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双鬼/环太平洋paro】震惊!上海Shatterdome基地少校丢失的一卡通居然……(反击战番外)

*这是一年半前说要写的逗比日常番外

*为喻苏苏今天动画上线以及叶神大后天生日预热

*时间点大致在正篇17—18章之间


黄少天少校,26岁,上海Shattterdome基地监听,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坚守了快六年,目前正面临着到前线以来遭遇的最大危机。

他的一卡通不见了。


“这下糟糕了,没了一卡通什么都办不成啊!”

由于在每次巨兽来袭之时基地里听见最多的声音不是总指挥喻文州而是能一口气读完500字报告的他,黄少天在基地里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这位风光无限的少校此时蹲在食堂的门口,烦躁地抓着自己的头发,愁眉苦脸地看着旁边被他硬拉来一起蹲着的李轩,后者一脸的哭笑不得,看在同事情谊上还是照办了,陪着黄少天冥思苦想起来。

“你倒是帮我想想啊,可能掉在什么地方了?”

“你今天都去什么地方了?”
“我看看……我从游侠宿舍出来的时候还拿卡刷了门禁,所以直到那时候卡还没丢。在那之后我先去了趟格斗室,在那里和方锐约了场架;出来后去医疗室领了上次的体检报告,顺路去怪兽科学部向方老师打了声招呼;接着去了文州的办公室。从办公室出来我想看看蓝雨,我们俩是在地下停机坪碰上的,看完直接结伴上来吃午饭,到这时才发现一卡通不见了。”黄少天掰起手指仔细回忆着,“所以我的卡可能掉在从宿舍门口到停机坪的所有地方……”

“啧啧。”李轩耸了耸肩,“这难度还是有点大,中间有可能被任何人捡走啊。你不如直接跟广播室提一提,让他们给你发个通告:’如有任何人拾到黄少天少校的一卡通,请速交至总指挥室……’”

“别别别!”黄少天一下子蹦起来,“堂堂少校居然丢三落四,被全基地的人知道,我不要面子的啊?而且我一卡通上的那张照片太损形象了,真不想被别人看见。我必须自己找回来,如果转了一圈还没有发现,再、再考虑吧。”

“那就祝你好运吧。”

李轩站起身来拍了拍膝盖,作势要走,又被黄少天一把拖回来。

“等等,李轩,好人做到底嘛。”黄少天眨巴着眼睛,“跟我一起去找,降低遗漏的可能。”

“可我午饭还没吃呢!”

“找到了回头我请你。就看在每次出击的时候我都坚持不懈地用语言滋润你们的心灵的份上……”

“好了好了,打住。”李轩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你最近是不是跟方锐混多了?”
“哪有,我可比他正直多了。”

黄少天打了个响指。“那就从宿舍开始找吧。”


两人来到游侠宿舍的走廊上,正碰见李轩的搭档吴羽策和周泽楷站在路中间聊天。

“阿策,小周。”李轩先开口打招呼,“吃过饭了吗?”
“还没,正打算去。”吴羽策扬了扬眉毛,“你刚刚不是发短信说你在食堂吗?怎么回来了?”
“嗯,原本是要吃饭的……”

李轩用下巴往东张西望的黄少天那边示意了一下。

“对了,你们捡到我一卡通没有?”黄少天问道,吴羽策和周泽楷对视了一眼,又将整个走廊扫视了一圈,摇了摇头。

“没有。我们站在这里聊天也就十分钟吧。”

“这样啊。那你们还见到别的什么人来过吗?”
“韩队几分钟之前从宿舍里出来,好像说是往格斗室去了。不清楚他有没有见着,不如你去问问?”吴羽策拍了拍脑袋,叫黄少天原地等着,自己刷卡进了房间,一分钟后拿着一条叠好的灰色毛巾出来,“这是上次韩队借我的毛巾,你们要是见到他,帮我转交一下吧,替我说声谢谢。”

“哦,好,没问题。”
黄少天接过毛巾,对面的宿舍门“嘀”一声响,一个穿着制服的青年钻出来,对着一走廊的人眨了眨水蓝色的眼睛,礼貌地鞠了一个躬。

“黄少天少校,李轩上尉,吴羽策上尉。”青年抬起眼,“小周怎么还在这里,我不是说要晚点去食堂吗……哎,怎么了,什么事这么开心?”

