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双鬼/环太平洋paro】反击战19

全职高手同人,架空AU

 以双鬼为主线,副cp包括喻黄、双花、周江、伞修,其他一些中意的西皮也会打打酱油,比如高乔高、方王、韩张、莫橙、肖戴等等。

总之是一个非常大的脑洞。

前排艾特软鸡大大 @书记官的小龙虾 和唱夜夜  @甘与子同梦 

本章继续战斗,形势比较严峻

 

19

 

上海基地任务指挥室,场面乱成了一锅粥。咔哒咔哒敲击键盘的声音串联成一片,工作人员的叫喊声和报告声此起彼伏,刚刚失去了和两台猎人机甲的联络,游侠的状况无法掌握,大家的精神压力都很大。虽然说游侠们是战斗在第一线、和巨兽进行直接碰撞的勇士,留守在基地的工作人员,时刻关注着游侠的身体状况和战斗的数据,按情况发出支援和实施救援,也算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和最重要的支撑。

“百花机甲驾驶员还没有联络!”一片嘈杂中通讯员戴妍琦大声报告,这个女孩子清脆有力的声音竟盖过了指挥室所有的杂音,“根据百花机甲最后时刻传送回的数据,紧急救生舱应该是弹出的,但是不能确定两位游侠是否在上面!”

在指挥室中央站立,双手撑着指挥台的喻文州心里也有些许焦虑,但他知道此时切忌乱了阵脚。好在他之前有先见之明,让另外两台机甲做好准备待命,此时已经以最快速度出发赶往战斗地点,支援应该还来得及。他看了一眼正在自己前面坐着的黄少天专注分析战斗数据的背影,定了定神。

“继续联系百花的两位游侠,通知战机大队赶赴现场进行搜救。虚空的两位游侠情况如何?”

“虚空机甲!虚空机甲!李轩上尉?吴羽策上尉?”

李迅抓着耳机的右手手心有点冒汗。“Drift连接显示断开,接收不到你们的精神信号,出了什么事?”

通讯器的那一边还是没有传来回答。

“李轩上尉,吴羽策上尉?听到请回答!”

耳机里是和周边环境截然不同的寂静。

“轩哥!策哥!”

 

虚空机甲操作舱,吴羽策拔下了李轩背后的精神接驳插头,费了老大的劲帮他把外层厚重的战斗装甲脱下来,只穿着电路内衬黑色紧身衣。李轩吐过那口血之后就没再继续,整个人却还是昏昏沉沉的,意识不太清醒。

吴羽策把他的身体扶正,眉头紧锁看着李轩毫无血色的脸,内心的担忧层层加深。

他不知道李轩受了什么样巨大的打击才变成这个样子,但现在绝对不能这么干等着——两只生龙活虎的巨兽还近在眼前,虚空机甲失去行动能力,而百花机甲已经自爆,没有人能帮他们顶着。光致变色显像系统关闭,他看不到外面的情形,因而危险和毁灭随时可能会降临,如果巨兽这时候发起攻击,他们难逃和百花同样的命运。

吴羽策把双臂从李轩腋下穿过,架起他拖到操作舱内壁边上靠着,然后去找机甲的制动开关。虚空机甲因为他们Drift连接意外断开而熄火,但还是有其他办法可以启动机甲上和通讯工具。在紧急照明灯的指引下他找到了开关,闸门拉下的那一瞬间,“啪”地一声,通讯器里传出电流流通兹拉兹拉的声音。

然后是李迅几乎带了点哭腔的呼喊。

“轩哥——!策哥——!”

 

“活——着——呢!”吴羽策毫不客气地喊回去,“别——嚎——啦!”

“策哥!”李迅惊喜地大叫,用力吸了一下鼻子,“你没事?”

“嗯,基本上没事,我很好,李轩晕过去了。”吴羽策对着通讯器通报着,那一头李迅已经把通话设置成全指挥室都可以听到。

“李轩上尉身体可还好?”喻文州的声音。

“刚刚吐了口血,感觉是受了刺激,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吴羽策瞟了一眼李轩,心又忍不住揪起来,“少将,我们现在……”

就在这时,从他的头顶上方传来一声令人心惊的啸叫。

吴羽策睁大了眼睛。这是他第二次,和巨兽相隔如此近的距离,没有任何的保护,熄火的猎人机甲形成的屏障就像鸡蛋壳。这种近在咫尺的压迫感带来人类与生俱来的恐惧,冷汗一下子顺着他的脸颊滑落下来,他甚至忘记了言语。

