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MHA/切爆】萨尔茨堡的树枝

*职英,已交往设定,副cp有一点点上耳

*太久没写纸片人了文笔见谅

*最最亲爱的瑞拉生日快乐w


爆豪胜己和切岛锐儿郎冷战了。

这件事最早是和切岛同一个事务所的濑户发现的。市中心报告说有一伙劫匪抢了辆运钞车正在逃窜,切岛和濑户所在的事务所离得比较近,很快就锁定位置追了过去,等其他英雄赶到的时候罪犯已经都被控制住了。五六个被切岛打晕的歹徒用胶带牢牢捆着粘在地上,濑户好整以暇地歪站着,手搭在切岛肩膀上和对方闲聊着等警察接手,后背猛地掠过一股杀气,余光瞥到一抹橘黄色的发带,转头就见爆豪黑着一张脸,一句话没说翻过隔壁大楼,头也不回地飞远了。濑户打了个寒噤,右手从切岛肩上僵硬地抬起来举在脸侧,直挺挺地站着,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也是罪犯之一。

“怎么了?”切岛看他这副模样,莫名其妙。

“完了,切岛,”濑户主动认错,“爆豪可能误以为我俩有一腿了。”

“……你在说什么鬼话?”

濑户颤抖地指了指爆豪离开的方向,切岛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叹了口气解释说:“和你无关,我们吵架了。”

说来也不是多大的事情——上周切岛和爆豪有个约会,本来约好了赶着某网红灯光秀的最后一天展出去看看,结果约会当天切岛接到紧急出差任务,只来得及匆匆打声招呼就走了,灯光秀自然没看成,回来后爆豪却也再没跟他说过话。

切岛本来以为像爆豪这样大大咧咧、基本不懂得什么叫做浪漫、也不拘这些肉麻情调的男人,是不会在意这次爽约的,没想到对方那么在意,甚至在意到了那天晚上将累得像狗一样爬上床的他一脚踹下去的程度。


“是真的生气了吧。”

工作结束恰好碰到另一家事务所的两个老同学,四个人找了家咖啡店坐下,聊着聊着又说起爆豪和切岛的近况,丽日御茶子听完当事人的血泪称述,漫不经心地用小勺搅了搅奶茶,说:“约会被人放鸽子当然会很不开心啦,你该主动承认错误啊。”

“这不是重点,男子汉大丈夫,我难道怕承担错误吗?”切岛揉了揉眉心,“但说真的,爆豪胜己有什么资格生气?”

那家伙自己爽约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切岛忿忿地想。当初就是自己先追的他,从高二开始街头巷尾地追,姿态放得那么低,被人当成随从一样使唤来使唤去,过了足足三年才终于松了口,同意在一起。从一开始他们在这段关系里的地位就是不平等的,爆豪随性惯了,什么事都要顺着自己的心意来,且不说有多少次切岛提议出去旅游都被爆豪以工作太忙的理由拒绝了,每天晚上切岛提前回家做好饭,爆豪一条消息过来说自己加班不回去吃了简直是常有的事。凭什么因为这次他没能赴约爆豪就要生这么大的气,何况紧急调任也不是他能左右的。

“我没什么经验,说的话不一定对,”濑户拍了拍切岛的背,“爆豪自尊心那么强的人,一旦被人冷落了,肯定超级受挫。他绝对理所当然地认为你不会把他丢在一边了。”

“那我难道要再一次主动低头吗?他又把我当什么人了?”

“你们这状态也确实不正常,潜在的矛盾总有一天要爆发的,这次能说通了,未尝不是一件好事。”饭田建议道,“但一直冷战肯定是不行的。”

“你们觉得他有可能先道歉吗?”切岛苦笑一声,“还是你们有什么办法?”

一桌的人面面相觑。

“我觉得,”最终还是被围在三个大老爷们中间的丽日开了口,在男人们的注视下拿出手机,“你可以先找他事务所的人旁敲侧击一下。”


切岛照着地图找到丽日信息里所说的那家音像店,意外在门口见到了一头耀眼黄发的熟人。上鸣电气显然也没想到切岛会出现在这里,拎着满满购物袋的手抬起来摘下耳机,打了声招呼:“咦,来逛街吗,怎么没和爆豪一起?”

“别提了。”切岛耸了耸肩,“我是来找你家那位的……怎么也没和你在一起?”

