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维勇/王男paro】If Only I Had the Words 09

*连载,中篇,HE,大概就是特工师徒一边打boss一边谈恋爱的故事

*减少部分原作的黑暗设定,有大量小滑冰角色出场

*下划线部分都是回忆

*久违的更新!告诉我你们想我吗!

*本章刷勇利的帅气值!

*此篇连载将会收录在本子里


09


“通知贝德维尔,准备带人去莫德的各处宅邸搜索。”梅林对通讯器另一头的披集下达指示,拿过椅背上的西装外套,“我去联络亚瑟。安排两个人护送帕西瓦尔回学院,其余增援人员留在原地不动,我马上赶往现场。”

“那我呢?”

勇利看着对方穿好外套就往外走,从头到尾没提到他,终于忍不住出声将梅林喊住。梅林的脚步顿了顿,回过身来看向他的表情非常复杂,勇利立即就觉察到对方的犹豫。

“等一下,梅林。”勇利难以置信地问道,“你该不是打算让我袖手旁观吧?”

“勇利,”梅林顿了顿,似乎是在斟酌措辞,“我们已经说好了,莫德的事情尽量不让你参与到其中……”

“你和谁说好了?维克托?”

“有些细节你不清楚,”梅林的语气难得有些急躁,“听我一句,离这个案子远一点。等一切结束了我们会解释的。”

但勇利的拳头砸在桌子上发出一声巨响,将他镇住了。

“为什么你们下决定的时候从来没想过跟我商量?”黑发青年几乎气愤得发抖,“莫德教授是我的导师,维克托是我的推荐人,我们还做过一年的恋人,我已经不想追究你们之前瞒了我多久,现在除非你找一个足够说服我的理由,否则谁都别想拦我!”

房间里两人沉默地僵持着,几分钟前还温馨融洽的氛围降到了冰点。通讯器里传来披集“出什么事了梅林”的询问,但谁都没有接话。最终还是梅林做出让步,他摘下自己的眼镜,揉了揉太阳穴。

“莫德跟……瓦伦丁有联系,不久前我们发现他有继续瓦伦丁实验的嫌疑。我们还有足够的证据表明他已经盯上了你。”男人的嘴唇抿成一条线,看上去并不愿意透露更多的信息,“在我们查清两年前你在地下基地受到袭击的缘由之前你最好不要——”

“那就必须由我来做了断了不是吗?”勇利耸了耸肩得出了结论,“这里没人会比我更了解莫德,而且和他对峙说不定能使我想起些什么。”

梅林从门口退回来,站到勇利面前。他的神情非常无奈,又透着一丝悲伤,他的视线落在勇利脸上,却好像是在注视着记忆中的另外一个人。“如果你知道的和我一样多,就不会轻易提出这些要求了。”他说,“维克托不能再失去你了,勇利。”

“可你再阻止,我就要失去他了。”勇利坚定地回望过去,他攥住了梅林的衣袖,用一种近乎哀求的语气说道,“拜托了,梅林,让我自己做决定吧。”


“主要的线索是一本书。莫德把暗示私密藏身地点的密码藏在了某一本书里,而这本书的名字和馆藏信息则被拆分成几个单词,藏在几本不同的专著里,以书籍编号和页码为密码。你之前看到过的字符串,就是隐藏了这本书信息的一批密码。”

“那你们找到那本书了吗?”

“书的名字已经破译出来了,但是图书馆网站的检索显示它已经被借走了。本来维克托明天是要去大学里查借阅信息的……”

“那本书的名字,叫什么?”


勇利拉开维克托办公室储物柜的门,从里面的衣架上取下一套西装和衬衫。他脱掉自己身上原本穿着的运动衫,把手伸进衬衫的袖子里,将领口翻出来,再仔细地穿好。细致的布料贴合着皮肤,他站在镜子前一颗颗扣好扣子,整理好衣领和袖口,因为维克托的衣服穿在他身上还是稍微大了些,只能把袖子卷起些许。他换上西装裤,踩进一双牛津皮鞋,衬衫的下摆沿着边缘整齐地收进裤腰,皮带扣碰撞发出“锵”的一声。最后套上西装外套,对着镜子拉抻了外套的前襟,又拍了拍衣袖以保证没有一丝皱褶。

他抽出一条暗红色的领带挂在脖子上,接下来勇利摘掉自己的蓝框眼镜,将前额的刘海往后一抹,用摩丝进行固定。之前维克托帮他打理过一次,这次则是由他亲手完成。将系好的领带结一推到顶,勇利戴上梅林为他准备的黑框眼镜,又拉开办公桌的抽屉,取出手表、打火机、钢笔等等装备,从门边的衣架上捞过一把黑伞。一切都收拾妥当以后勇利在镜子面前左右转了转身,端详着自己的打扮,满意地点了点头;虽说不如维克托那样引人注目,在人群中一眼就能发现,但还算是有Kingsman特工的样子。