“嘭”地一声,机身剧烈地晃动起来,操作舱的地面抖动,倾斜,吴羽策摇摇欲坠,一把抓住了墙壁上的一个把手才勉强站立,李轩在地上坐着,身子左右摇摆,吴羽策想要过去扶住他,但单单迈开一步,就已经觉得挪动到机舱那一头实在是困难重重,心下纠结万分。

“吴羽策,不要慌。”

通讯器里喻文州的指令却让他镇定了下来。

“增援应该到了。”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炮弹穿透空气的声音,“咻——”,然后“轰——”炸裂在虚空机甲身前,冲击得机身又是一阵摇晃。吴羽策放开把手,任自己顺着地板的斜度滑到李轩身边,伸手试了试他的额头。滚烫。

外面战斗双方已经交上火,枪炮声不绝于耳,那种有节奏的如同机关枪一般精准的攻击方式,想也知道是轮回。多少感到安心了一点,吴羽策把李轩的脑袋轻轻揽过来靠在自己肩膀上,一手按住了他的肩免得他晃来晃去,出神地望着操作舱内唯一亮着的应急灯。

尽管离虚空机甲不多远的海域双方打得不可开交,这个封闭的空间内却像是一片净土,血肉纷争似乎与他们无关,只是两个游侠无声但是默契的相互守护。

 

此时开阔的东海海域之上,是一场2v2的胶着战斗。对面两头四级巨兽,这边两台猎人机甲,轮回,呼啸,以背靠背的架势和敌方怪物僵持着。

“轮回呼啸注意,两只巨兽可以通过海水传递声波进行交流。”黄少天指点着两台机甲上的游侠,控制台上展示着刚才分析出来的战斗数据,“一旦他们潜入水下,你们就要提起十二分精神。”

“现在的局势是我们占优,毕竟都有通讯手段,我们更迅捷也反应更快,配合更好。”喻文州接着说,“稳住当前局面,然后伺机主动出击。切不可大意。”

“明白。”江波涛和林敬言说。

“呦西,看小爷我一记动感光波——”方锐说着按下右手边的一个按钮,呼啸机甲右臂发射出一枚小型的激光炮,正中长尾巨兽“哥布林商人”的腹部。然而呼啸机甲毕竟是辅助性机甲,装甲薄质量轻,攻击力也有限,本来应该在巨兽身上烧出一个坑的激光炮,只把它击得踉跄两步,让方锐好生遗憾。

“喂小周!”他大大咧咧地喊道,“大招CD好了没啊?”

“两分钟。”周泽楷老老实实地回答,“等……”

“OK啦,OK啦。”方锐哼哼着,再次扑回来的巨兽被林敬言用利爪插进肩部阻挡在几步之外,他娴熟地一抬腿将其狠狠地踹了出去。

这边轮回也没闲着,小型炮弹不停歇地发射,押着体型比较大的那头巨兽“炎女巫”倒退出几十米,坚硬如护甲的皮肤也出现了裂痕。两只巨兽似乎意识到他们选错了对手,兜着圈想要对换一下位置,轮回和虚空一个完美的错步转身,又把自己摆在了原来的目标面前。

“巴雷特狙击好了。”周泽楷喃喃地说了一句,江波涛会意,对通讯器喊了一声,林敬言和方锐接到信号,立即使呼啸机甲迈了一个马步出去。

长尾巨兽还没想明白这是要搞什么,呼啸机甲迅速矮下身去,本来被遮在它背后的轮回机甲一个灵巧的侧身,右臂托在左臂下方,端着口径很大的狙击枪模样的炮筒。黑洞洞的炮口正对着“哥布林商人”,然后不等它做出反应,一发离子炮就轰中了它的胸口。

电光火石之间,轮回机甲又转了回去,炮口扭转对准了“炎女巫”,第二发离子炮不偏不倚击中它的脑门,巨兽庞大的身躯向后倒去,落入海中。

周泽楷将炮口稍稍抬起,望着巨兽倒下的方向,轻轻吐出一口气。通讯器里方锐吹了个欢快的口哨:“漂亮!Double Combo!”

 

干掉了吗?所有人,机甲上的游侠们,上海基地任务指挥室里通过传送画面关注着战斗的人们,都热切地盯着海面,祈祷着这两头可恶的家伙不要再爬起来了。

但是很快,他们就被无情地打了脸。

“这尼玛……”方锐看着摇摇晃晃从水里站起来的巨兽,心里仿佛有千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这挂开得劳资可不依了啊!什么玩意!”

