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紫苏,也叫小甜甜
主Yuri On Ice/全职高手/ACCA
其实什么都吃www
对高校拟人和文理战争有特殊的执念

西皮喜好:全职杂食 MHA三角
维勇/尼吉/与砾/伏八/影日/真遥/DH 不拆不逆

【ACCA/尼吉】王子与乌鸦

*乌鸦尼诺X王子吉恩,私设很多的童话故事
*就是自我满足的一个梗,这一次想说的话很多放在文末,嫌唠叨就略过吧2333
*可能也比较老套……吃得开心就好!

(一)
在很久很久以前,某个王国的城堡里住着一位王子殿下。这位王子殿下有着金色的头发和一双碧蓝的眼睛,虽然平时总是一副没精打采的模样,在陌生人面前又沉默寡言,但其实是个内心非常温柔的人。由于是王室几十年来诞生的第一位王子,也是王位的第一继承人,王子在十岁之前,无论走到哪里,身边总是跟了一大群随从。然而在王子的妹妹出生之后,父亲和母亲便把一半的注意力投给了小公主,王子身边的人员也渐渐精简,最后只剩下一两位贴身的仆从。
王子对目前的状况感到十分满意,他并不喜欢人群的喧闹,反而倾向于一个人独处。每天除了例行的户外活动和礼仪性的社交以外,王子很少出门,他一般都会待在一个安静的地方,要么是坐在书房的窗边看书,要么是趴在自己卧室阳台的栏杆上眺望着城堡外的风景。城堡的侧面有一颗郁郁葱葱的老橡树,大概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橡树的枝桠几乎探到了阳台这边,一伸手就能碰到。

王子的视线透过橡树茂盛树叶的缝隙,望着远处炊烟袅袅的村庄和略有起伏的地平线,心里想着,平静的日子确实让人感到惬意,但是有个能说说话的伙伴就更好了。
忽然一阵翅膀扑闪的响动,一根乌黑的羽毛落在他的脚边。王子抬起头,却没发现不速之客的身影,他弯下腰把羽毛捡起来,仔细端详着,这羽毛平顺又宽大,泛着一丝奇异的光泽,跟这附近常见的鸟儿的羽毛都不一样。
咦?王子心下诧异。
这是哪里落下来的羽毛呢?

(二)
王子把那片羽毛好好地收藏起来,但他毕竟年纪还小,很快就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小王子在闭塞的城堡中一天天地成长起来,15岁的时候已经成为一名身材颀长、一表人才的少年。王室特意为他聘请了宫廷御用教师,讲授关于圣贤、礼仪和王国治理的各种知识。但王子还是像以往一样,空闲的时候就独自一人在书房里阅读老师并没有指定、但他自己很感兴趣的书籍。
这一天王子还是照常在书房的窗边坐着看书,无意间一抬头,看到窗外那棵橡树的枝桠上,站着一只毛色乌黑油亮的乌鸦。虽说王子的第一反应是乌鸦,但仔细看来,这只鸟儿和乌鸦又有些许的不同——它的羽毛泛着光泽,体型比较大,而且在前额上还有一小戳宝蓝色的毛。他突然想起几年前捡到的那根黑色的羽毛,急忙推开窗去,正欲向那只“乌鸦”打声招呼,却看到它受惊了似的,扑棱棱地飞走了。

王子感到有些沮丧,天色也暗了下来,他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自己的卧室。疲惫的王子早早地爬到床上睡下了,并没有注意到如墨的夜色中,一双凝视着他窗口的明亮的蓝色眸子。
王子本来以为他又要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这只乌鸦了,没想到第二天在阳台上喝下午茶的时候,正好看见乌鸦站在栏杆边的枝桠上,望向他这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几乎每天都能和这只乌鸦相遇,虽然不是在同一条枝桠上,但总是在自己视线可及的范围之内。王子对这只与众不同的乌鸦非常好奇,他很想和它建立某种联系,然而就如同第一次的尝试,每次他想要接近这只乌鸦或者对它说话的时候,乌鸦就毫不犹豫地飞走了。