“暂且借我一用吧。”勇利扬了扬下巴。

在办公室的门外他发现了梅林,后者向他摊开右掌,掌心躺着一把钥匙和一只耳机。“这是大门口停放的那辆劳斯莱斯的钥匙;这是改装过的通讯器,比起以前那种更加抗干扰。拿着吧,随时保持联络。”

“谢谢你,梅林。”

勇利接过车钥匙和通讯器,从梅林身侧走过,拍了拍男人的肩膀。

“我会把维克托好好地带回来的。”


黑色的劳斯莱斯沿着公路向着室内的方向极速驶去,勇利坐在驾驶座上,心不在焉地把着方向盘。今天一天塞进他脑中的爆炸般的信息量吵吵嚷嚷地挤成一团,他好不容易梳理出最关键的几点:第一,他以前当过Kingsman的特工,并且和维克托谈过一年的恋爱;第二,莫德教授涉嫌从事恐怖活动;第三,他正在赶去解救维克托的路上。车窗半开,夜晚的凉风从窗外涌进车内,他靠着窗沿又胡思乱想起来。


只是有一点我希望勇利也向我保证。

我对天发誓我从没有半点不利于你的想法。所以无论你听到的真相是什么,都不要离开我,好吗?


该死的!勇利一巴掌拍在方向盘上。他怎么能忘了这个!

车子驶进市区以后,没有径直前往大学的方向,而是在一个岔口拐了一下,停在一栋高档公寓的门口。劳斯莱斯刚刚停稳,一个穿着卫衣的大学生就大大方方地拉开了车门,怀抱着一个沉重的棕色书包坐进了副驾驶座。

“晚上好,勇利!”披集·朱拉暖神色自若地打着招呼,“虽然想说好久不见,但其实早上才见过呢!”

“麻、麻烦你了,披集。”自己的室友其实是Kingsman的情报员,要在短时间内消化掉这条新闻对勇利而言还是有些困难,“我拜托你的书带来了吗?”

“带来了,就是这本。”

勇利从披集手里接过之前导师嘱咐他去图书馆借来参阅的专著,飞快地翻找了一下,果然那张写了“电话号码”的纸条还夹在里面。“如果11个数字分为两组的话,前面5个数字、后面6个数字或者前面6个数字、后面5个数字分别代表对应字母所在的页码、行数和第几位……”勇利一边念念有词,一边用笔在书上勾划起来,“第一个单词是anyway,不对……第一个单词是in,第二个单词是……studio。”

他猛地抬起头来,恍然大悟。

“老师的书房!”


“勇利?怎么突然说要借老师书房的钥匙……咦,你这身打扮是做什么?”
“啊,这个嘛,哈哈哈哈……”
优子皱起了眉一脸的狐疑,伸出来递钥匙的手往回缩了缩,但下一秒整个人就像断了线的木偶一样倒了下去。勇利眼疾手快地把人抱住,搬到教室的座位上,摆成趴着睡觉的姿势。他从优子手里收走书房钥匙,嘴里不停地念着“学姐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又向躲在门后的披集竖了个大拇指。

“我给西郡发过短信了,在他来之前麻烦你照看一下学姐。”

披集抱着他的宝贝笔记本电脑,比了个ok的手势。“你快走吧,学校的监控黑不了多久。”他压低了声音说道,“记得吧眼镜的摄像功能打开,我在外面接应,出现意外状况可以及时联络总部。”

“交给你了。”

“千万小心。”

勇利打开了眼镜的夜视功能,踏上了漆黑的走廊。夜晚的历史系主楼里鸦雀无声,一路上经过的办公室门都是紧锁的,甚至没有哪一扇门后面透出一丝光亮,简直寂静得不正常——按理说平日里也会有教授或者学生晚上到主楼里来做研究的。走到熟悉的书房门口的时候,他用余光瞥到走廊尽头的拐弯处有一个黑影,但视线一晃又不见了。勇利捏紧黑伞的把手,钥匙插进锁孔,咔哒一声轻响,他侧着身拧开把手,扫了眼走廊的情况,一个滑步就钻了进去。

把伞尖撤进门内的那一秒勇利就合上了门页,站稳脚跟后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就听见身后传来一个有些耳熟的凶狠的男声。

“胜生勇利先生,又见面了。”

一个冰冷的枪口抵上他的后脑勺。


“我可没想再见到您。”勇利慢慢地举起双手,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试图转过身来和这位曾经闯入他公寓的男人面对面,但后脑上的枪口又往前怼了怼。

“不许耍滑头!”男人咬牙切齿地说,“我知道你们随身带着很多难对付的小玩意,我可不会进到你的视线范围里。把手上的伞扔掉!”

