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双鬼/环太平洋paro】反击战11

全职高手同人,架空AU

以双鬼为主线,副cp包括喻黄、双花、周江、伞修,其他一些中意的西皮也会打打酱油,比如高乔高、方王、韩张、莫橙、肖戴等等。

总之是一个非常大的脑洞。

照例艾特阿夜太太@书记官的羊皮卷轴 和好唱夜@甘与子同梦

更新了!撒西不理!

本章和上一章时间跨度三年注意!

迟来的方锐大大生快!这章给点心安排了不少戏份!(虽然有点怂

然后还有九水正式上线啦!

 

11

2022年,盛夏。
山东半岛以南的黄海海域。
天气好得过分,湛蓝的天空点缀着几片薄纱一般的云,似乎风一吹就能将其抹开来。太阳那么耀眼,恣意抛洒着火辣的光线,铺在起伏摇曳的深色海面上,把立于其中的一台灰黑的猎人机甲裹上一层暖金色。
日光的暴晒使得机甲的金属外壳有些发烫,但机甲头部的操作舱里温度调控得是刚刚好的,然而驾驶员方锐却在不安分地把身子扭来扭去,好像能感觉到机舱外部的高温一样,嘴里还在抱怨着。
“我靠老林这天也太热了,看着我都不想动。”他把手举到头盔和操作服连接处,该是领口的地方扯了扯,像是要把衣领拉开,当然只能是做做样子,“这种鬼天气还要来和巨兽撕逼,太惨了,下次我一定要装病,让喻文州派别人上……”
“呵。”一边的林敬言轻笑了一声,慢条斯理地开口,“我记得你去年夏天也是这么说的啊,方锐大大?还有冬天天冷的时候,还有下雨的时候?”
“欸?有吗?”方锐眨了眨眼,“我这么说过?没可能啊,那我怎么没有实践呢?”
“嗯……”林敬言好笑地看着自己的搭档一脸无辜地歪着脑袋努力回忆,伸手在面罩上摸了把,不知道是想扶额还是推并不存在的眼镜,“因为啊……你的宣言被喻指挥听到了,被罚写了两千字的检讨啊。”
方锐跳起来:“我才没有干过这么怂的事!”
通讯器:“呵呵。”

方锐:“……?!”
林敬言:“啊对了,忘记提醒你,和本部的通讯还是连接着的。”
方锐:“……不要管我了。” 

“呼啸机甲。”片刻的安静后,喻文州指挥官温润的(啊,方锐同志纠正是杀气腾腾的)指示又从通讯器里传来,“探测结果显示巨兽丧尸贝利已经接近你们所在的位置,时刻注意海面异常,同时要警惕海面以下的埋伏。”
“是。”林敬言答话,方锐已经郁闷地闭嘴了。
不过,命令是不能怠慢的,林敬言和方锐刚才在闲扯时也没有忘记肩负的侦查任务。丧尸贝利在黄海海域被探测到行踪之后,呼啸机甲因为护甲轻速度快,被先行派出,预定是在这一块和巨兽照面,然后尽量拖延,直至增援抵达。呼啸机甲的左手缓缓抬起,指缝中机关咔哒作响,一排刀片推出,刀尖寒光闪动,形成一只利爪。
林敬言和方锐对视了一眼,后者狡猾地一笑。
然后这只利爪对着左前方看似平静的海面,狠狠戳了下去。
几乎是在瞬间,利爪入水的地方海水翻涌,响声大作,一个黑色的庞然大物从水中骤起,长着畸形的斧头脑袋,呼啸的利爪插在它肩胛的部位,一声尖厉的啸鸣响彻夏日的长空。
“呼啸和丧尸贝利进入战斗!”上海Shatterdome基地任务指挥室,通讯员刘小别噼里啪啦拍打着键盘将战斗视角调出,急速报告着,“请求支援!”
“了解。”喻文州将双手撑在指挥台上,语气冷静,“问虚空还有多久。”
“马上和虚空联络!”李迅抓紧自己的耳机,按下操作台上一个蓝色的按钮,“虚空机甲!虚空机甲!听到请回答!”
 几秒之后,通讯器里有了回应。 