王子有些挫败,但他没有气馁。他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办法,就是每天的下午茶时间把一块甜点毫无遮挡地放在小圆桌上,然后自己躲起来,用美食收买乌鸦的胃。第一天他在桌上放了一块自己最喜欢的草莓蛋糕,在卧室的窗帘后藏起来偷偷观察,但足足一个小时过去了,不远处的乌鸦无动于衷,最后王子实在忍不住,从窗帘后跑出来把蛋糕吃掉了。他想,乌鸦是不是不喜欢草莓呢,于是第二天在桌子上放了一块栗子蛋糕,然而乌鸦还是在原地岿然不动,仿佛是在思考人生。第三天王子放的是柠檬蛋糕,乌鸦始终没有越过栏杆。第四天、第五天……一直坚持到第七天,王子这回在桌子上摆放的是邻国的使者带来的巧克力,他刚把巧克力的包装打开,就听见翅膀扑闪的声音,有着蓝色额羽的乌鸦张开双翼,稳稳地落在了他的面前,王子和它的视线第一次在这么近的距离对上的时候,他才发现这只乌鸦的眼睛是宝石一般的湛蓝色。
啊,这样啊。
王子面上波澜不惊,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原来你喜欢巧克力啊。

(三)
在那之后,王子真的和乌鸦建立了亲密的朋友关系。
他的下午茶从此固定在自己卧室的阳台上享用,除了常规的一人份的茶具以外,通常还会摆上一只小碟子,里面放着一块巧克力或者巧克力蛋糕 。蓝色额羽的乌鸦每天在同样的时间造访王子的阳台,停在王子的对面,安静地梳理自己的羽毛,倾听王子讲述着这一天的见闻,他的家人和仆从,以及他渴望实现却难以实现的梦想。
王子偶尔也会停下来,无声地观察着乌鸦宝蓝色的眼睛。他总有种莫名的直觉,仿佛那是一潭静谧的湖水,隐藏着什么沉重而又悲伤的秘密。这可真是一只不平凡的鸟儿,王子心想,如果它也能说话的话,就能把自己的故事告诉我了。
这只不平凡的乌鸦一直陪伴在王子左右,总是能在他最需要自己的时候及时出现,就算不能同王子对话,也能给他提供毫无保留的支持和依靠。随着成年的日子迫近,王国上下对王子的期许也越来越高涨,他已经记不清自己有多少次在压抑得睡不着觉的夜晚,在乌鸦这里寻得无声的安慰了。
不知不觉中他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这只乌鸦了。居然把一只鸟当成心灵伴侣,要是父亲母亲知道了,他们该作何反应呢。

成年宴会的晚上王子喝了点酒,回到卧室的时候还带着醉意。他看到乌鸦站在阳台的栏杆上,于是迈步摇晃着靠过去,整个人挂在冰凉的雕花栏杆上长出了一口气。
真是辛苦啊。王子小声地抱怨着。我觉得我大概不是块当国王的料吧。
乌鸦不声不响,温和地看着他。
话说回来……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不是普通的乌鸦了。王子嘀咕着,一眨不眨地盯着乌鸦在夜色中依然流光溢彩的蓝眸。今天是我18岁生日,你就让我看看你真实的面貌呗?
乌鸦漆黑的羽毛抖了抖,向后倒退了一步,似乎在迟疑。
算了算了,收回我的话,你别在意。王子赶忙摆摆手移开视线,面朝着橡树,眯起眼睛数着村庄里的星火。什么时候你下定决心告诉我了再说也无妨。
不过你至少得告诉我除了巧克力你还喜欢什么吧……

夜晚的凉风吹拂着他微烫的脸颊,他闭上眼睛复又睁开,眼前飘过一根乌黑的羽毛,跟他收藏在某本书里的那根一模一样。他向右边转过头去,毫无心理准备地面对了有生以来见识过的最美丽最震撼的一幕风景——穿着骑士服的蓝发男人张开巨大的黑色羽翼,在月光下被镀上一层银边,他的表情被笼罩在阴影中看不清晰,然而那双俯视着他的寂寞而又深情的眼睛,正是令人难以忘怀的、独一无二的湛蓝色。
王子殿下。
服帖的金发被翅膀扇出的风吹乱也无暇顾及,王子紧紧握着栏杆,目瞪口呆地看着男人把右手放在胸口,对着他微鞠一躬。
我还喜欢苹果蛋糕。

(四)
我们家族代代都是为守护王室而生的,这源自一个非常古老的契约。
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轻易接近守护的对象,更不会轻易将自己的本来面目展露给对方看。
在守护的对象获得永久的幸福之后,我们的使命就完成了。

完成了以后,会怎样?

