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MHA/胜出】Young and Beautiful(下)

*注意:出久因伤退役设定

*说了我很少写be的啦

*这章有一辆破三轮


一年前,某市大型综合医院。

“医生的诊断是,”英雄制服都来不及换下的百万通行站在病床边,按着绿谷出久的肩膀吞吞吐吐,似乎在斟酌着用词,“你的个性受到了极大的创伤,十有八九……回不到原来的状态了。”

绿谷出久不声不响地坐在病床上,盯着平放在洁白被套上的双手出神。守在床边的丽日御茶子和百万通行交换了一个不安的眼神,蹲下身去,小心翼翼地观察被绿色卷发遮挡的表情。

“小久?”丽日御茶子试探地呼唤道,“心里不舒服的话,要和我们说哦?”

她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所有安慰的言语都会显得苍白,但即使是她,和绿谷出久相处了十年的、最亲密的好友,此时也有心无力。丽日御茶子知道职业英雄的身份对绿谷出久意味着什么,自从年少时在电视上见到欧尔迈特的那一刻起,这是他的支柱,这是他的命,这是他活下去的意义。正因为她知道。

“夜眼先生……”绿谷出久开口了,声音沙哑得像是在磨砂纸上滚动,“怎么说?”

“他建议你暂时隐退,等待复出的机会,如果没有……就做好传位给接班人的准备。”

“小久,夜眼先生一向比较悲观——”
“那个人,已经看到我的未来了吧。”

绿谷出久的唇抿得很紧,屏住了呼吸昂起头,最终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呜咽。丽日御茶子的眼泪“唰”一下就落了下来,捂着嘴泣不成声,百万通行轻轻拍着绿谷出久的背,眼神却撇到一边,落在地板的缝隙上。病房里回响着丽日御茶子断断续续的哭声,她把脸埋进自己的臂弯,忽然感到手臂被人用力握了握,抬起头来,目光正好与绿谷出久温和的视线交汇。

“丽日同学,我必须拜托你一件事。我因伤隐退的事情,告诉谁都可以,千万不能告诉小胜。”

丽日御茶子的思绪一下子没转过弯来,茫然地打了个嗝。“爆豪君?为什么?”
“那家伙最讨厌没用的人了。”绿谷出久苦笑了一下,“如果被他知道我再次失去了个性,肯定会超嫌弃的吧。明明好不容易才让小胜认可我了啊。”

绿谷出久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随后把脸按进掌心,悲愤地低吼出声。

“偏偏在这个时候啊……!”


又做了这个梦啊。

绿谷出久把眼睛睁开,按揉着酸痛的穴位,使皱紧的眉头舒展开来。

他在老式公寓的卧室里醒来,坐在刚好够一个人睡的狭窄小床上打着哈欠,而他在一年前百般嘱咐丽日御茶子不能向其透露任何消息的幼驯染,此时正在客厅的沙发上酣睡。

绿谷出久眨了眨眼睛,脑子总算开始正常运转,他从床上爬下来,拖着步子踱到客厅去查看爆豪胜己的情况。前一晚叙旧叙到上头,一不小心喝了太多酒的爆豪胜己在沙发上摊开四肢,被子掉了一半到地上,手和脚都露在外面。他把一只胳膊搭在眼睛上,兴许是因为太热,袖子卷到小臂上,衬衫的扣子解开了几颗,让人一眼就能窥见由长期的户外运动练就的健康的小麦色肌肤。

绿谷出久扯了扯身上长袖衫的衣角,把客厅的冷气调低了一点,又把爆豪胜己的被子从地上捡起来盖好。爆豪胜己动了动,小声嘀咕了一句什么,翻了个身继续睡去了。绿谷出久俯视着他的睡颜,轻轻叹了口气。

昨天他一气之下向爆豪胜己下了逐客令,然而就算爆豪胜己赖在这里不走,他也拿对方一点办法都没有。从小到大,只要是爆豪胜己想做的事情,绿谷出久基本上拗不过他,就像昨天他说来就来,说留宿就留宿;况且爆豪胜己已然成为绿谷出久的软肋,这一点大概连他本人都不知道。在这么多年相处的时光里,绿谷出久也时常思考他们之间的关系,自己也说不清每次顺对方的意,是迫于爆豪胜己的气势,还是他绿谷出久心甘情愿的。只有一点他能确定,小胜下定决心坚持的东西,几乎从未出错过。

但是这一次也一样吗。


爆豪胜己是被煎蛋的香味勾醒的。他揉了揉眼睛,一把掀开工工整整盖在身上的被子,深吸一口气,跳下沙发,连拖鞋都懒得踩,循着气味就钻进了厨房。绿谷出久围着一条蓝色的围裙,背对着他在料理台前专心致志地给鸡蛋翻面,爆豪胜己突然出现在他旁边,吓得他差点锅铲都掉了。

“小胜!”绿谷出久抚了抚心口,“你什么时候醒的?”
“刚才。”爆豪胜己眯起眼睛,一副满足的神情,“昨天我就想说了,你做饭的水平长进了不少啊。”
“嗯,毕竟一个人住,又没什么事做……”

绿谷出久局促地挠了挠自己的鼻子,爆豪胜己看了他一眼,从料理台上拣起一双筷子,就往锅里夹去。“我先试一口——”
“啊啊啊等一下!!!”

