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维勇/王男paro】If Only I Had the Words 04

*有没有画手太太愿意画西装维勇!(突然发病.jpg)

*连载,中篇,HE,大概就是特工师徒一边打boss一边谈恋爱的故事

*减少部分原作的黑暗设定,后续会有大量小滑冰角色出场

*尤里奥和克里斯上线,注意:本篇连载除了维勇二人之间,再无任何别的箭头,无任何别的箭头,无任何别的箭头,就是纯正的1v1

***更新时间不定

 

勇利站在“Kingsman”裁缝店门口,看着敞亮气派的店面和橱窗里的定制西服,心情有点微妙。他转头看向刚从车上下来的维克托,后者脸上的表情相当平静,在店门口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袖口就推门进去了。勇利压下一肚子的好奇紧紧跟在后面,进了这家在过去绝对跟自己不属于同个世界的店铺。

维克托带着他在挂满了西装的衣架和铺满了各式布料的台面中穿行,来到店铺最里面,跟站在工作台后、穿着相当考究、看起来像是店长的男人打了个招呼。然后俄罗斯裔的男人向左拐,径直打开一间试衣间的门,在勇利也跟进去以后把门锁咔哒一声合上了。

这种正规定制西装的门店都有非常宽敞的试衣间,深棕色的墙面和木地板,一排排金属挂钩,还有三面略成角度拼接在一起的铜制穿衣镜,平常是供裁缝为客户丈量尺寸使用的。勇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还穿着早上出门时套上的连帽衫和牛仔裤,戴着蓝框板材眼镜,头发被风吹得有点乱,跟身后西装革履、黑框眼镜、银发柔顺服帖、一副精英模样的维克托形成了鲜明对比。

维克托在他左侧后方站定,同样看着镜子里的勇利。“你在想什么?”

“所以你其实是个裁缝是吗?”勇利忍不住吐槽。

“也可以这么说吧。”维克托噗嗤一声笑了。“西装是绅士的盔甲。我要做的,就是为你量身打造一套新的武装,给你提供一种新的生存方式。成为一名Kingsman特工……害怕吗?”

“请不要低估我的决心。”勇利撇了撇嘴,突然后腰上传来的热度惊得他一跳,“怎么,你要开始量尺寸了吗?”

“嗯。”维克托的手扶在勇利的腰上,再慢慢地顺着脊柱从下往上摸过去,动作极度暧昧甚至具有挑逗性,他贴在勇利的耳边说话,用一副带着引诱意味的语气,“勇利的话选择什么布料比较合适呢……”

勇利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身体不自然地前倾,想要逃开那个游走的热源,血气上涌。没经历过世面的他连耳朵尖都红透了。

“开玩笑的。”维克托突然说,拿开自己粘在对方后背上的手,顺势又拍了拍,满意地看到勇利又被吓得一抖,“拉下你右手边的那个把手。”

勇利脑袋还没转过弯来,身体已经下意识地做出了行动,镜子边的铜把手被拉下来后,“哐当”一声机关响,三面穿衣镜倏忽分开来,整个地面开始旋转着下降。勇利和维克托被带着下降了大概三层楼的高度,在地下居然停着一节白色的悬浮车厢。两人在车厢里面对面坐好后勇利问:“我们去哪里?”

“很远的地方。”

维克托往椅背上一靠,车厢门啪地一声关上,飞速向前驶去。

 

“糟糕,我们有点迟到了。”车厢停稳后维克托看了一眼手表,大跨步走出去。勇利小跑了两步才跟上,两人迈过一道自动门,视野豁然开朗。

“欢迎来到Kingsman学院。”维克托摊开双臂。

“哇哦——”

前方是一个悬空的平台,从平台望出去是一大片宽广的空地,一眼望不到尽头。空地上分四五列整齐地停放着各式军用直升机、战斗机、装甲战车,场面蔚为壮观。工作人员们穿着统一的制服在其中往来穿梭,或在机器上进行着维修或驻足交谈,秩序井然。对勇利这种从来没有见识过真正的军事基地的人这可以说是相当震撼,他不禁被这景象深深吸引,越过维克托向前走去,整个人都贴在平台边缘的栏杆上,睁大的眼睛闪闪发光。

“曾经有个人看到这个场面的时候跟你是同样的表情。”维克托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谁?”勇利目不转睛,随口问道。

“我的上一个学生。”对方的语气里似乎带着一丝怀念。

“好了,跟我来。”

勇利依依不舍地把自己从栏杆上拔下来,继续跟着维克托深入学院,来到一条左右都是房间的走廊上。“我好像之前还没有跟你说过。”维克托一边在前方大步流星一边说着,“现任的每个特工都要为空缺的位置提供一个人选,而这十多位候选人中最终只能有一位成为正式的Kingsman特工。”

他在一个岔路口右转,右手抬起指了指勇利。“能否抓住这个机会,全看你自己了。”然后这个疑似把人“骗上贼船”的男人转向正面,对站在第一个房间门口的、穿着类似的高个男人报上自己的代号:“加拉哈德。”