会获得由神赐予的永恒的宁静。
乌鸦这一辈子都要背负的噪杂的宿命,只有到那时才能卸下来。

可你明明就不吵。

……我只是个例外。

男人用低沉而磁性的嗓音娓娓道来,敲打着王子的鼓膜。他上前一步想要抚摸那对扇动的羽翼,却被男人向后一收躲过了,只好讪讪地缩回手。
有什么方法能够让你从这种宿命中解脱呢?他问道。
二十多年前公主也问过这个问题。
你是说我的母亲?那后来呢?为什么她从来没跟我提到过?
乌鸦一旦进入长眠,守护的那个人便会把一切都忘记的。

为了能够让乌鸦以人的面貌与自己见面,王子把茶点的时间改到了晚上。
黑色羽翼的男人降落在阳台,扫了一眼小圆桌上切好的苹果蛋糕,视线低垂了下去。
我不能再如此频繁地与您接近了,王子殿下。
为什么?
王子着急地追问着,但男人并没有正面回答。
最近宫廷里形势严峻,第一王女暗中有动作,请您千万注意自身的安全。
那你呢?你去哪里?
王子心乱如麻,一时想不出什么说服他的办法,下意识地伸手去抓男人的衣袖。乌鸦脸色一变,猛地向后退去,王子抓了个空,扶着桌子站稳了,仰头一看,男人又扇动着翅膀升到了半空中。
对不起,王子殿下。乌鸦蓝色眼睛里承载的东西使王子的心都揪紧了。请您……千万不能碰到我。
我一定会保护好您的,这一点请您相信我。我的视线一刻也不曾,也不会离开您。

那我是不是以后再也见不到你了。王子攥着拳头,强忍着情绪。是不是再过些时日,我就会忘记你了?
蓝发男人宽慰地笑了。您会幸福的。只是在您的记忆中存在过这么一段时间,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一阵风席卷而过,阳台上只剩下孤零零的王子,落在脚边的又一根墨色羽毛,和切成两份的苹果蛋糕。

(五)
王子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再也没有见到乌鸦。
那只蓝色额羽的鸟儿再没在下午茶时间出现过,在视线可及的范围内也搜寻不到他的身影。虽然王子时不时还会生出被人注视的感觉,但顺着感觉的方向望过去又什么都没有。有些时候他甚至觉得是自己把周围人的视线错认为是乌鸦的了。
在成年之后他受到的关注确实越来越多了,其中不乏潜藏的恶意。第一王女最近屡屡刁难他,站在对立派别的大臣们也话中带刺,王子能敏锐觉察到危险和挑战正同时向他逼近。他的能力暂且足以应付这一切,但他也开始觉得有些烦躁,偏偏这个时候乌鸦还不在身边。那个家伙,现在到底在哪里呢。已经很多年没有一个人趴在阳台看风景的王子郁闷地想。没有你我该怎么办才好啊——

那天晚上王子被窗外传来的巨响惊醒。
他从床上一下子坐起身来,摸出枕头下藏着的短剑,小心翼翼地向阳台凑近。他拉开厚重窗帘的一角往外窥视,却看到意想不到的场景——变为人形的乌鸦奄奄一息地靠在栏杆那一侧,宽大的羽翼耷拉着,脱落的羽毛散了一地,蓝发男人蜷缩成一团急促地喘着气,面色惨白。王子急忙冲到阳台上,在乌鸦身边跪下来,发现在右边翅膀的根部,差不多是肩胛骨的位置插着一只箭。
他正要把乌鸦身子转过来仔细查看伤势,男人慌乱地摇着头,推拒着他的手。抱歉,给您添麻烦了,但我可以自己愈合……这点伤没问题的……
王子皱了皱眉,试了试对方的额头,怀疑乌鸦烧得厉害都没认出自己是谁。
就算你的自愈能力很强,箭头也还是要拔出来的吧?他这么说着,回到卧室抽了一条干净的毛巾,又派信任的仆从去取了些工具和药品。王子回到男人身边,在他背后一本正经地坐下,目不转睛地盯着箭伤,紧张得额头都沁出汗珠。
我没什么经验,你多担待点啊。