绿谷出久眼疾手快地夺下筷子,右手一指门口:“先去刷牙!”
爆豪胜己耸了耸肩,伸手揉了一把绿谷出久的卷发,听话地洗漱去了。

吃早饭的时候两个人都沉默不语,在桌子的两侧相对而坐,却刻意躲避着对方的视线。爆豪胜己飞快地解决了他那一份,好整以暇地靠在座椅上若有所思,绿谷出久用筷子戳着盘子里的煎蛋,望着爆豪胜己搭在桌子边缘的一截手腕愣神,过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劲:他俩现在这气氛,怎么跟结婚多年的夫妇一样?

绿谷出久猛地摇了摇头,把这个乱七八糟的想法从脑子里甩出去。然而当他心虚地瞟一眼对面的时候,却发现爆豪胜己红色的眼眸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

绿谷出久险些被一大口煎蛋噎着。

他赶忙灌了一口牛奶下去顺气,忽然听到爆豪胜己问道:“你什么时候去教那个学生?就是所谓的接班人。”
“这两天学校放假,我不用过去。”绿谷出久坦承道,“额外授课一般安排在放学之后。大部分课程在雄英校园里进行,偶尔也会请他到家里来,不过我也经常去学校观察他的近况……”
“欧尔迈特当年也是这么培养你的吧。”爆豪胜己把玩着空了的玻璃杯,绿谷出久点了点头。

两人又陷入了尴尬的沉默,摆在他们面前的不是没有更加严肃的话题,但似乎谁也不想率先提起。绿谷出久咽下最后一小块面包,简单收拾了一下餐桌,在爆豪胜己对面端正坐好,双手交握撑在桌面上,目光直视着金发男人,只有颤抖的睫毛暴露出一丝紧张。他想起这样一触即发的情形以前也经历过一次,那次是爆豪胜己发现自己和欧尔迈特的关系,把他叫到外面打了一架,最后两人的关系竟奇迹般地得到了缓和。也许对他和小胜而言,打一架是最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只可惜自己现在这个样子,就算爆豪想打,他也无力奉陪了。

如果小胜希望揍自己一顿,那就让他揍好了,绿谷出久自暴自弃地想。


“咳。”绿谷出久正襟危坐,清了清嗓子,“所以小胜想好了吗?准备现在回去吗?”

“搞什么,废久。”爆豪胜己一手搭在椅背上,红色的眸子审视着绿谷出久的表情,“你就这么想赶我走啊?”

“叙旧的话,已经足够了吧。”绿谷出久不自觉地捏着手指,“除非你还有别的事情。”
“我有啊。”
绿谷出久抬起头,看到爆豪胜己难得冷静又认真的神情。

“我要带你回去。”

绿谷出久觉得自己一定是听错了:“你说什么?”
“我说,我要带你回事务所,白痴。”

爆豪胜己特意用高了一倍的音量说出这句话,绿谷出久终于听清了他的意思,脸色变得很难看。

“不要开玩笑了,小胜。”他咬着牙说。

“我不会允许你就这样退役的。”爆豪胜己不容置疑的口气瞬间就将绿谷出久惹恼了。

“是啊,小胜,因为你只在乎自己想要什么!”

绿谷出久腾地一下站起身来,吼声充斥了整个房间。

“你压根就不考虑其他人会怎么样,职业英雄们会怎么样,或者我会怎么样!把我带回事务所,然后呢?想让我以什么样的姿态出现在大众面前?是勉强自己直到被榨干最后一丝气力,还是请求同事们把最轻松的工作让给我,畏畏缩缩看尽别人的脸色?或者说开一场隆重的记者发布会,把我伤重到不能继续做英雄的消息宣告得人尽皆知,再高调退场——这样你就满意了吗?”

“当然不满意,你这蠢货!”
爆豪胜己气急败坏地吼了回去。“好好听人把话说完啊混账!”

平时听不进人话的是谁啊?
绿谷出久忍下满肚子的吐槽,把方才推开的椅子拖了回来,气鼓鼓地坐下,示意爆豪胜己说下去。

“我不是让你回来用one for all,”爆豪胜己伸出手,用食指戳了戳绿谷出久的额头,“而是不想浪费你的头脑,毕竟你从以前开始鬼点子就尤其多。怎么样,来我事务所做战术参谋?”

绿谷出久睁大了眼睛。

“但是小胜你……不是觉得我那些笔记很烦吗?”