“不必担心。”
一个沉稳的声音在指挥室里响起,来自虚空机甲。这声音听起来那么可靠,一下子安抚了和巨兽刚交上战的人们焦躁的情绪。
“我们已经看到他们了。”
在山东半岛附近海域,正在尽力依靠高敏捷度和巨兽丧尸贝利周旋的呼啸机甲,一个转身看到不远处大步流星赶来,深紫色的涂装反射着金灿灿的阳光,仿佛自带出场圣光特效的虚空战士。
头部黑红双色的钢化玻璃,则是既凶狠又妖艳,透着一股冷血的煞气。
“哟。”方锐吹了声口哨,“鬼到啦。”

虚空的动作毫不含糊,上来就是一记直拳将巨兽击退三步,呼啸总算得到解放,。后退五十米让位给虚空,就撒开步子跑位去了。
这机甲还没跑远,方锐打开一对一频道就呼喝上了:“吴女士吴女士!你们来得真及时!”
“滚。”扔还给他的只有一个字。
虚空机甲迎着巨兽上前,抬手一发冷冻炮打出,拖慢巨兽的行动速度。
“好好好我滚我滚,正面就交给你们虚空了,等那家伙被收拾得差不多了,我和老林再去来个一击必杀。”
丧尸贝利张大嘴,不知道是要发出叫声还是要吐酸液,不过不管是什么都没实现,虚空看准时机,一个拳头直接塞进了它嘴里,电花激得巨兽躯体一抖。
“方锐,你那猥琐流,就别用那么侠气的说法了。”这次是李轩接的话。
“我去,别这么看不起好吗,猥琐流有什么不对吗?”
呼啸机甲的护甲太薄,经不起消耗战,所以必须像打游击战一样,神出鬼没,出其不意。方锐倒是非常喜欢这种打法,还自诩为“猥琐流”,被其他游侠好一番吐槽。
虽说是呼啸机甲最适合的战斗方式,但还是难免有一些强硬打法的机甲驾驶员看不惯,比如说大队长韩文清,比如说吴羽策。
吴羽策操作着虚空机甲,将塞在巨兽嘴里的拳头又往里顶了顶,一把揪住毒腺毫不留情地拽出来,向着呼啸机甲砸过去。
 “猥琐方,少废话,该哪哪去。”
“这不就是在该哪哪去吗!这里离大陆太近污染物品不要乱丢啊!” 方锐挪动步子闪过了,“说起来吴女士!昨晚去你宿舍找你你不在啊!什么时候格斗室再切磋一局啊!”
“打完再说。”
“不许驴我啊吴女士!你看我真诚的眼睛!”
已经绕到丧尸贝利背后的呼啸机甲机舱玻璃上反射光一闪,好像真的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在充满期待地望着。
吴羽策终于忍无可忍了。
他郑重地对着连接本部的通讯器请示:“我能申请消灭巨兽以后给呼啸机甲来一拳吗?嗯,对着脸的。”
林敬言:“哈哈哈。”

此时的基地指挥官办公室。
“来了。”叶修叼着一根没点上的烟,对着来人点点头,“路上辛苦了。喻文州指挥战斗去了,就临时派我来接待你们,委屈了。”
“不委屈,正好想见你。”桌子前面一个容貌清秀的姑娘笑着,然后脸色严肃了起来,“巨兽又进攻了?”
“是啊,你们运气也是蛮好,一来就撞上。这次和山东半岛靠得很近,险些就要突破死亡冲刺线上陆地了。”叶修用手指敲了敲桌子,“自从巨兽发育出智力以后,这每一场战斗都越来越艰难了,亏得喻文州战术素养很不错,我们这边没怎么吃败仗,环太平洋的其他地区,机甲都在接二连三地被毁,情况不容乐观啊。”
“你也辛苦了,操了不少心吧。”
“我?”叶修笑了,“这里才是最能体现我生存价值的地方,你说呢沐橙?”
苏沐橙抿着唇不说话,把头低下去。
“倒是你啊。”叶修继续说,用手指转动着嘴里的烟,“这下真的成为游侠了,我也是不能多说什么了。哥只是提醒你一句,接下来在基地要面对的一切事情,你得做好心理准备。”
“那是自然。”苏沐橙抬起头,又恢复一脸甜美的笑容,然后转身一把拉过站在后面的人。
“这是我的搭档,莫凡。”
“嗯,这小伙子我记得。战术思想很有特色,就是话少了点。”叶修拂去喻文州办公桌上不存在的灰尘。
“他呀,沉默寡言更甚于周泽楷呢。”苏沐橙对着莫凡笑了笑,又说,“说到周少校,今天和我们一起到基地的还有一个人。”
说着她扭头冲着门口喊了一声:“小江,进来吧。”
叶修越过苏沐橙的头顶看过去,一个清瘦的青年走进了办公室,相貌虽然比较平凡,但是散发出一种仿佛穿透人心的气场,脸上温和的笑容也似乎包含深意,最引人注意的是一双异于国人的水蓝色眼睛,令人印象深刻。
“叶上校。”来人冲他敬了一个礼,“初次见面。”

