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ACCA/尼吉】Present

*就是想写生日礼物梗啦www

*很没逻辑的短篇,中间不知道在说啥,总之一切都是为了结尾的副课长


吉恩·欧塔斯最近很是苦恼,因为尼诺的生日快到了,而他还没想好送对方什么礼物。

“以前每年不也会送的吗?”几天前在吃早饭的时候他漫不经心地往方面包上抹着果酱,回答着萝塔的询问,“巧克力啊,红酒啊,还有相机胶卷什么的。今年也往这方面想不就好了?”

萝塔把一块坚果蛋糕切成小份,整齐地摆放在瓷盘里,小刀搁在碟子上发出一声脆响。“那怎么行呢?”少女抬起脸来,一本正经地教育着自己的兄长,“你和尼诺已经在交往了喔。送给恋人的礼物和送给朋友的礼物当然是不一样的吧?哥哥再好好考虑一下啦。”


话说得是轻松,但对于三十年来第一次谈恋爱的吉恩而言简直是个比政变还要头疼的问题。这几天监察课的工作比较清闲,吉恩每天上班也是心不在焉的,走路的时候、吃饭的时候、看报告的时候,脑子里都在思索着该给尼诺挑个什么样的礼物。

要说他身边送礼的专家也不是没有,尼诺就没有他那么困扰,每年的礼物都能准确地投自己所好,果然还是依靠默默注视了自己那么多年锻炼出的眼光吗。然而遗憾的是,这是唯一一个绝对不能咨询的对象。

另外吉恩还拿不准自己应该站在什么角度给对方选礼物,查找攻略的时候,竟在搜索“送给男朋友”还是“送给女朋友”这个问题上纠结了半天。最后他以“网上那都是套路,没有诚意”这样的理由说服了自己,毅然关掉了网页,却并没有想好该如何展现出所谓的“诚意”。

这就是诺特课员在午休时分发现副课长坐在本部一楼的咖啡厅,面前的烟灰缸里盛满了烟头的原因。

“一次性抽那么多烟不好的喔,副课长。”

诺特善解人意地捧着一杯咖啡,在无精打采的吉恩身边坐下。后者吐出一个烟圈,向诺特点了点头,然后继续面色沉郁地望着落地窗外。

“有什么烦心的事吗?”

“嗯……”吉恩意味不明地哼了一声,随即来了兴趣一般望向旁边的人,“这么一说,诺特也许能给我点建议?要给恋人准备生日礼物的话,什么样的东西比较能让对方满意?”

“姑娘们猜的没错,副课长果然是恋爱了啊。”

诺特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您的恋人是个什么样的人,能大致描述一下吗?”

“这个嘛……”吉恩吸了一口烟,不紧不慢地道,“表面上看起来很强势,内心却相当柔软,既体贴又细心的一个人,有时候甚至太为其他人着想了。长相不错,个子也很高,比我还要高。”

“比副课长还要高?”诺特眨了眨眼睛,在脑海中画了个想象图,心说原来副课长喜欢这样的类型啊,“确实还挺难办呢。不过以我的经验来说,其实礼物并不是最重要的,生日的时候自己的恋人能陪伴在身边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吉恩撑着脑袋,似懂非懂地看着他:“我以为这是最基本的?”

“刚开始的时候都觉得是理所应当的吧,但相处久了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导致陪伴对方的时间不断缩减,热情也逐步消退,直到某一天你甚至都不想为了和那个人见面而推掉工作的时候,你们的关系也差不多走到尽头了。”诺特难得露出伤感的表情,握着咖啡杯,对吉恩苦笑了一下,真诚地劝诫着,“副课长可不要步我的后尘啊。”


“所以这是你亲手做的?”

尼诺低头审视着面前桌上那坨歪歪扭扭的、勉强看得出是个巧克力蛋糕的黑白相间的物体,极力忍着笑。吉恩抱着臂站在一边,皱紧了眉头,似乎也不好意思认领这个糟糕的成品,小声嘟囔着:“把萝塔支出门之前忘了确认一下制作的步骤……所以就全凭直觉了。”

“你这奶油也挤得太多了吧?”

尼诺用手指轻轻抹下一团雪白的奶油,举到嘴边尝了一口。

“不过味道还不错,挺甜的。”他惊讶地赞许道,“看来吉恩还是继承了公主的天赋呢。”

“这是你的荣幸吧。”在晚饭时喝了点酒的吉恩眼角泛红,赌气似的撇了撇嘴。

“下次再让萝塔指点指点就好了。”

尼诺耐心地哄道,把沾了奶油的手指递到吉恩唇边,看着对方伸出舌尖仔细地把残留物舔干净。室内的温度仿佛在悄然上升,吉恩把蛋糕一把推到桌子的另一头,轻巧地一跃坐上了餐桌,解开衬衫最上面的两粒扣子,抬起脚背蹭了蹭蓝发男人的小腿。

“先不说那些。”金色的刘海垂下来,遮住了半边向尼诺投射过来的满是邀请意味的视线,吉恩压低的声线慵懒而诱人,就好像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不来亲手拆你的生日礼物吗,尼——诺?”


THE END

诺特可没有这样教你啊,副课长。(严肃地


给我家车换了块新的挡风玻璃。

心血来潮的急刹车三连发到此为止,来大声告诉我,碰碰车玩得开心吗——

评论 ( 7 )
热度 ( 39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