“啊是啊烦死了。”爆豪胜己咚一声靠在椅背上,没好气地道,“但这是你现在唯一的价值了,好歹还能排上用场。不管了,就这样说定了,不许反悔啊废久。”
“等等我还没答应啊——”绿谷出久哭笑不得,但还没等他把话说完,爆豪胜己探上前来,双手捧在他的头两侧,绿谷出久僵硬在原地,视线无处躲藏,只能直勾勾地望着爆豪胜己红眸里自己的倒影。

“小胜……”绿谷出久无所适从地唤了一声幼驯染的名字,爆豪胜己没有回答,抓着他的脑袋泄愤一般揉来揉去,直到绿谷出久被晃得头晕才停下来,定定地望进那双碧绿的眸子里。

“你啊。”爆豪胜己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冲,带着一缕只有绿谷出久才能察觉到的别扭的温柔,“总是这么让人费心,这么让我恨铁不成钢。”

他用手指卷起一绺绿谷出久的头发,摩挲着对方的面颊,低低的笑声像是吉他拨弦:“所以再给你一次机会,成为我的力量吧,小久。”

绿谷出久觉得自己的眼泪快要忍不住了。

“但是我已经,不能和你一起上战场。”
“没关系。”

“我不再拥有one for all那样强大的力量。”
“没关系。”
“我可能会拖你的后腿。”

“都说了没关系!”

“我不年轻也不出彩了,小胜。”绿谷出久的声音哽咽起来,“你会看不起我的。”

“谁允许你猜测我怎么想的了?”

爆豪胜己的耐心都快被磨完了,干脆抵上对方的额头,鼻尖蹭到绿谷出久的鼻尖,一字一句咬得如此清晰,让这个不开窍的木瓜脑袋找不出半点逃避的借口。

“我就是喜欢你啊。”


于是绿谷出久原本设想的打架,竟是打到床上去了。

他被自己的幼驯染扛在肩上运进卧室,放倒在只有一米宽的狭窄床铺上,紧张地攥着爆豪胜己的衣袖,生怕对方动作太大从床上掉下去,但爆豪胜己显然没有在意这一点。向来都是行动派的金发英雄拽着绿谷出久的衣领将对方按在枕头上,凑上去凶狠地吻他,力气上的差距使绿谷出久只能被动地承受他的吻,任由他的舌头滑进齿缝,与自己的纠缠在一起。绿谷出久眯起眼睛,爆豪胜己火烧一般的攻势把他整个人都烤化了,抓着爆豪胜己衣服的手放松了,来不及吞咽的津液溢出嘴角,又被爆豪胜己细致地舔掉。

褪去上衣的时候绿谷出久一直在挣扎,但爆豪胜己坚决掰开绿谷出久阻挡的手,三两下脱掉那件长袖运动衫,绿谷出久伤痕累累的双臂第一次完整地呈现在爆豪胜己眼前。他把蜷缩成一团的绿谷出久打开来,发烫的手掌贴上那些战斗的勋章,手指顺着歪曲的纹路抚摸到手腕,最后轻轻托起绿谷出久的右手。

“不要看,小胜,太丑了……”绿谷出久把脸藏进枕头里,闷闷地央求道。

“说什么傻话。”

爆豪胜己将对方的右手腕举到自己唇边,用舌尖点过那些细小的疤痕,粗糙的皮肤,在脉搏处落下一个吻。然后他牵住绿谷出久的手指,一根一根虔诚地吻过去,像是对自己这辈子最珍视的东西一般极尽疼惜,用缓慢但是沉稳的声线赞许道:“这是你曾为英雄的证明啊。”

爆豪胜己俯下身去,将人整个拥进怀里,绿谷出久听他附在耳边说话,心脏嘭咚嘭咚跳得飞快。

“听好了,小久。不论今后事情发展成什么样子,不许再自己一个人躲起来,不许自说自话,不许妄自菲薄。

“你永远都有资格站在我身边。”


完事之后两个人面对面侧躺在床上,由于空间的限制不得不挨得极近,在这个距离能够清楚地感受到对方身上残留的情欲的热气和体液的粘腻。绿谷出久涨红的脸不好意思地埋在爆豪胜己的胸口,对方结实的手臂揽着他的肩膀,呼吸喷洒在他的发顶,略高的体温和爆豪胜己身上独特的、熟悉的硝烟味令他感到如此安心。虽然现在还只是上午11点多,紧紧拉上的窗帘却营造出夜晚的假象,再加上体力消耗带来的疲惫感,半梦半醒间绿谷出久感觉到爆豪胜己体贴地按摩着他的手臂和腰部,迷迷糊糊地抛出一个问题。

“你是怎么想到让我去做战术参谋的?不是说你没那么机灵……只是觉得太突然了有点吃惊。”

“我昨晚没怎么睡着,一直在琢磨这件事。”

爆豪胜己不慌不忙地解释道:“不过最终让我下定决心带你回去的,还是因为今早的事。”
“今早?”
“看到你给我做早饭的样子我就想,啊,我喜欢这种生活。不如说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太犯规了,绿谷出久把眼睛闭上郁闷地想,小胜是什么时候学会说这种话的。

“如果想让我每天早上给你做早饭的话,还有一个条件。”

“什么?”
“把烟戒了。”

卧室内的气氛凝固了几秒。

“……还是被你发现了啊。”爆豪胜己痛心疾首地说道。
“小胜从来就不擅长隐瞒什么事情。”绿谷出久扑哧一声笑出来,心底还是有几分得意。
“那些都无——所——谓——了。”

爆豪胜己大大方方地吻在绿谷出久的额头上。

“什么都没有你重要。”


THE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25 )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