从来没往这方面想过啊。”尼诺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他肯定想不到我从大学见第一面开始就喜欢上了,肯定想不到我这么关照他都是为了什么。说实话这么长时间以来我做的一切都是出于私心,差点就理所当然地把他当作自己的所有物了,根本没有考虑过吉恩是怎么想的……”

等等,这信息量太大了,我可还没想到那一层去啊……?我心情复杂地看着一股脑把真心话全倒出来了的年轻警官,一时间不知道该安慰他还是鼓励他。

在我终于压下一肚子诸如“警官学校难道没有抗压能力培训吗”这样的吐槽,决定给这位小伙子加个餐的时候,尼诺若有所思地端起酒杯。

“老板您这里来过很多失恋的人吧?”他摩挲着酒杯上的花纹,语调缓慢而沉重,“在深夜食堂喝完三杯酒,就能把这些执念都放下吗?”

“放不下的。”我翻了个白眼,毫不留情地击碎了他拐弯抹角的文艺情怀,“爱一个人和对一个人放手都不是随便就能打发的事。你做好十足的准备把这个人这么多年待在你心里的痕迹都抹去了吗?”

“估计还得需要一段时间吧。”

尼诺忽然笑出了声,前额垂下来的刘海遮住了他的视线。“但我想他是永远也不会发现我房间里的那些照片了。”


“什么照片?”


尼诺的手猛地一抖,酒杯从手中滑脱,被我眼疾手快一把捞住,成功阻止它摔得粉碎。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在那里,在食肆门口,穿着浅棕色西装的吉恩站在门帘下,提着一个装了着饭盒的塑料袋,一脸诧异地望着我们。


TBC

剧情老套得我都嫌弃了

下章才是重点(大概吧

评论 ( 8 )
热度 ( 33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