上鸣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无奈地示意了一下满手的购物袋。“在里面呢,每次逛音像店都不让跟着,说是我在旁边会影响她品味,叫我在店外等。合着我就是一拎包的。”

说完两人都笑了,切岛锤了锤上鸣的肩膀,一不小心没控制住力道,痛得对方嗷了一声。

“我看你也挺受用的。”切岛调侃道,“假惺惺抱怨什么啊,酸不拉唧的。”

“说得好像你和爆豪不是这样似的。”上鸣反击道,“刚谈恋爱那会谁不知道你俩是一对啊,天天宠着生怕被人抢了去,要我说爆豪这么多年下来还是半个刺头,就是你给惯的。不过也亏那家伙能受得了你。”

是这样吗,切岛又沉默了。被爱情冲昏了头的时候觉得对方什么都好,包括那别扭的性格,哪怕心情不好的时候拿他当出气筒使也心甘情愿。爆豪的压力太大了,他是知道的,背负着天才和优等生的名号,肩上扛着新一代职业英雄楷模的重任,即使个性要强从不愿意对人讲,他也有觉得自己很没用很无力、恨不得大哭一场的时候。切岛能看见爆豪坚硬外壳下的柔软,所以能容忍这人虚张声势的傲慢;他是庆幸的,至少对爆豪而言,他是一个脆弱时能够依靠的肩膀。

而爆豪是怎么对他的呢?


街上起了风,切岛冻得缩了缩脖子,裹紧外套,突然注意到袖子上一块显眼的泥渍,已经风干了贴在布料上,怎么抠也祛不干净。他抓了抓头发,脑子里第一个冒出来的念头是又要被爆豪骂了。自同居以来那人最不能容忍的就是他的邋遢,床底桌脚随手一扔的袜子,丢在洗衣篮里永远不记得处理的脏衣服,运动完汗涔涔地就往爆豪身上靠,每次都惹得对方气急败坏地一声大吼。他们公寓墙上三天两头添加的焦黑痕迹,十有八九是因为切岛的不爱干净又一次刷新了爆豪的下限。

然而嘴上数落着,要切岛改掉这些个坏毛病也不是一朝能成功的事,结果就是爆豪一次又一次地帮他收拾烂摊子,将满地的袜子捡起来,脏衣服倒进洗衣机,切岛好几次出完任务回来,撞见早一步下班的爆豪蹲在阳台骂骂咧咧地搓着他外套上顽固的污渍,急忙躲在门后假装自己没看见,心脏却砰砰地跳得剧烈。

这种景象可不是谁都有幸目睹的。

上鸣说的并不准确——爆豪这么多年性格其实改变挺大的。

思绪万千的时候耳郎响香正好从音像店里出来,先是对着男朋友笑,随后才发现旁边的切岛。“哎,你到啦,直接进来找我就好了!”耳郎急忙抱歉道,“你要问爆豪的事?这么说我还想问来着,你们是不是吵架了啊,这几天爆豪在事务所的时候气场很不对劲,好像一不小心就能把附近的街区拆了一样。”

“给你们添麻烦了。”切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鼻子。

“我以为你们最近相处得挺好的呢。”耳郎眨了眨眼,将一只新的购物袋塞进上鸣手里,“上周爆豪心情特别好,问了说是你俩好不容易凑到时间终于可以出去约会了,还是我给他推荐的灯光秀,之前和电气去过,他好像特别感兴趣……怎么,约会的时候闹不愉快了?”

切岛的手指攥紧又松开。

“啊……算是吧。”

什么嘛,原来这么可爱。

释然过后重拾了元气,他的嘴角忍不住上扬,语气轻快起来。

“我现在很想见到他,立刻,马上。”


爆豪从事务所的大门走出来,一眼看见等在街边的切岛,穿了件简单的卫衣,红发柔顺地垂在脸侧,一副青涩的学生模样,好像自毕业后就没什么变化,倒是爆豪自己的棱角已经被磨圆了不少。他转身就要发动个性逃跑,切岛一步冲上前来,牢牢抓住他的手腕。

“跟我来。”他轻声说。也不知道是中了什么魔咒,爆豪稀里糊涂地听从他的话,被人生生拽着回到写字楼,坐着电梯上到最顶层,然后一鼓作气爬上通往天台的楼梯。

“喂……”爆豪不自在地挣扎起来,但切岛嘘了一声。

他推开天台的门,风猎猎地吹动两人的衣角,爆豪睁大眼睛,将墨色的夜空照得通透的,是映入眼底的璀璨星河。

“看,灯光秀。”


“城市夜景而已。”爆豪不动声色地拆切岛的台,“出任务的时候看得还少吗?”

“哎,别这么扫兴嘛。”切岛不以为意地笑眯了眼睛,“这不比那种个性造出来的景色好看多了?”

“你想和好了?”爆豪扬起眉毛。

切岛静下心来,转身面对着他。

“说实话,我是要谴责你脾气一上来就对人爱搭不理的毛病。”他的眸子反射着明亮而温柔的灯光,“但我还是会不由自主地原谅你,在你开口认错之前。

“谁叫我这么爱你呢……连着缺点一起。”


他张开手臂,很轻很珍惜地将爆豪揽进自己怀抱,在对方肩窝发出一声叹息。爆豪的手起初抓在他后背上,逐渐缓慢地抬起,胡噜了一把切岛柔软的头发,转眼却看见那人外套上的泥土印。

“混蛋,你脏死了,别这么挨上来。”

他这么说着,闭上眼睛,想到回去之后还堆着多少衣服要洗,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气。

算了。反正都是半斤八两的傻瓜。


THE END

评论 ( 2 )
热度 ( 48 )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