“就等你们了。”高个男人低头在写字板上打了个勾,把房间门拉开对勇利说,“快进去吧。”

“那么,我们回头再见。”进门前勇利听到维克托说,后者飞快地对自己钦点的候选人眨了一下右眼,浅绿色的眸子里暗藏深意。

 

“好了,都安静,列队。”房间里已经围着十来个看起来年龄都差不多的年轻人,勇利进门以后高个男人也跟了进来,把门随手带上,等勇利钻进人群里背手站好后做起了讲解,“我是梅林。从今天开始我来主持所有的训练课程和测试。你们中间可能有人会存活到最后,”他环视了一圈十几张年轻的面庞,“也有可能一个都不剩。”

“第一个问题,有谁能回答那边的袋子是什么?”他用钢笔指了一下站在第一排正中间的黄发青年。

“停尸袋。”青年信心满满地回答道。

“很好。你的名字是?”

“贾科梅蒂,先生。”

“我知道了。”梅林扫了一眼写字板,“现在所有人拿笔在自己的袋子上面填好姓名和家庭住址,一旦发生意外,你们的尸体就会被装在袋子里送回给你家人。行动吧。”

勇利周围的人纷纷向堆放在一边的停尸袋走去,他也只好学着样子拿了一个,看着上面贴的标签犹豫着是填日本老家的地址还是在英国租住的公寓。“这都是恐吓。”坐在他旁边的女孩子向他搭话,似乎是以为他被吓着了,“没有人会真的死亡,也没有人会被装在袋子里运回去。都是吓唬人的。”

“那可不一定。话也不能说得那么满啊。”方才举手发言的黄发青年也凑过来,一副很感兴趣的表情。他对勇利伸出手:“我叫克里斯•贾科梅蒂,以后喊我克里斯就好。你叫什么名字?”

“胜生勇利。”勇利也伸手跟克里斯握了一下。

“Yuri?”克里斯满脸惊讶,“那岂不是跟那边的小家伙同个名字?”

他往房间那头扬了扬下巴,勇利顺着方向望过去,一个金发、白皙、个头稍矮的少年坐在一张弹簧床上,眼角的余光瞥到了这边,皱了皱眉,看起来很是不悦。

“这样吧!”克里斯还好死不死地向少年喊道,“以后就叫你尤里奥(Yurio)了!”

“哈?!”金发少年气得脸都歪了,忽地一下站起身来,“不要随便给人起外号啊混蛋!我的名字是尤里•普利赛提!”

“不要吵架不要吵架!”勇利连忙做和事佬,他把克里斯拉到一边,又偷偷回头看了一眼金发的尤里,少年还是怒气冲冲的模样,眼睛里似乎在喷火,垂在身侧的拳头攥紧了。

莫不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勇利讪讪地把头转回来,暗想。那个尤里好像是在恶狠狠地瞪着自己?

 

“加拉哈德。”

维克托在走廊里溜达了一会儿,迎面碰上另一名Kingsman特工,对方面带笑容地打着招呼:“他来了吗?”

“嗯。梅林在带着了。”维克托点点头就要从旁边穿过去,对方却轻巧地向左迈了一步,拦住了他的去路。

“梅林也是心情很复杂啊。”那名同事佯装叹了口气,“不过他从来都不会露出一丝痕迹。”

维克托冷漠地看着他,对方还是不识趣地凑近了一点,眯起了眼睛。“你觉得他能留到最后吗?”

“肯定能。”维克托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这么有信心啊。”同事仔细观察着维克托的表情,调侃道,“话不能说这么满哦,我觉得我带来的学生也很优秀嘛。毕竟也发生了那样的事情……”

“当然有信心。你以为他是谁带出来的?”

维克托面部表情没有一丝波澜,把手搭在对方的肩上,稍微用了点力,使那个令人生厌的笑容产生了裂缝。

“他可是我最——骄傲的学生啊。”

银发特工轻声但是咬字清晰地在同事耳边这么说道。

 

“真的假的?!”勇利压着嗓子说悄悄话,差点咬着舌头,“十五岁?!”

“嗯,据说是破例了。”克里斯也压着嗓子,生怕被梅林听到,“家里看来也是相当有背景的……不过再怎么说十五岁也太小了,真是可怕。”

“这样啊……”勇利伸头瞄了一眼队列另一头的金发尤里,少年背挺得直直的目视前方,完全没有在意这边的小动作。

梅林的发话让他们的注意力都集中了起来。“团队合作。我相信在过去的日子里你们已经被不断强调它的重要性,对一个特工而言学会团队合作也是必须的。”高个男人让出背后的十几个笼子,每个笼子里都关着一只品种不同的狗。“接下来你们将挑选一个伙伴,这个伙伴将会陪伴你们参加余下的所有训练,你们也必须与他们建立默契。”

一番比较和争抢过后,所有人手里都牵着一条狗绳回到队列里。

“贵宾犬?”克里斯低头看了看勇利牵着的狗,一脸的难以置信,“你确定吗?”