勇利听话地把黑伞丢得远远的。

“接下来我们来算算账吧,胜生勇利先生?”男人的语调上扬起来,“我记得你之前说过你什么都不知道来着,嗯?那你现在为什么要到这个书房来呢?”
“说实话,我知道的并不一定比你多。”勇利一本正经地说。

“放屁!”枪口压得勇利低下了头,他能感觉到对方的手在抖,“我们追踪莫德教授大半年了,为了他折了不少兄弟,现在还有部下被关在局子里,连我自己都是拼上性命逃出来的。你今天不把莫德的藏身之处给我找出来,我就拉着整个学校给你陪葬!”

难道在什么地方装了炸药?勇利的思绪飞快地转动着。

“考虑好了吗,胜生勇利先生?”男人见他半天没有接话,不耐烦地问道,“藏身之处到底在哪里?”

勇利突然“呵呵呵”地笑了起来,方才还凶神恶煞的男人竟被这笑声惊出了一身冷汗。

“您真的不知道吗,强盗先生?”勇利不慌不忙地反问道,“藏身之处就在这里啊。”
“你说在这间书房里?”男人压迫性的气势出现了裂痕,“不可能,之前我们把这里翻了个底朝天……”

“啊,原来确实是你们干的啊。”勇利的语气变得冰冷,“你们当然发现不了了,因为都是些不学无术的混混嘛。”

“你!”男人的怒气值瞬间上升了十个点,然而拿枪的手明显出现了动摇。

“就让我来给你上一课吧。你知道书籍的摆放都是有规律的吗?”勇利仍然举着双手,开始沿着书架一步一步地挪动,而枪口也一刻不停地紧跟着他,“作为一个正规化的书房,所有书架上书籍的排列次序和模块组合都必须符合科学性,对于一位严谨的学者而言,随意乱摆是绝不能容许的事情。然而……”

他在某一个书架前停下脚步。

“这里好像有两本书放错了位置呢。”

男人拿出手电筒,照亮了勇利手指向的位置上两本硬壳的精装书。他咽了口唾沫,扣紧了手枪的扳机,从喉咙里挤出命令:“你去开机关。”

“是是。”勇利摸上其中一本书的书脊,微微侧过脸,酒红色的眼眸中意味不明,“我要动手了哦。”

话音未落,他猛地把书从书架上抽了出来。


持枪的男人只看到眼前的黑色脑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矮了下去,情急之下他凭借本能扣动了扳机,随机便被书架里飞出的东西击中了面部。勇利抓着书架的边缘回过头去,一脸凶相的男人被电击棒敲了一记,闷哼了一声,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他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自己的头顶,还好下蹲得及时,不然子弹就真的爆了自己的头了。他凑过去检查了男人的意识状况,拿走了他的枪和手电筒,从他的口袋里搜出了手机和炸药的开关。勇利小心翼翼地绕开还在地板上嗡嗡作响的电击棒,捡回自己丢开的黑伞,一把手敲下去砸碎了这个东西。

“唉,真是的。”勇利嫌恶地看了眼地上的碎片和昏过去的男人,“好好的书房搞成这样。”

他回到书架旁边,观察着藏在书架深处的暗室开关,方才的子弹嵌进了木头里,电击棒弹出后露出里面的橡胶把手,应该是没有其他的暗器了,勇利转动把手,在轰隆隆的响声中,书架缓缓向两侧分开,一座向地下延伸的阶梯呈现在勇利面前。

“原来在这里还暗藏玄机啊。”勇利感叹着,关掉手电筒,踩上了第一级台阶。

当他走了十来级台阶之后,书架又在他身后轰隆隆地合上了。勇利在原地犹豫了一下,还是按开了藏在右耳里的通讯器。

“披集,能听到吗?”

过了大约两三秒耳机里才传来披集的回复。“勇利,你终于有联络了!你现在在哪里?一切都顺利吗?”

“我已经在暗室里了。进书房前都没什么问题,在书房里遇到了之前挟持过你的那伙男人的头头。不过我已经解决他了,他手里还有个炸药开关,我暂时停止了计时,等出去再拆。”勇利环视了一圈所在的地下通道,两面都是石壁,石壁上什么花纹都没有,也没有照明设施,“书房里藏着一条向地底的通道,看来这里的屏蔽做得还是比梅林想象的要扎实,我们的通讯还是有时间差。”

“你要往通道下面走吗?要不要等支援到了以后一起?”