乌鸦在清晨阳光的洗礼下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坐靠在城堡的某个阳台上,身上盖着一件大衣,纹饰和颜色都熟悉得过分。肩膀上传来细微的颤动,他向旁边看去,一个金色的脑袋搁在他的肩膀上,呼吸平稳,睡得正香。
嗖地一声,乌鸦就蹿出了十米开外。王子的头突然没了依靠,猝不及防地磕在坚硬的红砖上,疼得他瞬间就清醒了。怎么了?王子揉着头顶,向表情半是惊愕半是愧疚的黑翼男人看去。我昨天可是帮你治了伤哦,你就这么对我?
乌鸦抖了抖刚刚痊愈还带着不适感的翅膀,不知所措地低下头。我昨天病糊涂了,没想来麻烦您的……
这不算是麻烦吧,这箭是为我挡的吧?
王子站起身来向乌鸦走去,后者手脚并用地尽力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我之前说过了,请您千万不能碰到我!
王子叹了一口气。到底是有什么说法啊?
男人做了一个深呼吸,似乎觉得这是件难以启齿的事情。
这是一个诅咒。乌鸦绝不能强占守护之人的幸福,我的皮肤会灼伤你的!
但我们都靠在一起睡了一晚了吧……
那也许是因为我——

乌鸦的反驳声戛然而止,因为王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上前来,一把握住了他的手。
你看。王子碧蓝色的眸子熠熠生辉。很温暖吧?
男人惊讶地注视着两人交握的双手,确实没有任何异样,从未感受过的热度渐渐把他包裹起来,进而在体内流动,从手到血管到心脏,再到四肢百骸。
除了体温以外,还有一种毋需言说的感情,透过皮肤源源不断地渗透过来,和自己的心情交织在一起。
乌鸦,你带我走吧。
王子看着他的眼睛,绽放出一个久违的笑容,比阳光还要耀眼。
我现在肩上还有责任,为了母亲和妹妹还不能逃避。但是在这一切都结束之后,你就带我离开这里吧。

古老的橡树沙沙作响,黑色的羽翼将相拥的两个身影藏匿起来。
那天乌鸦第一次进入王子的房间。

(六)
夫人,您好。马车上的金发小伙子彬彬有礼地摘下帽子。请问往巴登是哪个方向?
啊,是在那边。
非常感谢。祝您周末愉快。

马车走远了以后,老妇人又忍不住回头望了望。方才那位年轻人可真是风度翩翩啊,坐在他旁边的青年也不逊色,两个人要是都留在这个村庄里,估计会成为最受女孩子追捧的男人吧。
可惜啊,可惜啊,在王子宣布要放弃王位云游四方之后,村庄里的姑娘们可是少了好些盼头呐!
她回过身,哀叹着往前走了几步,忽然发现地上落了一根乌黑的羽毛。
她捡起来一看,这不像是普通乌鸦的羽毛,平顺而又宽大,泛着奇异的光泽。纵使是老妇人见多识广也认不出这是什么鸟类的羽毛,四下张望也没找到答案。

咦?她心中十分困惑。。
这是哪里落下来的羽毛呢?

THE END?

—尼诺,怎么又在给萝塔的女儿讲奇怪的故事了。
—喔,你来啦。反正契约已经解除了,就当纯粹的童话故事讲讲也没什么不好的影响吧。怎么了,公主不是叫你过去尝她做的甜品吗?
—嗯,我只是想,果然苹果蛋糕还是要两个人一起分享啊。

THE END

后记:
这原本是很多年前某次旅游的时候,因为旅途太无聊而构思出来的一个故事。以前的设想中故事的主角当然不是吉恩和尼诺。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一直对这个滥俗的“公主”和“带翅膀的”乌鸦骑士的故事念念不忘,也一直有写下完整的故事的想法,但因为某些细节总是很模糊,只好作罢。直到我遇见尼吉这个cp,把尼吉往故事里套入之后,所有的细节瞬间都明朗了,逻辑也说得通了,虽然我觉得这么说可能有些矫情,但仿佛这就是一个专门为他们准备的故事。
能够达成多年来这样一个微不足道但是难以割舍的心愿,大概是这两个人给我带来的最大的幸运吧。

评论 ( 5 )
热度 ( 639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努力填坑的小田君www | Powered by LOFTER