“嗯,就他了。”勇利伸手揉了揉贵宾的脑袋,眼神也柔和下来,“不知道为何,看到他感觉非常亲切。可能是因为我从小就想养一条这样的狗吧。”

“好吧。打算给他取什么名字?”

“这个嘛……”勇利沉吟片刻,小狗抬起一双浅绿色的眼睛望向他。

“维酱。”

 

“维酱,过来!”

“维酱,坐下!不要乱叫喔!”

“维酱,再跑快一点!我们要落在最后了!”

“维酱,不许在床上撒尿!啊啊啊啊快下去!”

 

“啊——嚏!”维克托在梅林办公室门口打了个喷嚏,“最近怎么总感觉有人在喊我。”

梅林听到了他的声音。“进来吧。”

“勇利的状态怎么样?”维克托开门见山,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意图。

“渐入佳境。”梅林坐在旋转椅上,面前是巨大的显示屏,屏幕上是所有候选人的照片,他用笔敲了敲手边的写字板,“战斗技能、机动技能、侦查谍报、理论知识,各项成绩都名列前茅,你也不用操心了。”

“我才不操心。”维克托耸了耸肩,但还是追问道,“其他人呢?”

“还有两个学员也挺突出的。”梅林快速在名单上画了两个圈,“帕西瓦尔推荐的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和亚瑟推荐的尤里•普利赛提。尤其是这个十五岁的尤里,可是强力的竞争对手啊。”

“尤里•普利赛提?”维克托撑起下巴若有所思,“这个男孩,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

“我们说正事好吗。”梅林翻了个白眼,递给维克托一个文件夹。

维克托翻开文件夹,对着被用别针别在纸张左上角的房屋照片蹙眉:“这是?”

“新发现的莫德在伦敦郊外的一所房产。”梅林端起咖啡啜了一口,“你要不要走一趟?”

 

“喂。”

勇利抬起头,金发少年尤里黑着脸站在他面前,手里拿着一件东西。

“你的防弹衣。”他不耐烦地往前一塞。

“哦哦,谢谢。”勇利有些诚惶诚恐地接过。他们在摇晃颠簸的越野车里对视,这大概是尤里第一次直接和他说话,看到少年转身要走勇利又赶忙喊住了他:“尤里……奥?”

少年气势汹汹地转过脸来,一副“你想打架吗?”的表情。

勇利缩了缩脖子:“今早的降落伞训练,完成得真漂亮。”

“我知道。”尤里挑起了眉,“不需要你的肯定。”

“那个,我也不太确定……”勇利小心翼翼地斟酌着用词,“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不满呀?”

“啊?!”

“不是不是你别误会,我就是觉得你好像从来没给过我好脸色,哈哈哈。”

“我……”尤里一瞬间被气到语塞,“我就是这样的人,对不起啊。”

“啊哈哈,对哦,也有可能呢。”勇利不好意思地低头,抓紧了手里的防弹衣,“不是我想的那样就好,我还以为自己无意中做了什么冒犯你的事,抱歉啊。”

“啧。”少年似乎相当烦躁,眉间都挤成了一个“川”字,但也没再说什么,径直走到车厢对面角落里去坐着了。

勇利按部就班地穿好防弹衣,套上外套,绑好武器袋,戴好无线电通讯和夜视镜,再次向尤里的方向瞥了一眼,正好看到少年泄愤一般大力地拉紧了鞋带。唉,算了,他一边背上步枪一边郁闷地想着,也不知道对方讨厌自己的原因,这关系怕是搞不好了。

“都做好准备了吗?”梅林的声音从越野车后车厢的扩音器里传来,“十五秒后到达下车地点。再次提醒,此次的目标是营救被困在山谷的人质,在任务过程中注意不要暴露,并且尽可能多地击毙敌人。我会随时通过无线通讯跟你们联系。都听清楚了吗?”

“是!”众人齐声回答,此时剩下的学员已经不如刚开始那么多,只有六个候选人了,包括勇利、尤里、黄发的自来熟青年克里斯,以及另外三个人。

勇利做了一个深呼吸,平复一下紧张的心情。

“下车!”

随着一声令下,越野车的后门被猛地推开。

 

“尤里•普利赛提……尤里•普利赛提……”维克托坐在出租车后座上绞尽脑汁地回忆着。

“啊,难道说是那个——”他恍然大悟,却被无情地打断,“先生,目的地到了。”

银发帅哥扶了一下自己的黑框眼镜,把思绪收回来,准备好全身心投入接下来的工作。把出租车打发走后,他将黑伞的伞尖撑在地上,仰头打量了一下眼前这座因为没有人气而显得阴森的别墅,轻快地吹了声口哨。

“那么,莫德教授。”维克托把手插进西装外套口袋摸了摸钥匙,英俊的脸上满是与年龄不符的危险的笑容。

“让我看看你到底把书藏在了哪里吧。”

TBC

维克托:我快要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了。

梅林:忍着。

评论 ( 11 )
热度 ( 192 )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