“不,我先一个人往下探探路,人太多我怕打草惊蛇。”勇利匆忙地嘱咐道,“我先试着找到维克托。如果后续支援抵达了,记得告诉他们暗室的开关在第二个书架的——”

耳机里忽然拉响一阵刺耳的电流声,刺激得勇利头皮发麻,他赶紧把通讯器关掉,心想梅林的设备也太不经用了。挺了挺腰板打起精神,他又继续沿着楼梯往下走,大概下了三层楼的高度,勇利发现前方通道的尽头闪烁着微弱的亮光。

他屏住呼吸,提高警惕,贴着石壁移动,脚步尽量放轻。身子躲在石壁的边缘后,他悄悄地用打火机上的摄像头探出去瞄了一眼,这是一道幽深的拱形走道,两侧的隔间入口都是上了锁的栅栏,然而只有一间门口站了两个守卫。

如果自己的猜测没错的话……

勇利深吸了一口气,抬起黑伞的伞尖对准走道的拱顶上最靠近自己的一盏吊灯,后者立即毫无预警地炸裂开来。

“什么人!”

走道上沉重的脚步声杂乱地响起,勇利调整了一下伞尖的方向,轻而易举地击昏了第一个冲到他旁边的守卫。他将黑伞夹在腋下,一个侧滚翻入走道中央,顺势避开了另一个守卫的枪支射出的子弹,半跪起身的同时撑开了黑伞,挡住了剩下的子弹,然后在对方更换弹夹的时候,把握着从书房里的男人那里搜来的手枪的手从黑伞的边缘伸出去,精准地击中了守卫持枪的手腕,一个箭步跨到敌人面前,黑伞横过来接下了挥舞的重拳,再一勾一扫加一个肘击,转眼间放倒了第二个人。

“呼。”勇利拍了拍西装上沾到的灰尘,弯腰从守卫的腰上取下了栅栏门的钥匙。

门“吱噶”一声被推开的时候,勇利一眼就看到了坐靠在墙边一动不动的维克托。他既欣慰又心急,几乎是扑到对方身边,用手去探维克托的温度和呼吸,还好除了体温稍微低了一点,其他体征都还算正常,那身定制的西服划破了几处,面部、脖子和手部裸露出来的皮肤上散布着不少细小的伤痕,但似乎没有受到很严重的外伤。勇利打算尝试把维克托唤醒,但他刚一开口,就听见对面传来一声微弱的呻吟,他转过头去,惊愕地发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病怏怏地坐在房间对面的那个头发棕色中掺着花白的老人,正是他的导师,莫德教授。


“老师?!”勇利惊呼出声,“您怎么会……在这里?”

“啊,是勇利吗?”教授的意识看来还比较清晰,“这话还得我问你呢!不过现在顾不了那么多了,你是来救我的吗?快,快救我出去!”

“教授您……难道不是这间暗室的主人吗?这上面是您的书房吧?”

“说来话长,确实这里是我修筑的,但建造这间暗室原本就是为了躲避追捕我的两拨人。然而马失前蹄,现在反倒是被困在这里了……”

“为什么有人要追捕你?他们都是些什么人?”

“以前一个慈善家瓦伦丁的手下,要抓我去完成恐怖组织的实验的……为了不让我逃脱,他们给我喂了药水,我现在什么都看不见了!”教授发出一声哀嚎。

“怎么会这样?那这边这个男人呢?您知道他怎么了吗?”勇利大力摇晃着维克托的肩膀,呼喊着他的名字,但银发男人毫无反应。

“他恐怕也是被喂了什么药了,一时半会估计是醒不过来,你别喊了,会把其他的守卫都吸引过来的。”教授露出了恐惧的表情,“我可不想再被他们带走……你快救我们出去吧!”
“行吧,我先带你们去通道的上方,看看能不能从书房的入口出去。”勇利抬起维克托的右手臂架在自己的肩膀上,半拖半抱地把人拎起来,又蹭到房间的另一侧向教授伸出手,“请抓住我,我在前面领着您。”

莫德教授借着勇利的手站起身来。拉扯着两名伤员往前挪动了两步,勇利又想起了什么似的停下了。

“说起来教授,您有没有看见——”


他回过头,眼里映出的却是莫德教授狰狞的笑容,和导师高举的右手中泛着寒光的针管。


TBC

莫怕,我儿是个有主角光环的人(。

评论 ( 6 )
热度 ( 133 )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