周泽楷攥着搭档江波涛的胳膊到一旁窃窃私语,吴羽策不明意味地笑了笑,转头对着李轩晃了晃手机。“完事了告诉我,等你一起吃中饭。”

“一卡通?我没见到。”

游侠大队长韩文清皱起了眉,板着张脸回答道。黄少天双手把毛巾奉上,打着哈哈结束了这场不太亲切的对话,转头就发现方锐还在格斗室里,对面站着摘了眼镜的林敬言。

“哟,方大大。”黄少天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你还在这里啊?来来来我问你,见着我一卡通没?有可能就是在换衣服的时候掉出来的,你当时在我附近,有没有觉察到什么啊?”

方锐擦了一把脸颊上的汗,睁着一双无辜的眼睛回望着他:“当然有才怪啦!”
“唉,不就是我打赢了你嘛,至于这么记仇吗。”黄少天佯装痛心疾首地低下头,“平时对你的照顾都被你这个忘恩负义的给吃了,看来我得再教育教育让你体会到前辈的关切……”

李轩和林敬言赶紧一人拉一边,心虚地瞄了一眼站在一旁脸色越来越黑的韩文清。

“我和方锐一直在训练,中间没怎么休息过。张医生也来过格斗室,几分钟前刚走,也许他捡到了。”林敬言提示道。

“你们要是去找新杰的话,把这个带给他吧。”

韩文清拿过放在格斗场边的外套,从口袋里摸出一个黑色的钱包:“他之前把这个落下了。”

“好、好的。”
李轩一手拎着黄少天的衣领,另一手战战兢兢地接过钱包,寻思着从韩文清手里拿走钱包的,自己算不算是第一个。


黄少天本来想着如果是张新杰捡到了一卡通,自己多半是要挨这位严谨的基地医疗室主任一通批评,在听说张新杰这里也没有他的一卡通的时候,竟说不出心里是失落还是庆幸。

“多谢韩队了。既然你们来了,帮我件事吧。”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收下钱包,向坐在后方的副主任徐景熙吩咐了一句,后者起身,从医疗室的储藏间里搬出一箱苹果。

“这个月的供给,这一箱是给方主任的。”张新杰掀开箱盖确认了一眼,“我们不方便进他的实验室,麻烦你们搬到怪兽科学部去了。”

于是两个人抬着这一箱苹果,踏进了永远弥漫着不知名气味的怪兽科学部的实验室。

“你们来啦,放这边放这边,小心点别碰着。”

怪兽科学部主任方士谦忙得手套都来不及摘,用手肘指示着他们将苹果搬到角落的办公桌边,不知为何又在实验室摸鱼的运输队长王杰希打开箱子,满意地点了点头。

“这一批的苹果质量都不错,你们回头也尝尝。”

黄少天呼出一口气,没忘了自己的目的:“王队,你们有没有发现我的一卡通啊?”

“一卡通?没有啊。”王杰希眯起了眼睛,一副疑惑的神情。

“好吧,那我去文州那儿看看……”李轩几乎能看见黄少天无形的耳朵都耷拉下来了。

王杰希随手拣出一个苹果,头也不回地问还在操作台上忙碌的方士谦:“是不是有份报告要上交啊?”

“放在桌上了!”方士谦大声回答道。
王杰希顺手从堆满办公桌的杂物中捞起一份文件,随意翻了翻,递给黄少天:“请把这份报告交给喻指挥,正好不用多跑一趟了。”


“请进。”
喻文州话音未落,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地推开门冲进了指挥官办公室。

“文州文州文州你看见我的一卡通没?我早上出宿舍的时候还带在身上的吃午饭的时候就不见了,已经找了一大圈了谁都没捡到,可急死我了。之前不是来找你签过字吗,我就想着有没有可能落在你这里了——”

“但是,少天,我也没看到。”

喻文州脸上带着抱歉的笑意,黄少天瞬间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瘪了下去:“也是,如果你捡到了肯定早就联系我了。后面只剩地下停机坪了,如果真丢了就麻烦了,重办需要好多手续吧?”
“印象中是这样,具体的你得咨询一下蓝河。”喻文州安抚地拍了拍黄少天的手臂,“别担心,到时候我帮你想想办法,把程序缩短一点。”

黄少天似乎等的就是这句话,这才想起来别人托他办的事,磨磨蹭蹭地把方士谦的报告交给喻文州。“了解。”喻文州翻开几页瞥了一眼,又弯下腰去在抽屉里找起了东西,“你们是不是接下来去停机坪?叶修前辈刚从我办公室离开,说是要去停机坪的,你们可以问问他有没有在门口捡到,顺便帮我把这个给他。”