回到黄海的战场。
被暴力摘除毒腺的巨兽丧尸贝利竟然暴走,对虚空机甲展开了疯狂的攻势,虚空没能挡下这一波攻击,一下子被逼退了几百米。
“虚空听着!不能再退了!要越过死亡冲刺线了!”指挥室的黄少天穿透通讯器对他们吼道,“后面就是陆地,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阻止它上岸!”
“阿策!”李轩对着自己正在为刚刚的失误感到懊恼的搭档喊道,“用那个!”
“但是能量……”吴羽策皱了皱眉。
“没问题的,我们一击必杀。”李轩语气认真。
吴羽策看了他一眼,然后点点头:“好,听你的。”
这时候丧尸贝利再次扑了上来,虚空双臂一举格挡住,正在僵持中,先前绕背一直在等待时机的呼啸机甲猛地跳到巨兽背上,左手的利爪按在巨兽脸上,痛得它奋力扭动,伸长了脖子。呼啸右手不知何时摸出一把黑色的短刀,对着巨兽脆弱的颈部就刺了下去。
丧尸贝利痛呼一声,将背上的机甲一把抓下来甩出去,呼啸倒栽葱落在百米外的海里,模样有些狼狈,但方锐在通讯器里的声音听起来却带着轻松的笑意。
“哎呀,没能一击必杀呢。接下来就看你们啦!”
调整好姿势站在海里的虚空,左手里赫然多了一把银色的太刀,刀身修长,在阳光照射下格外炫目,上面似乎还隐隐有能量流动。
虚空机甲将太刀平举到身侧,错步,在丧尸贝利还在痛苦嚎叫无暇关注这边动静的时候,大步迈上前去,将刀深深捅进了巨兽的胸口。
在刀身完全没入巨兽的身体时,李轩打开手边的面板,将一个绿色的按钮揿了下去。
“轰——”
巨响划破海面的空气,但是并没有掀起多余的波澜。从虚空机甲注入到太刀上的能量在巨兽丧尸贝利躯体内部炸裂,撕开,将这怪物彻底送进了地狱。
而手握刀把将太刀死死前抵的虚空,因为能量外输的缘故,左半边都燃起了蓝色的火苗,和深紫的漆装、黑红的操作舱交相辉映。
仿如来自地狱的恶鬼。

这是李轩和吴羽策来到上海Shatterdome基地的第三年。
他们在前线战斗了三年。驾驶虚空机甲三年。真刀真枪地和巨兽斗争三年。
做搭档,已经四年。

虚空机甲早已名声在外。

外界称他们为,虚空双鬼。

晚上周泽楷回到宿舍区,走到自己的房间不远处,就看到一个人倚在那里,抱着臂,头抵在金属门上,望着天花板上的日光灯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有些奇怪,试探性地靠近了几步,那人听到脚步声转头一看,顿时眼角眉梢都是笑意。
周泽楷的心跳不知为何就漏了一拍,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人,长得不算有多好看,但是对他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笑起来的时候,水色的眸子仿佛直接望进了他心里。
“哈罗,是小周吧。”他朝不知所措的周泽楷伸出手。
“我是你新来的搭档,我叫江波涛。”

TBC

一点废话:久违的更新!maya重新拾回码字的感觉真好(x

周江算是正式上线了,辛苦小周,单身狗的苦日子终于熬到头啦。

然后就是一个严肃的问题。

我是不是压根没在写谈恋爱啊?!Orz

上次和唱夜谈这篇文的时候问她这个问题,她毫不犹豫地说是了啊?!

原来不经意之中差点写成全员友情向了啊?!(甩头

不过不用担心,接下来的几章,会着重写谈恋爱啦!几个主副西皮都会好好写的!请期待~(并没有

最后就是一记预防针了。

前方开虐注意,前方开虐注意,前方开虐注意。

具体的就不多说啦!下一更见分晓!嘻嘻!(收拾铺盖火速跑走

评论 ( 11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