“这两只的生命力怎么会如此强大,难以置信。”林敬言震惊地说。

轮回机甲上的周泽楷和江波涛也有点懵,被巴雷特狙击一发中的还能存活下来的巨兽,这还是第一次见。两人都有点不知所措,眼见着“炎女巫”头上顶着一个焦黑的印记重新与自己对峙,这样的绝招都能被消化掉,只能说明他们已经被敌人摸透了。

两只巨兽稳了稳身形,一齐高昂起头。这次没有以海水作为介质,超声波直接通过空气扩散开来,直达千里之外。这声波同样穿透了机甲的铜墙铁壁,另外三名游侠没什么反应,但江波涛却突然脸色一变,膝盖一软倒了下来。

周泽楷吓了一跳,赶忙伸手去扶,脑子里一闪而过的画面让他停下了动作。

那是什么?

他甩了甩头,回神来看到江波涛一脸痛苦地抱着头,又着急地俯下身查看他的情况。

但是接下来闪入他脑海中的画面无论如何也不能无视了。

那是两台锃亮的猎人机甲,一台银灰色,一台灰黑色,周泽楷非常熟悉,那正是站在这里的轮回机甲和呼啸机甲。脑中的画面是从外部注视着这两台机甲,而且从视线投去的方向看,好像……是从两只巨兽的角度……?

周泽楷的头也剧烈地疼痛了起来,他凭意志力保持着清醒,努力地开口。

“小江,你……”

 

本部的任务指挥室,这下又乱成了一团。

“怎么了怎么了江波涛怎么了?”黄少天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怎么没受到什么攻击就倒下了呢?难道巨兽发出的超声波对他有影响?”

“超声波……”喻文州心里一动,转过头去和刚到达指挥室的叶修眼神交流,“难道是……”

“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叶修严肃地说,“小江情况如何?还能战斗吗?”

“大概……不能。不光是他,因为精神连接,我现在也受到了波及。”周泽楷难得说了那么多字,还是忍着痛咬牙说的。

“轮回机甲还在运作吗?”喻文州问。

“嗯,但是,勉强支撑。”

“呼啸机甲肯定没法应对格外难缠的两头巨兽。”叶修作思考状,“除此之外还能出击的机甲……”

“百花已经报废。虚空失去战斗力。霸图还在检修。拾荒者……”喻文州顿了顿,“拾荒者是防御型机甲,必须留在基地附近。”

“君莫笑……”

“君莫笑也不行。我绝对不能让您单独驾驶以身犯险。”

“那么剩下的机甲,就没有能投入战斗的了?”

 

指挥室里一阵沉寂。所有人强迫自己仔细把停在机位里的机甲过一遍,但很快都感到了不可抑制的心慌。眼下抗击巨兽的最前线面临崩溃,没想到仅仅是两只四级巨兽,就把堂堂PPDC中国大陆总部、全球最大的Shatterdome基地逼到了如此危机的边缘。

喻文州攥紧了指挥台的边缘,尽全力压抑着内心的波动。他心里清楚,这是他们必须迈过的坎。不管现在情形如何复杂,如何对他们不利,他们都必须挺过去,要是在这里认输了,后面必将是一败涂地。到时候巨兽一次次加强袭击,防线一步步后退,当他们不得不舍弃掉整个沿海地区,那时他们一直以来守护的祖国,将会置身于何方呢。

而现在,整个指挥室的目光都聚焦在他身上,整个基地都听他调配,都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他是最不能动摇、最不能退缩的。

 

“文州。”黄少天唤了他一声,有点担心又有点期待地望着喻文州,他的长官,也是他的挚友,他最信任的人。

“还有一台。”经过须臾的沉思,年轻的总指挥官开口了。他的声音不大,却没有一丝颤抖,坚定而清晰。

“少天,去开蓝雨。”

TBC

一点废话:把构思了很久的部分付诸于文字,感觉到了爽!

其实我也没有下狠手虐啦。

这一场战斗之后好几对cp的感情就要进化了,所以所有的一切都当做铺垫来看吧2333

终于要写到少天上战场啦!好开心喔><

猜猜看和他搭档的会是谁啊(泥垢

那么这周就这样啦,写战斗真是脑力劳动,我也要休息休息看看琅琊榜大结局去了~下周二见咯亲们XD

评论 ( 5 )
热度 ( 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