在两人目瞪口呆的注视下,喻文州把一包烟大大咧咧地放在了办公桌上。

“文州,我们基地明面上是禁烟的吧……”

“这是我答应叶修前辈的。”喻文州双手交握,眼神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光芒,“反正规定对他而言都是用来打破的。”

“说得也是。”李轩承认。

“要是真的在叶修手里就完蛋了。”黄少天打了个冷颤。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麻烦你了,李轩。”


坐电梯下到地下一层,还没走出几步,两人就听见一句响亮的招呼。

“这不是黄少天吗?”张佳乐倚在百花机甲的操作舱门口,高声对着地面喊道,“今天有空来看蓝雨?”
“中午就看过了!”黄少天叉着腰站在机甲边仰头望,“现在是来找叶修的!”
“找叶修干嘛?”张佳乐好奇道。
李轩刚要开口回答,黄少天赶忙去捂他的嘴。“可不能让张佳乐知道我丢了卡,不然他能笑我半年。”黄少天清了清嗓子,“文州派我来跟他商量一些事情,是关于,嗯,君莫笑的。你们百花修复得怎么样了?孙哲平呢?”
“他去医疗室拿体检报告了。”张佳乐的口气还算轻快,“看张新杰的意思,这次好像没什么问题。”

“那就好。”李轩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那上校先忙,我们去找叶……”
“找谁啊,我在这呢。”
叶修一手揽着一人的肩膀,半个身子挤到黄少天和李轩中间,懒洋洋地拖长了音:“是不是有东西要给我啊?”
“喏,文州托我带给你的。”

黄少天把那一包烟塞进叶修手里,后者欣然接过,揭开盒盖往里一瞧,还没等黄少天开口问就慢悠悠地道:“你问一卡通是吧?给。”

黄少天眼睁睁地看着叶修从烟盒里摸出一张磁卡,上面印的赫然是自己那张没眼看的证件照。

“卧槽……?”黄少天大脑一片空白了,“这卡怎么在烟盒里?难道一直都在文州手上,但是他没有给我?没可能的吧……”
“是我在宿舍门口捡到的,冒失鬼。”叶修把磁卡往回一收,让黄少天伸出来的手抓了个空,“大伙儿串通好了给你个教训。”

黄少天看了看举着一卡通笑得狡黠的叶修,看了看抱着臂一脸了然的李轩,又看了看靠在百花机舱门口看戏的张佳乐,彻底当机。


三小时前——

“文州你在办公室吗?我刚从宿舍出来,对,等会儿过去找你,先得去趟格斗室,我跟方锐约好了,上个月就约过了这小子一直躲我,总逮着他和别人约架,居然敢屡次放我鸽子,这次绝对不能放过他了……”
黄少天一边打电话一边往宿舍门外走,一卡通刷完直接揣进口袋里,讲话讲得太入迷,没注意到卡片从口袋边缘滑落,掉在了地上,被晚他几步出宿舍门的叶修捡了个正着。

刚吃过早餐回到宿舍的吴羽策目睹了这一幕,叶修把食指放在嘴边制止他回头喊黄少天,盯着一卡通上的照片扬起了嘴角。

“不如给他来点印象深刻的。”


“你知道补办一张卡会给别人带来多少麻烦么?”

叶修用一卡通敲了敲黄少天的额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所以我们盘算着让你多跑跑腿。下次可注意了啊,答应人家李轩的饭还是得请,听到没。”

黄少天委屈得不得了:“合着你们联合起来耍我,让我帮带这个带那个的。我不服,明明我也是受害者啊,李轩你中午帮我把菜里的秋葵都吃掉。”

“凭什么啊?”李轩毫不示弱,“我舍命陪君子那么久。”


“不过话说回来喻文州还真是……”

叶修打断了两人的争论,把烟盒翻过来往手心里倒了倒,竟什么都没倒出来。

“居然是空的。”


————————————————————————


【这是谁的照片这么可爱】讨论组

黄少天加入了本讨论组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你们居然背着我开了这样一个讨论组专门坑我?????

叶修:谁还没看过少天证件照啊?[黄少天一卡通照片.jpg]

方锐:已右键

孙哲平:已右键

林敬言:已右键

苏沐橙:已右键

周泽楷:已右键,呵呵

江波涛:已右键,中午那会小周的笑都快憋不住了

张佳乐:已右键,看你们演技不过关吧


黄少天奔出宿舍门,趴在栏杆上对着中庭大吼道:“叶修,你不要脸!!!!!”


【这是谁的照片这么可爱】讨论组

喻文州:已右键

韩文清:幼稚


THE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